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年轻人机会!成龙盼儿能做禁毒大使

2015年01月09日17:01   娱乐专栏  作者:林涛侃大山   我有话说
房祖名涉毒案房祖名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林涛

  1月8日晚,偶尔浏览电视,发现央视体育频道在播放一个节目,讲述成龙早年拍摄影片的各种艰辛经历,主要就是各种动作各种冒险各种拼命。     

  不知这个片子是何时拍摄的,节目中的成龙看起来比现在年轻。在片中,他利用以前各种影片的道具和场景来亲身讲述。因为是尾声了,大概只看10分钟左右就结束了,但已经能够深深感受到成龙的成功是搏出来的,真是蛮拼的,也可以说是玩命,值得点赞。      

  一觉醒来,龙子的消息扑面而来。       

  据新华网1月9日电,备受关注的演员房祖名涉嫌容留他人吸毒一案9日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宣判。法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房祖名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庭审现场,房祖名的父母成龙夫妇并未现身。      

  2014年8月18日,北京警方证实房祖名被拘留。2015年1月9日,法院正式宣判。快四个月的时间了,从当事人到粉丝,从娱乐界到媒体,从警方到法院,这段路走的都不轻松。如今,审判结果出来了,依然是有人吐槽。      

  作为2014年网友调侃大片《监狱风云》,在2014年岁末的时候,又火线加盟两位演员,主持人王婧和歌唱演员尹相杰。就在两天前,尹相杰被批捕。      

  本来有个词叫媒体审判,意思是,在法院判决之前,有的媒体会采访律师等懂法律的人,说说按照法条来说,这个罪名大概会怎么判,很多律师也乐意发表意见。还有的时候,媒体直接启动舆论审判,义正词严的说该怎么怎么判,经常是站在道德的高地上。      

  这两种方式,都有自己的负面影响,有时还很严重,有时也会“误伤”某些人。      

  在法庭上,法官就是最高权威,不容置疑。另一方面,在依法治国深入人心的大背景下,任何错案也有纠错的可能。      

  1月9日,法院经过休庭评议后当庭宣判。法院认为,房祖名的行为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但他自动投案,在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犯罪事实,属于自首,因此从轻予以处罚。      

  房祖名已经是一个有罪之人,要在牢狱中度过半年时光。      

  先让我们扪心自问一下自己,如果你面对一个刑满释放的普通人,你是否会带着有色眼镜来看待他呢?我们能够与他们平等相待,真心相处吗?      

  回答这两个问题,估计很多人要进行剧烈的思想斗争,是说真心话还是场面话呢。法律的作用就是扬善除恶,改造犯罪之人。改造也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帮助。      

  房祖名还是个年轻人,谁年轻的时候没犯过错误呢?给个机会,行不行啊。      

  在接受采访时,成龙曾经说过——第一时间我很惭愧、很内疚,觉得自己应该辞去禁毒大使。但后来想一想,如果我这样做了,就意味着我向毒贩低头。现在我和我的家庭也是毒品问题的受害者,所以我要继续做下去、继续打拼下去,我希望做一个终身的禁毒大使,希望祖名出来那天,他也可以成为禁毒大使,用他的经历讲给年轻人听,让所有人远离毒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房祖名 成龙 禁毒大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