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香港黑帮大佬吴志雄陈惠敏

2015年02月03日14:08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吴志雄(资料图片)吴志雄(资料图片)

  最近有报导指,二十多年前在黑帮电影《古惑仔》中演陈浩南大佬“大佬B”的吴志雄,在内地成为热门人物,不单在广州深圳,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所到之处大受欢迎,不少年青人、土豪十分崇拜黑帮文化,排队跟他拍合照,气势排场有如天王巨星。

  据说《古惑仔》就是他前半生的故事。他当年横行铜锣湾,以拳头打天下,江湖人称他志雄哥,加入影圈后,退出江湖,经常演江湖人角色,一身纹身,一脸杀气,入形入格。现凭江湖大佬形象仍大有市场,醉心黑帮文化的内地粉丝争相结识他,邀请他出席饭局,就是要听他讲江湖秘闻和典故。

陈惠敏陈惠敏

  除了吴志雄,另一江湖大佬陈惠敏,近年亦在内地发展得不错。陈惠敏的染黑之路更传奇,他出身狱卒,后转做警察。正值香港贪污盛行年代,陈惠敏精于拳术,在世界级拳赛中仅花45秒便击倒日籍拳手,一拳成名,获邀拍电影,顺理成章退出警队。当演员期间,经常闹事见报,江湖大佬形象深入民心,更在他60多岁之龄为他带来新的事业版图。

  陈惠敏不靠登台吸金,他以卖品牌红酒为主业,该酒获奖无数,陈惠敏亲任代言人,在内地打响名堂,去年他告诉我主要巿场在东北。”在内地人人叫我大佬,去到那儿都引起哄动,他们说我红过四大天王。”“为了迁就内地饮家口味,我们的红酒味道调得较浓烈。”我曾品尝过,很不错。酒庄将其中一个年份的红酒贴上陈惠敏的肖像,属限量版, 尊贵的VIP客户大手笔抢购,可见陈惠敏的人气有多高。

  陈惠敏、吴志雄,两个曾掌控香港地下世界秩序的黑帮大佬,在现实生活中都是爱妻子、疼爱子女的好爸爸,为人义气,十分亲民,跟银幕上的霸气、恶形恶相、粗声大气、讲打讲杀完全两回事。

  江湖题材电影长拍长有, 但在电影圈要再觅如他们这般仿真度高的演员饰演江湖大佬,则难矣。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惠敏 吴志雄 黑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