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减肥血泪史:别一味要求瘦瘦瘦

2015年11月02日14:30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文/查小欣

  百变天后郑秀文自爆正在筹备两本新书,一本是减肥书,回忆她的减肥血泪史;一本是烹饪书,分享作为新手“煮妇”的失败经验,藉此鼓励大家。减肥讲节食,烹饪讲饮讲食,是两本性质互相矛盾的书,而郑秀文都有足够资格写。

  为何有意出减肥书?她透露:“我想写减肥书很久,因很多人问我几时会出减肥书?我想跟她们讲,减肥最需要的是毅力,我在减肥方面有说服力,会与大家分享当中的心路历程及方法。我那时不吃东西,天天食风,但这不是好方法,最健康的方法是要适量运动和饮食。我写时感到很震撼,心路历程似血泪史,边写边落泪。”

  在郑秀文未患腮腺炎之前,她来电台接受我专访,正值午饭时间,她说饿,要先吃点东西充饥才有气力做访问,我正要请电台同事去替她买外卖,她说自携了食物,她从小小的包包中,拿出两个两乘三吋的透明塑料盒,红的是红萝卜条,绿色的是西芹菜条,她“嗖、嗖、嗖”地吃了几条,便说饱了,简直不可思议,她说为减肥正努力节食,我觉得是近乎绝食。

1

  郑秀文初出道时有点婴儿肥,但不算是大肥妹,为了事业,她拼命修身,却用错方法,令自己长期捱饿,吃低卡路里食物,工作过劳,忽略了健康,加上体力透支,终于出事,在拍摄电影《长恨歌》期间,患上腮腺炎,更引发了情绪病,需静养两年,调理身体及治理抑郁症。痊愈复出后,她接受我访问,披露心态上的转变:“从前看输赢看得太重,什么都要赢,给自己巨大压力,现在想通了,不再强迫自己。”她同时爱上运动,经常在微博上发出跑步照片,非常健康。

  “捱饿”无疑是最简单方便的减肥方法,但也是最损健康的做法,且长期忍口不吃,会令人沮丧,情绪变差,加上休息少,身体免疫力自然降低,以至百病丛生。正确方法应如现在生龙活虎的郑秀文,均衡饮食,多做运动燃烧卡路里,更令脑部分泌出使人快乐的安多酚。

  不少女艺人曾向我透露,为要演出时体态纤瘦,会提前三日节食,每天只饮水和吃微量蔬菜,演出早上为消水肿, 会服去水丸排走身体多余水分,十分伤肾。

  艺人不惜为瘦陪上健康,全因为传媒、观众容不下他们多出的一分肉,郑秀文的减肥血泪史不单可指导爱美之人用正确方法减肥,更提醒外界,别一味要艺人瘦瘦瘦。

  本文首发于《新闻晨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郑秀文 减肥 血泪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