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版史湘云中传讲课50岁风采依旧

2015年04月28日10:58   娱乐专栏  作者:北京冬雨   我有话说

  文/北京冬雨

  近日,87版《红楼梦》史湘云的扮演者郭霄珍老师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本科生讲课,已是50岁的郭霄珍身材尚佳,风采依旧。87版电视剧《红楼梦》史湘云的扮演者郭霄珍是安庆黄梅戏演员,当年因主演黄梅戏电影《杜鹃女》声名鹊起被选入红楼剧组,她演唱的这一版《葬花吟》也非常好听。如今,50岁的郭霄珍曾到安庆师范学院教书,现在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任教,她在全国都有较高的知名度,也为培育黄梅戏新苗做出了很多贡献。另外,据北京冬雨所知,50岁的郭霄珍是安徽安庆人,一级演员省十佳,安庆黄梅戏剧院演员,在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中出演重要角色史湘云,其出色的演出得到了众多观众的喜爱,后曾两度报考中央戏剧学院未果,被迫返回黄梅戏舞台。现在与丈夫,女儿居住在安徽省安庆市,舞台上的她追求尽善尽美,生活中的她喜欢平静淡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史湘云 郭霄珍 红楼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