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力挺本山集团捐款2000万的背后

2015年02月11日15:21   娱乐专栏  作者:林涛侃大山   我有话说
白岩松(资料图片)白岩松(资料图片)

  一个普通的会议,不同版本的新闻,可能里面并没有什么玄机,做慈善总是一件好事。

  2月8日,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座谈会由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主办。部分国家机关及云南、四川等省市的代表共160人出席了座谈会。

  去年的时候,有个72名文艺界代表参与的重要座谈会。后来有人发问,为什么没有赵本山呢?这一次160人的名单里面,有赵本山的代表出席,他委托本山集团的刘双平代表出席并发言。

  这个座谈会非常重要,因为与会人士认为,对中国青少年性健康教育缺失、艾滋病感染者呈低龄化趋势的严峻形势应有清醒认识。重要不代表必然受到很高的关注度,网络时代的注意力规律使然。

  某中央新闻网站,是2月8日23点左右发稿,里面没有提到赵本山。

  作为会议主办单位其中之一的某民主党派宣传部,2月9日发稿,没有提到赵本山。没提到,也正常,毕竟赵本山本人没有出席,赵本山代表虽然发言了,也可能属于“让政府投入与社会组织、慈善团体、各界人士的参与形成合力”的一部分。从会议照片来看,好多专家学者出席,不提这个代表也是正常的。有可能是本山集团一直在做这个工作,不是第一次,自然就没什么新闻点,也可能是本山集团不是捐助最多的,自然也就不是新闻点。

  为什么本山集团派代表出席这个会议,是因为他们在这方面确实还是做了实事的。会议透露,2014年,本山集团已向青爱工程捐赠善款2000万元。

  这个信源有两个出处。中国青年网的记者可能采访了这个会议,2月10日上午9点,署名记者的稿件发出来了,图文并茂,这里提到这个细节,还配发了刘双平的照片。在42分钟之后,某娱乐媒体也发了这个消息,透露了这个细节,不过,信息源是香港媒体,看来有香港记者也采访了这个会议。

  正因为有捐款这个细节,同样出席会议的、同时也是青爱工程首任形象大使白岩松说:据我所知,这一次包括本山传媒在内的社会各届都给予了很大数字的捐助,等于说又为青爱工程添加了动力。我是一个东北人,过去几十年本山传媒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笑声,这样的一种捐助又是用另外一种方式给社会带来笑声,我很感恩。从雅安地震、芦山地震,我知道本山传媒一路在做。以前青爱工程给我的一个职责,到哪里都要化缘,说谢谢,这是一个形象大使必须要做的,所以非常感谢。

  做慈善,当然必须点赞,白岩松说的在理。他表达了两层意思,第一,作为东北老乡,本山传媒确实带给了老百姓欢乐,从小品开始,到电视剧到电影到二人转剧场。最近去了趟沈阳,碰巧路过刘老根大舞台,顺便去售票处看了下,一切照常,当晚演出有丫蛋、宋小宝等人。第二,作为形象大使,本山传媒也是他的一个化缘对象,人家捐助了,所以要感激。

  当然,作为每一个“青爱工程”的受益人,也应该发自内心的说声谢谢。作为所有有爱心的社会人士,也可以由衷的说声谢谢。这事的解读,也就到此为止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本山 白岩松 捐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