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佳凝的人生从不需要用胡歌制造高光

2016年01月08日22:50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圈画报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圈画报

  胡歌新恋情又上头条了。

 被拍到和胡歌同住一屋

  这次被拍到的林晓是圈外人。

  长这样,素颜也是蛮清秀的吧。粉丝开始还不太接受。

  但随后,胡歌发布了一条微博,安抚粉丝,冷处理这次恋情的事情。

  不过女方身份还是被扒了出来。圈外人,“80后本土名媛”、北舞校花等等标签,好像刚好都符合胡歌妈妈的要求。

  总之林晓突然从娱乐圈小透明,成了拿下宗主的女人。但众人的关心却离奇地转移到了前女友薛佳凝身上。

  “她真的很好”,出自胡歌之口。那个她,不是林晓,是薛佳凝。

  鲁豫说,他错过了一个靠谱的人。胡歌有些尴尬,也有无奈,还默默红了眼眶。

  当年胡歌车祸,薛佳凝停工一年陪伴左右。

  还为此,吃素一年。

  胡歌也曾在节目中公开过这一段经历。

  前些时候,《琅琊榜》大热,胡歌和薛佳凝的往事又被翻出。

  当时的薛佳凝盛赞演员胡歌,却不再以前女友的身份谈论他。不蹭热度,不炒作。结果,对薛佳凝的称赞是——前女友业界良心。

  薛佳凝,的确,人生没什么高光表现。

  不是手握大奖,演技超群的天才女演员;不是美貌强势,多线开花的女强人;不是富二代,没有闪闪发光的履历表,也许提到胡歌我们才会想到她,但在我们没有关注她的日子里,她也还是胡歌口中的那个好姑娘。

  薛佳凝19岁就出演了第一部电视剧。当年就读上戏的经历也是机缘巧合,被伯乐一眼相中。但是这在演艺圈,真的不算什么。

  出演《机灵小不懂》,一步一个脚印,薛佳凝开始成为为人熟知的女演员。

  直到出演《粉红女郎》的哈妹,薛佳凝才有了第一个为人熟知的荧幕形象。

  那时候她还不是谁的女友,更不是谁的前女友,这个小姑娘还是只身走在演员的路上,没有很风光,但也丝毫不怯场。

  她并不急于变成什么样的人,就像她并急于在配偶栏或者前男友栏填上任何人的名字一样。

  积极的去做每一件事情,就会不断的改善自己,这个就是改变。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期望的自己,静下心来想那个自己,有时候结果不重要,只要人生在每个必经的过程中,都去认真经历就是最好。

  中间的很多年,人们显少再把目光集中在她身上。她从刻骨铭心的感情中走出来,依旧故我。

  她没有在结束一段感情后,发起对生活歇斯底里的抵抗。即使她这段感情是他们口中最难忘的。

  没有环游世界,没有着急寻找下一段感情证明自己的幸福。

  她37岁,单身。做了很多次伴娘,抢到了捧花,但还没等到对的人,就不嫁。

  她把自己的小家,把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经营得妥善极了。

  在上海的家不太大,但都是精心生活的痕迹。把最明亮的房间,留作书房,比起不停地漂泊,她更眷恋在家里阅读的时光。

  宽敞可爱的厨房。她手艺不错。

  家中有一套简易的健身器材,有收藏的DVD和小说。这是她最爱的私人时光。

  去到她家的采访者都说,这真不像一个明星的家,普通平和。

  最喜欢带着父母去旅行,像是邻家女孩,素颜,然后努力拍美美的游客照。

  跋山涉水中依旧笑容明朗。

  去给杂志拍照,摄影师说,你怎么还是这么少女。女人面对这样的夸赞永远不嫌多,薛佳凝也羞答答地转发。

  她不需要成为谁的女友而扬名立万,就像时间那么长,那么多往事可以重提,她却从来没有主动开口。记者试图从她口中套出“至今未婚是否是对胡歌念念不忘”这个问题的答案,她只笑着说,“我在自己心里流浪。”

  时间的流逝就是沿路的风景。无有旁骛,非关岁月,专注自己的脚步,偷瞄属于自己的姿态。

  没人能够催促这个姑娘。你不能让她说出那段恋情,不能让她发表关于胡歌新女友的评价,更不能让她急匆匆就找人嫁掉。这就是薛佳凝。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会像薛佳凝。会被拍到丑丑的照片,很多时候没有光鲜亮丽;不是富二代,不会运气爆棚,也不会从小就是万人迷,一路做校花校草长大。最终男神是校花的,女神是思聪的。只有人生是自己的。

  或许没有周三见那般精彩又万众瞩目,但普通人“薛佳凝们”挺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薛佳凝 胡歌 人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