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男》票房神话是中国电影悲哀

2015年02月02日11:36   娱乐专栏  作者:sammi   我有话说
《奔跑吧,兄弟》大电影《奔跑吧,兄弟》大电影

  在电影院晃了一圈,本来想看的片子已经满员,受时间所限,只好选择了排片最多的《奔跑吧,兄弟》。看完电影简直欲哭无泪,只恨自己为什么要花一部电影的 钱看一档综艺节目。一百度,更疯癫。首日票房7000万,三天累计破两亿。相信这部只拍了一个礼拜“小投资大回报”的电影所创造的票房神话再次震惊了无数 人。不得不感慨,像《奔跑吧,兄弟》之类的电影所创造的票房神话实乃中国电影之悲哀,电影是门不错的生意,但别把电影只当生意。

  综艺节目变电影 人傻钱多速速来

  之前看过《奔跑吧,兄弟》的综艺节目,好玩搞笑之余严重引(chāo)进(xí),但想想时下火热的综艺节目又有几个是本土原创的呢?既然法不责众也就不必求全责备吹毛求疵了。可,你收点广告费在电视里播让观众免费看就好了,为什么要冠以“喜剧”之名在电影院圈钱呢?

  这部不到90分钟的电影“你推我我推你”推了半个小时,后一个小时套用了《饥饿游戏》的模式然后一群人嚷嚷“人不是我杀的啦我要去举报你”最后找到了李晨是幕后大BOSS就结束了,至于编剧要讲什么导演要表达什么完全不知。当然,这种既没诚意又没意义的电影(综艺节目衍化品)不止《奔跑》,《爸爸去哪儿》狂揽票房时就有人发出了质疑的声音,父母带着孩子看看萌娃图个乐呵也就罢了,而《奔跑》这种糟蹋“电影”概念的行为是不是太不尊重观众了?中国的电影市场正应了那句“人傻钱多速来”吗?借用某微博红人的常用评价:“负分,滚粗!”

  粉丝电影当道 艺术何去何从

  美国每年N部好莱坞大片横扫全球暂且不论,韩国的《辩护人》,法国的《浪潮》等等都极具电影艺术性和严肃性,冲击人的心灵,审视自己,反思社会。反观当下中国电影市场,由许鞍华亲自操刀多年拥有众多一线明星参演并排在十一黄金档的《黄金时代》不尴不尬,与之同档的《心花怒放》却在票房上遥遥领先一路高歌,不断有烂片的高票房刷新观众的容忍度,真是“部部惊心”。久而久之,都不知道电影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了。

  媚俗化、娱乐化逐渐取代了电影的艺术性和审美性,从“撕X时代N部曲”开始,“粉丝经济”的漂亮成绩亮瞎了制作方的眼,从而又诞生了一种新的电影模式-------专为圈钱而生的粉丝电影。粉丝电影可不得了,说不得骂不得,评论的人出来指责两句也难免被喷“咸吃萝卜淡操心”,我花钱买高兴我乐意关你屁事。

  最后闲扯一句,看看如今的荧屏,综艺节目必抄袭(壕的电视台版权引进),古装剧必宫斗(顺便补习各种流产知识,皇家的孩子能顺利生下并寿终正寝真心不容易),偶像剧必狗血(毕业7年你给我开个知名律所看看),好不容易周末去电影院看个电影却被娱乐至死,中国观众也甚是可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奔跑吧兄弟 跑男 电影 陈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