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刑满出狱林凤娇受煎熬

2015年02月16日11:57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林凤娇房祖名林凤娇房祖名

  房祖名刑满出狱,闭关在家、隔空陪他“服刑”的母亲林凤娇可破关而出。

  成龙透露:“伤害最大的是林凤娇,祖名入狱这半年,她不见人、不听电话、朋友也不见。我说你出去,她说不要,要跟儿子一起受罪,要跟他一起坐牢。”

  作为一个母亲,完全理解林凤娇的痛。儿子由她一手带大,负责管教。在圈中,祖名出名孝顺、细心、有礼、乖巧、温驯。成龙请客,一百位宾客,祖名便要鞠二百次躬、握二百次手,因为迎宾和送客,他一视同仁,毕恭毕敬。李连杰半戏成龙说:“房祖名肯定不是你教育出来的,是林凤娇。”

  祖名是林凤娇的命根,祖名非常尊重疼爱母亲。他曾对我说,最怕看到妈妈的眼泪,林凤娇哭,他双脚马上发软。今次林凤娇为他流的眼泪,足够他双脚一辈子发软。母慈子孝,儿子交上了坏朋友、染上恶习,母亲竟一无所知,所以林凤娇自责,惩罚自己。

  可是为人父母的都明白,孩子长大了,很多事情已不是父母能控制的,就连他们回不回家吃晩饭也管不着,何况是交朋结友、生活习惯?供书教学,悉心栽培,把子女养育成人,父母天职已达标,之后的路,就由已是成年人的子女去为自己负责、承担。

  成龙仍然一贯的口硬,对祖名严苛,似不上心,其实疼爱祖名在心里。祖名入行不久刚有收入,便申请了一张信用卡的附属卡给成龙,成龙拿在手里,感动得热泪盈眶,他没拿去消费,珍而重之的把附属卡锁在保险箱里。几年后问他信用卡是否原封不动锁在保险箱里,硬汉竟露出腼腆表情点头。

  成龙自少经师傅严格训练,功夫耍得不好、做错事,便遭师傅严惩,捱揍或捱骂,在这样环境长大,他被磨练得很坚强,起码表面撑着。成龙在功夫世界长大,念书少,不太会用言语表达内心真情,也用师傅那套语言对待祖名。

  但看成龙在祖名出事后,把林凤娇的电脑关掉、不让她看新闻,只让她替自己看剧本,因而接了八部戏,就因他心里明白,在难过的半年,太太唯一愿意和乐意做的是为自己办事,他知道他在林凤娇心目中有多重要,除用工作分散林凤娇的自责和对祖名的思念外,他跟娇姐联系多了,不论吃饭、拍片都拍照给她看。

  祖名出狱后第一个工作就是为成龙监制七首歌,以完成成龙首张唱片,到时父子俩喻工作于亲子、喻亲子于工作。

  成龙用工作替自己治疗伤痛,用工作助太太渡过难捱的日子,用工作帮助儿子重新振作。祖名,不要令父母再失望。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凤娇 成龙 房祖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