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与巩俐不同的是眼睛里的东西

2014年10月29日10:20   娱乐专栏  作者:兰恩发   我有话说



  电视剧《红高粱》播出,叫好声一片,很多喝彩是给周迅的。有趣的是,就在电视版播出的同时,电影版《红高粱》也同时播出,不知道别的观众是不是会比较一下,也不知道别人比较的结果。我的比较结果是,九儿的角色,周迅并没输给巩俐,因为她们眼睛的东西不一样。

  巩俐版的九儿,眼睛里多的是不安份,而周迅眼睛里多的是一份叛逆。

  无论是电影版还是电视版“高粱地”那场戏都是最大的看点。巩俐走出高梁地脸上是一种事后的快感,眼睛里是不安份得到补偿后的满足感。而周迅走出高粱地是一种平淡,从她的脸上看不出与性有关的东西,更多的是叛逆之后的平静。

  不知道导演选择周迅是不是因为她眼睛里的这个东西。按说,已经是40岁的周迅再接九儿的角色多少有一点冒险。不过,播出后,从外形上说,有网友认为40岁周迅出演19岁的少女毫无违和感,她站在那里灵气扑面而来,完美地呈现出了九儿的机敏果决泼辣劲儿。

  导演郑晓龙称,周迅的表演是超水平发挥,“比如说,她把日本鬼子引走那场戏,我听着我身后很多的工作人员都发出哽咽的声音。”郑晓龙说。在电影《红高粱》里,巩俐饰演的“九儿”骑驴回娘家的设计是全片最经典的造型之一,电视剧《红高粱》里自然也少不了这一幕,但周迅偏偏是个怕骑驴的人,但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周迅还是亲自上阵了。但没想到这一场戏成为郑晓龙最难忘的一幕,“当时周迅坐在驴背上,迎着夕阳嘴角露出了微笑,那一幕美到人心里去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迅 巩俐 红高粱 九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