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摇滚青年是这样求婚的

2015年02月09日15:41   娱乐专栏  作者:摩一一   我有话说
2秦风汪峰跪地求婚
汪峰求婚成功汪峰求婚成功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摩一一

  在多次公开告白章子怡后,摇滚KING汪峰终于在章子怡36岁生日那天携9.15克拉钻戒求婚成功。随之而来的是一次各家品牌争上头条的新闻狂潮。接下来我们分别知道了钻戒、鲜花、礼服、蛋糕和载着钻戒的无人飞行器分别来自哪个品牌。甚至迅速了解到求婚现场公关策划团队的布景、桥段设计和背景板字体,分享 了现场漂亮的烟花照片,也顺便知道了所采用物料和道具的背景资料。时尚圈和科技公司与全民共襄盛举。这场据说由汪峰秘密参与策划的求婚仪式耗资百万,近乎小型时尚发布会的生日派对和求婚仪式用了时下最流行的名人搭配热门时尚品牌的方式顺利、主流,也粉红甜蜜的完成。这一切却看起来和摇滚圈历来“摇滚”的爱情故事和求婚方式有一些背道而驰。除了汪峰身上那身流苏西装,被称为中国摇滚前十位的汪峰在求婚中加入的摇滚元素实在不多。

  中国的摇滚老战士们情路从来精彩,求婚细节也几乎没有公开(其中几位在事后发布的新闻稿里提及到的也只是珠胎暗结,顺利成婚)。

  摇滚是件自由随性的事情。公开求婚细节的摇滚音乐人也把摇滚青年骨子里的叛逆和浪漫极尽所能展示。

  小清新摇滚乐团五月天成员冠佑选择了在演唱会现场求婚,他一个人走到舞台演唱《相信》,唱到第一句就哭着向女友表白,屏幕里随即出现他手绘的家的图片,当他举着红玫瑰在万人面前求婚成功后,导师李宗盛上台送上红领结。这一场景成为五月天乐迷多年佳话。

  湖北摇滚青年代表彭坦则天马行空地把自己装扮成白马骑士,他凌晨12点骑着白马来到春晓家楼下拿出戒指向女友求婚。

  摇滚小天后艾薇儿·拉维尼的第二任丈夫摇滚乐团主唱查德·克罗格制作了剪贴本在录音室里递给艾薇儿,把“你愿意嫁给我吗?”的字条夹在剪贴本里,随即送上14克拉的钻戒。

  “摇滚公鸡”洛德·斯图尔特60岁时干脆邀请了女友和父母一起乘坐私人飞机到法国巴黎,在艾菲尔铁塔单膝下跪求婚。凯特。摩丝的吉他手老公JamieHince偷偷飞到加勒比海的马斯蒂克岛向正在度假的她送上钻戒。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知名模特帕蒂·博伊德再第二次见到披头士的乔治·哈里森时就被对方直截了当询问:“你是否愿意嫁给我?”接着两人开始约会与恋爱。而哈里森对帕蒂的正式求婚也同样在这样不经意的场合——求婚过程在两人驱车穿过伦敦市中心的路途中进行。

  不是水到渠成一拍即合,就是怎么浪漫怎么来,仿佛是爱折腾的摇滚圈爱侣们惯用手法。

  每次都花45分钟精心打理自己飞机头的汪峰认识章子怡后越来越符合社会对著名歌手的想象。

  汪峰曾经的一位合作伙伴称赞他是在摇滚圈子里,唯一具有CEO精力和聪明程度的。有记者在采访他之后称他“面对市场,拥有灵活的身段。”“虽然纠结,但是妥协后带来的巨大回报,再度激发了他的工作热情。”

  他的歌曲屡屡成为当下中国的成功励志名句,如今他的求婚仪式也很可能成为正在逐渐崛起的中国中产和富豪阶级们的可参考模板。那些虽然不那么摇滚,但深受姑娘们喜欢的小甜心漂亮花朵、蛋糕或许也是汪峰本人自我的一场真实和抗争。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摇滚 汪峰 章子怡 求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