深扒明星替身:周迅替身多杨幂用粗汉

2014年11月28日10:23   娱乐专栏  作者:扒爷   我有话说

  文/扒爷 ylbgsc

  制作:聚幕·娱乐圈八卦(转载请提供出处)

  最近有一个“范冰冰替身”在微博上很火,趁着这个热度,今天文章里面就给大家科普一下演员和演员的替身及这些替身的片酬、明星的交情恩怨。

  替身的种类

  演员的替身一开始只有武替或者舞替,由于动作电影的需要一些不会武打动作的演员,或者不会骑马的演员都会用武替,另外一些危险动作为了保护演员的安全也都需要替身演员。武替是个技术活所以对替身演员相貌的要求度不高,比如下面杨幂《古剑奇谭》里的武替就是一个男人。

  最近彭于晏《黄飞鸿》里面很多动作戏也是由演员高泰宇完成的,另外在这部戏里,高泰宇不仅要做彭于晏的武替,关键时候也做他的胸替,电影里面很多胸部的特写镜头都不是彭于晏本人的而是高泰宇的。

1
2
高泰宇既是彭于晏的武替又是彭于晏的胸替

  随着后来演员越来越多,大牌也越来越多,大牌的时间越来越宝贵,就出现了文替。文替很多是替代演员走位,电视剧拍摄过程中,一个场景一般会拍四遍,即前后左右四个角度,但是很多大牌的时间有限,所以他们一般只拍正面,至于其余的左右后面就全部由替身演员来完成。这种文替对相貌要求就比较高,比如下面红高粱中周迅的替身,身高、脸型、乃至颧骨的高度都要有严格要求。

1

《红高粱》中周迅的替身

  明星用替身的几种情况

  上面说的是常见的两种替身情况,还有几种替身情况,比如今年《小时代3》罗马开机后,就有一张杨幂替身的照片流出来,记得当时很多粉丝骂说照片是假的,是这个女人想炒作。实际上是当时杨幂怀孕在身,没办法出演所以用替身救场。

1

《小时代3》中杨幂的替身

  还有一种替身就是主要演员已经配合完成了影视剧,但是由于审查等方面的问题,需要补拍一些镜头,而主要演员没有时间或者不愿意义务补拍,剧组就需要替身演员。比如下图就是陈思成今年一部电视剧招聘替身演员的小广告。

5
陈思成新戏补拍镜头招聘替身

  用替身频率最高的演员

  目前在国内的演员,一线大牌都有替身。值得一提的是黄晓明,黄晓明不用替身,在拍《白发魔女传》时候他腿受伤了,但一直都没用替身,记得当时微博还刷过类似的话题(如图)。

12

《白发魔女传》上映期间曾以黄晓明不用替身为话题炒作

  就现在40多岁的演员里面,用替身最多的就是周迅,周迅替身多已经是业内众所周知的秘密。前几天电视里曝光过《红高粱》中她的5个替身,而她最近要拍的新电影也在招聘替身(如图),不止周迅,赵薇、刘德华也都有替身。

6
 周迅新电影招聘替身演员

  下面是赵薇在拍摄电影《亲爱的》时候的替身,这只是其中一个替身,这部戏赵薇大概有3个替身,乡村路追小孩那段就由两个替身完成。

7
电影《亲爱的》中赵薇部分农村造型都由替身完成

  刘德华今年的电影《失孤》里面大部分路上的戏都是有替身甘洛凡完成,骑摩托车风驰电掣的镜头,大桥上跳桥的镜头都有替身完成。

8

9刘德华替身

  除了赵薇、周迅、刘德华这样的大牌需要替身外,姚笛的替身也很多,每一部姚笛电视剧开机前网络上都会有招聘姚笛替身的广告,此外、袁姗姗、白百何等也都有替身。

1
2
姚笛一有新戏都会招替身
袁姗姗也有替身袁姗姗也有替身

  替身的片酬

  如果是跟组的替身演员,例如甘洛凡替身刘德华的《失孤》这种价格会高一点,一般在3万以上。如果是电视剧的替身一般就是群众演员的价格,50元一天,或者就是小演员的价格。还有一种比如《黄飞鸿》里面彭于晏的替身高泰宇,因为他本身也在这部电影里面出演角色,所以替身工作是免费的,他只拿自己的那部分片酬。

  替身与明星的关系

  那种武替一般跟明星关系一般,重点是那些长的像的,刘德华这次拍《失孤》就是钦点甘洛凡来演。还有一位内地国际级女演员,在拍摄《晚餐》时候用过一位与她相似度高达90%的女演员做替身,国际女演员本打算将女孩收留在身边一直做她的替身,但这个女孩想自己独自发展,后来惹怒国际女演员,所以在国际女演员根红苗正那几年没有任何导演敢用她的替身拍电影,最近两年替身女演员有博纳做后盾才渐渐有电影接拍,可惜的是她也已经不再年轻。

童瑶曾在某部电影里做章子怡替身但她从不提此事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替身 范冰冰 杨幂 章子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