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赵普从保安到央视名嘴的艰辛成名路

2015年11月02日11:40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继郎永淳、张泉灵等央视名嘴离职后,赵普也宣告辞职了,据悉11月1日的《晚间新闻》是他最后一个主播班,而据知情人称,赵普从央视离职后将赴他的母校--中国传媒大学工作。 

  说起赵普,人们第一时间肯定想到的是他爆表的颜值,还有08年播报汶川地震灾情时三次泪洒直播间的动容场景,同时还有他在微博上各种吐槽,比如他曾自曝月薪不足6000元,也曾在微博上称”不要再吃老酸奶和果冻,内幕很可怕,不细说“~~ 除此之外,他从普通保安逆袭成央视名嘴的励志故事更为人所津津乐道。 

  据一床情书了解,赵普1971年出生于安徽一个贫困的家庭,上面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赵普读初中时,他的姐姐和哥哥都想结婚,可家里却穷得连一张新床都买不起,于是懂事的赵普决定放弃读高中考大学的机会选择是去参军。

赵普早年在播音照

  16岁那年,赵普成了北京某后勤部队的一名普通士兵,因其声音条件非常好,所以被分配到连队广播室当了广播员,而他最喜欢看的节目是央视《新闻联播》,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定下了自己人生的目标,以后要做一名出色的电视节目主持人。 

  1990年,退伍后的赵普在安徽省体育馆担任保安,为了早日实现自己的主持梦,他利用业余时间研究主持艺术,而为了练好普通话,咬准每一个字音,他居然将《新华字典》上的字连同拼音全都抄下来放在衣兜里,一有时间就拿出来练习,皇天不负有心人,半年多的刻苦练习,他的普通话进步神速,几乎达到了专业主持人的水准。 

  1991年,没有本科学历的他依靠过硬的素质在数千人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安徽省气象台担任临时气象播报员,为了能够真真正正的成为一名正式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也为了能够系统的学习和掌握有关播音主持的知识,他立即报考了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的自学考试。 

  然而正当他信心满满的向主播的梦想进发时,他的人生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首先是一直支持他梦想的父亲患病去世,接着他被体育馆解雇,丧父和下岗的双重打击虽然没有将他击垮,但是却让他暂时放弃了准备了三年的自考,而为了生存,他拿出仅有的2000元积蓄和一个要好的同学合伙摆摊卖服装,小摊位在他和同学的努力经营下生意非常红火,几个月后他们小服装摊变成了服装店。 

赵普和“村长”李锐居然是中传同班同学(找一找哪位是赵普)

  1995年,北广播音系干部专修班面向全国招生,这个消息令他的主播梦重新燃起,他毅然决定报考,仅有初中学历的他用4个月的时间便学完了高中3年的课程,而这四个月,他每天晚上1点钟睡觉,5点钟准时起床,即便上厕所也捧着书,后来索性到一座中学的高三班插班学习,他的一切努力没有白费,最终他顺利的拿到了北广播音系的录取通知书。 

  他们班上的同学几乎都是公费派去参加进修的,唯有他要自费学习,所以他必须在学习之余打工挣学费和生活费,为了节省开支,赵普只能住阴暗潮湿的地下室,学习之余四处做兼职,还曾在学校附近的一个地下通道摆摊帮人做印章,后他在老师的帮助下争取到了到学校图书馆勤工俭学的机会,生活才慢慢改善。 

  1996年底,通过面试,赵普成了北京电视台的一位实习主播,起初主要做一些配音工作,1997年大年初六,因为意外顶替一位因假期未归的同事,他首次出镜了台里一档迎新春的节目,从此他真正实现了自己当主持人的梦想,在之后的8年时间里,他在北京台领衔主持近20档节目,并且获得金话筒奖提名。 

  2006年,赵普参加央视“魅力新搭档”比赛,最终从一千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第三名,顺利加入央视,之后凭借《朝闻天下》《聚焦小升初》《晚间新闻》等栏目一步一步成为央视最优秀的主持人之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赵普 辞职 成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