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大热萌宠来袭!你最爱哪款?

2015年11月02日12:47   娱乐专栏  作者:雁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雁邱

  正在热映的影片《我是证人》不仅使杨幂、鹿晗、朱亚文等数位主演关注热度急速飙升,在影片中奉献出上佳演技的导盲犬也在一夜之中成为网红。这条名叫“聪聪”的拉布拉多,在故事里充当杨幂的眼睛,戏份非常吃重。它显然比《后会无期》里的小马达更帅气成熟,也更懂得全方位地卖萌。用酥麻舔脚的办法唤醒受伤的鹿晗,听见警官骂笨狗时一个“玻璃心式”的回眸,吃不到汉堡时趴在汽车后座垂头叹气,无不显露萌萌哒吸粉特质。

  听着影院中一阵阵笑声被聪聪逗响,可见卖萌的确能够拉近作品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亲和,温暖,接地气;眼下不论什么类型的作品,“卖萌”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必备组成。比起让主角们从剧情发展里找机会卖萌,更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设计一个“萌宠”,专门担负起卖萌的任务。且不谈暑期剧霸《花千骨》中的虫宝,漫威《超能陆战队》里萌倒了全球影迷的大白,票房奇迹《捉妖记》里的万人迷小妖王胡巴,就从眼下正热播的作品来看,也是每部戏都离不开wuli萌宠宝宝啊!

  《我是证人》导盲犬聪聪

  还是先说正当红的聪聪,拉布拉犬多天生聪明冷静才能胜任导盲犬,现在看来当一个好演员对它来说也不是难事。影片里,聪聪的镜头颇多,是杨幂失明后最亲密忠诚的伴侣。早上当闹铃,走路当拐杖,不舍得独享美食蹭着杨幂要她和自己一起吃的桥段,暖得人心酥酥。危险时刻,杨幂被朱亚文饰演的变态杀手追逼到电梯死角,眼看就要遭遇毒手,聪聪拼命咬住朱亚文的衣角把他拖开,即使身上被尖锐手术刀连刺数刀都不松口,最终力竭倒在血泊之中。依靠聪聪的拼命拖延,杨幂终于得救。生命最后时刻,聪聪依依不舍地含泪望向杨幂,引发影院观众集体泪崩。那么懂事的宝贝,牺牲自己义无反顾地保护主人,怎不叫人肝肠寸断。不得不说,聪聪已经完成了萌宠的最高生命意义。陪伴、守护、不离不弃,用尽一生。相信《我是证人》放映后,社会大众对导盲犬进入日常生活例如搭乘公交车、地铁、电梯等行为,会有更高的接受度。

  《大好时光》白马GG与秋田MM

  《大好时光》开播前宣传时,男主角胡歌就骑着一匹白马帅气亮相发布会现场。白马作为王子标配,立刻成为这部都市爱情剧的浪漫标签,引发关注热议。不负众望,虽然苦等三十多集,剧中展现白马英姿的镜头依旧让人觉得不虚等候十分唯美。清晨黄浦江畔,英俊男主骑着白马穿越都市水泥森林犹如天降,将女主温柔扶上马背,两人共骑而去追寻爱情童话。白马出场戏份不多,作用却十分关键,堪称男女主角定情的红娘。它的帅气登场,终于把胡歌王晓晨这对超慢热的官配CP拉到了一起。此外,比起白马GG出场费不菲的高姿态,剧中露脸更多的是秋田犬草莓MM,这个小家伙可是萌萌地把红娘的任务完成得最妥帖到位。罗一洋和雪儿从不打不相识到闪婚,全靠草莓不遗余力从中撮合,不过在两人新婚之夜它还坚持守候床边也真是傻萌到家了。

  《他来了请闭眼》全能座驾安迪

  周播剧《他来了请闭眼》每周两集吊足观众胃口,霍建华西装革履高冷海归精英形象大有超越长留上仙白子画的趋势。最可喜的,男神终于放下身段学会卖萌了。“爱吃鱼”的“毒舌”,时不时冒出让人莞尔的金句。可惜的是,霍男神再怎么努力,都无法超越该剧第一卖萌高手——全能座驾安迪先生。没错,安迪先生不是人,是一辆车,更准确地说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它会自动播放音乐,调整车内温度,还能与人对话。安迪拥有超高智商,不仅能协助破案,还能帮着主人追女孩。就像台词里说的那样:“它可以能满足你所有的要求”。要不是SO COOL的新型萌宠,怎么能又配得上傲娇的薄教授呢?《他来了请闭眼》剧情主结构是谈情说案,涉案部分无法避免基调偏于阴暗,人性复杂人心难测,正因如此薄靳言这样的犯罪学心理学专家才有用武之地。紧张氛围下,安迪化身为一抹安心的暖色。车厢仿佛港湾,是一个可以让人完全放松的地方。而它的每一次萌萌哒调侃其实也在为荧屏前的观众舒缓情绪,真是个让人无法不爱的家伙啊。怨不得许多网友纷纷询问,哪里可以买到安迪先生呢?

  《琅琊榜》战狼佛牙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琅琊榜》里的佛牙,一个与观众失之交臂未能面世的萌宠。在小说原著中,靖王和梅长苏曾共同抚养战狼佛牙,它对于两人之间的深厚情义,以及靖王认出梅长苏就是林殊的情感线,都起到了很好的渲染推动作用。电视拍摄期间,为突显战狼的桀骜,剧组特意找来一头藏獒出演霸气的佛牙。藏獒虽然与狼长相不同,但性情还是有几分相近。作为狗中王者,看花絮照便能见其不易驯服的性格。无论是胡歌还是吴磊,要做到真正亲近藏獒都有一定难度。想必要让这位“特型演员”演“狼”是个艰巨任务。最终拍摄完成后导演组仍觉得效果不佳,佛牙戏份遭遇全删。喜爱佛牙的书迷们纷纷扼腕,叹息他们钟爱的萌宠未能亮相荧屏。虽然遗憾,但山影团队“做不到最好就不做”的态度还是让人赞同的。试想威武勇猛的佛牙像孩子一样扑进梅长苏怀里软甜卖萌的模样,大家也只好自行脑补一下了。

1

  “卖萌”盛行已经是一种潮流,它不同于喜剧的笑料,是一种简单的孩童般的天真。观众喜欢这种简单,可以从中纾解现实生活中遇到的压力。“萌宠”应运而生,从小动物到高科技机器人甚至玄幻精灵,它们的功能与身份在影视作品中不断升级换代,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我是证人》聪聪忠诚善良温暖陪伴,《大好时光》草莓和白马自带红娘体质,《他来了请闭眼》安迪机智幽默噎死人不偿命,还有传说中的《琅琊榜》霸气凛然有血性的佛牙,“萌宠”们不仅要会各种花式卖萌,还需担负起重要的剧情任务,把它们列入黄金主创的团队之中一点也不为过。不知道你最喜爱的是哪一款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萌宠 我是证人 他来了请闭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