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高峰聂远邱启明打人前的8小时

2015年03月12日09:58   娱乐专栏  作者:成长   我有话说

  文/北京晚报 成长

  3月8日,灿星制作邀请的全国数十家媒体记者先后来到上海,参加一系列节目录制与发布会活动,其中就包括当天晚上东方卫视《与星共舞》总决赛,前国脚高峰、主持人邱启明、演员聂远都是这档节目的参演嘉宾,只是剧情发展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就在与记者见面后的五个小时,高峰、邱启明、聂远就因斗殴和涉毒被上海警方拘捕,一时天下哗然。

  根据安排,《与星共舞》节目在8日晚21:21进行总决赛现场直播,这档节目的卖点是邀请一些非职业舞蹈的各行业明星来跨界跳舞,其中包括高峰、邱启明、聂远、何洁、邹市明、潘晓婷等(早前还有周杰伦的新婚妻子昆凌),堪称文体明星大聚会。

  笔者与同行的记者们当晚八时被大巴车接到录制现场——位于浦东的世博会非洲馆,由于距离直播时间很近,各工种都在紧张进行最后的筹备工作,在场外,准备演出的舞者们已经着装就位,聂远穿一身黑西服,被小舞者们簇拥着合影留念,看到舞者们迟迟还不就位,身兼评委与节目艺术总监的方俊从场内走出招呼着大家尽快准备。

  节目直播开始前,聂远频繁接受合影

  由于这场是总决赛,此前绝大多数参赛明星均到场助阵,在节目中,聂远、邱启明和高峰三个人的关系十分要好,本来属于不同领域的三位明星,因为爱好舞蹈而结下友谊。总决赛中,聂远是参与角逐的四强之一,高峰和邱启明在此前的比赛中早已淘汰,但加入了为聂远助威的“老虎队”,在聂远第一轮表演之后,高峰和邱启明上台表演了一段脱口秀。

  聂远在《与星共舞》中与舞伴献舞

 高峰与邱启明脱口秀表演

  此前,高峰最为公众熟知的标签是前国足队员和那英前夫。他曾代表中国国家队出阵32次,打入9球,特别是1997年世界杯亚洲十强赛客场挑战科威特中,高峰打入关键一球,被冠以“快刀”的绰号。2004年那英怀孕期间爆出高峰劈腿丑闻,致使两人分道扬镳。

  邱启明一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他从央视出走后多舛的道路。此前在央视主持《24小时》时,邱启明曾因为直播时两次打断一名地方领导歌功颂德而直接询问灾民救治而引起观众一片赞誉,但自从2012年邱启明从央视辞职后,就一直处于频繁跳槽的状态,供职过的媒体包括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亚洲联合卫视、搜狐、贵州卫视、东方卫视等,其间还与演员袁立在微博上爆发过一场口水仗。

  而聂远曾出演《天下粮仓》康熙帝、《三国》赵云、《西游记》唐僧等角色,曾经与佟大为、黄晓明、印小天并称“中国新四小生”之列。

  笔者注意到,三人都是当了父亲的人,高峰与前妻那英的儿子高兴今年已10岁;邱启明儿子乖木6岁;聂远的女儿天天去年降生,现在还未满周岁。

  直播结束后,记者们在媒体采访间等待赛后采访,邱启明和高峰显然意犹未尽,来到记者们面前还带着刚才脱口秀时的腔调,反而让站在中间的邹市明颇为尴尬。由于当晚在第一轮竞赛后聂远提出退赛,没有继续之后的竞赛,记者们的提问也多关注于此,高峰便笑道:“你没看他没来吗?等会儿来了,必须抽他。”果然话音未落,聂远从门外挤进来,邱启明抬头道:“都在问你呢!”高峰则仍是一幅不着边际的样子:“出去!”

  邱启明、邹市明、高峰、潘晓婷接受采访时

  短短的采访足见几人友谊日笃,聂远说道,来参加这个节目就是来享受、来玩、来开心、来交朋友的。“我觉得最多的收获就是交了一帮各个行当的好朋友。像我们的九球天后,没事找她练桌球去,峰哥,我不敢找,他除了教我踢球,有时候让我喝点,毕竟喝过了。”

  正当群访结束几人准备离开时,我拦住邱启明问了一个与主题无关但是准备多时的问题:“您和柴静关系这么好,关于柴静的片子,您不知道看了没?有什么评价?”

  邱启明与柴静曾经是央视的同事,共同主持过《看见》节目。两人私人关系很好,柴静从央视离职的消息最早就是邱启明透露的。

  当时邱启明半个身子已经走出采访间,听到问题他把脚步撤了回来,警惕地问:“你不知道最近……你还敢问这个问题?”另一位记者同行连忙帮腔:“您就说一下嘛。”邱启明停顿了几秒整理了思路,说道:“柴静这个片子起到了三大功效,第一,她向全民普及了这样一个、甚至是启蒙了这样的一个雾霾的常识。第二点,她用一己之利做了中国最大的一个关于雾霾的宣传。第三,她可以引起所有人的共鸣和讨论,前无古人。”

  我追问:“你俩有交流吗?”

  邱启明扔下一句“这个真不能说”转身走了。

  邱启明回答笔者关于柴静雾霾纪录片《穹顶之下》的提问

  这是当晚他在媒体们面前的最后一句话,之后,参演节目的明星们去吃庆功宴,记者们回酒店各自写稿休息。次日中午,大巴车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去下一站采访——浙江嘉兴《中国好歌曲》总决赛,在车上大家无聊翻看手机时,看到了这样的消息:凌晨5:50,黄浦区警方接到报案称新锦江酒店发生乘客与出租车司机殴打事件,警方带走涉案人员,正是高峰和聂远,随后更新的消息表明,此事件因邱启明而起,邱启明也被警方传唤查案,而高峰尿检被发现更严重的问题——涉毒,事情弄大了。

  记者们在嘉兴录好歌曲熬了一夜,返回上海已经是3月10日的中午,巧的是当天下午的华语音乐榜中榜发布会场地,正是打人事件的案发地新锦江酒店,正当记者们准备在这里拍个照发个朋友圈儿,手机上却突然传来又一条耸人的消息:“王学兵吸毒在北京被抓。”唉,娱乐圈真是一刻都不消停啊。

  ===================================================

  尊重版权,珍惜为你写字的人,未经作者授权请勿在其他媒体平台或博客、微信公众号上刊发。授权请联系新浪微博@文化记者成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邱启明 聂远 高峰 吸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