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一一:穿几成熟去约会

2014年11月27日16:56   娱乐专栏  作者:摩一一   我有话说

  文/摩一一

  我有一个非常龟毛的男生好友,不但龟毛还细心。因为太熟,他连约会新认识女生这种事都会跟我分享,大家一起看看照片分析一下女方面相。可能因为工作缘故,他对视觉要求高,语言表达能力又强。这些年来,我从他身上了解到男性许多微妙的心理活动,哦,原来男人会这样想问题啊。

  我的这位好朋友给我讲了两个关于约会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发生在他出差的某个城市,电话打给一个当时住在这个城市认识挺久却不常见面的姑娘。他邀请对方一起吃顿便饭,他夹着风尘仆仆的电脑包在餐厅等着女孩。后来他向我描述这次本来非常普通的一餐时说:“我很惊讶,她盛装打扮得不像是随便出来吃顿饭。”

  我对他的细心又不解风情在心里狠狠翻了个白眼,漫不经心地说:“万一人家是刚参加完活动呢?”

  “吃个饭而已,穿成那样不至于吧。”这位先生继续沉浸在这种震惊中。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更早。有一次他在聚会中认识了某个储备艺人,女孩清纯可爱又时尚,好友当天就果断要了人家电话。隔日,正式约她去当地最热闹的市中心看电影。可是,到了电影院,等女孩到达十分钟后他就找了个理由迅速撤离了。

  为什么啊?

  “你知道吗?她当时穿过马路走向我的时候,我就立刻想要逃跑。她穿得像谁?滨崎步!而且是舞台上的滨崎步!”他说。

  听完这两个故事,我陷入了沉思。

  都说直男从来不会注意到女生是否换了衣服,杂志里总教姑娘们如何精心打扮和心仪的男人约会,甚至还用上了内搭吊带、垫托三层这样的招数。男人们真的注意不到女人们穿什么了吗?他们真的觉得打扮越精心越好吗?这帮从来怕麻烦的雄性动物恐怕只是不想变成御用服装点评师,外加解释自己对外形的各种特殊喜好吧。

  仔细想想,我们从各种直男口中是不是会听到这样的话:“我的女神是高圆圆。”“长头发比较好看吧。”“裙子还是不要在膝盖以上比较好。”我那连大宝都懒得涂的老爸也会偶尔说出“你穿这件衣服好看”这样的话。

  可见,直男们不是分不清女生穿了什么,他们只是懒得说或懒得看。约会时穿了什么,这些狡猾的家伙可是清清楚楚说不定看了三层。

  我有一位好友,退役艺人嫁做人妇,穿衣服风格立刻大为改变。婚后再和她一起逛街,什么粉红色的少女心、时尚界的设计感廓形已经统统不在她考虑范围内。老公是货真价实东北汉子,喜欢伴随左右的太太贤惠美丽。

  问她到底现在喜欢穿什么衣服,她只说:“要看起来是平时也能穿的。”

  如果不是参加时尚活动,要在派对中耀眼像女王,或者走红毯要路过记者的相机镜头,约会时,干净漂亮之余,越有亲和力的装扮,会越让对方有接近欲望。

  即使是灰姑娘,在穿着水晶鞋和漂亮礼服参加完舞会,也只是用那件华丽衣裳吸引王子眼光。要真是约起会来,看起来像对鸳鸯而不是女王陛下和骑士,也不是明星和粉丝。

  毕竟面对面的吃一餐,一口口看着对方,话题轻松快乐,柔软亲切的面料,一点点小性感就好,像七成熟的牛排,不要太硬,也不要生得下不了刀子最好。

  如果两位都是DRAMA型人格,硬要领结礼服齐齐上才能渡过一个梦幻约会,那也未尝不可。只怕你自己演得起劲,对方没有适合的戏服和台词接应,早早退了场。

  (本文发表于《视周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约会 礼服 女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