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的林心如最值钱的就是她的朋友圈

2016年01月28日11:23   娱乐专栏  作者:娱乐圈画报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娱乐圈画报

  林心如40岁生日,送祝福的人自然不少。

  除了每年准时到达的大头哥哥苏有朋,让人吃惊的是,只有少数好友参加的生日派对,奉上最亲密合影的竟然刘涛。她们是好闺蜜这事多少人不知道!

  两人都素颜出镜,刘涛还亲密献吻,看起来关系真的很好。

  两人是因为演戏而成为朋友的。不过两人合演的电视剧,年代久远不说,大部分都是林心如女主,刘涛饰演反派。说好的女明星互抢风头勾心斗角呢?

  其实娱乐圈就是一个职场,交朋友不容易,毕竟同行相轻。偏偏林心如的朋友,都是实打实的“同事”。

  林心如是一个“老演员”,所以思想也挺老派。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以一个演员作为标准,而不是要求高曝光度的明星。

  不喜欢出席活动,扩大人脉圈看起来是件难事。

  声称自己是个宅女,离娱乐圈很远。但从来不缺圈内的朋友。林心如是一个很擅长通过工作交朋友的人,几乎和她合作过的人,都会成为她朋友圈中的一员。

  从《还珠格格》开始,多年来一直维持友谊的,群众都想让他们在一起算了的苏有朋。

  李冰冰和林心如合作的作品只有2002年的《少年张三丰》,但看来朋友关系一直维持到现在。

  据说当年,林心如曾经对徐若瑄仗义相助,此后两人也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林心如不仅做了徐若瑄的伴娘,还第一时间去探望了生完baby的好姐妹。

  和许玮宁更是在合作一部戏之后成功成为闺蜜党,两个人的互动真是……流露着爱意。

  和袁弘合作一部戏,马上成为“哥们”。

  拍《十六个夏天》的时候,林心如希望在片头加入很多不同的人对“离别”的理解,所以她邀请了许多好友参与这件事。

  蔡康永、赵又廷、徐若瑄、阮经天,全部“手写稿”出镜,足以见得这帮朋友对林心如的义气相挺。

  谁说漂亮的女人女性朋友少,舒淇、林熙蕾,林心如的身边照样很多美女闺蜜。

  虽然这些年一直流传着还珠三人不合的传闻,但在林心如的描述中,当年她和赵薇挤在一起洗澡,现在和范冰冰还会聊聊做制作人的感想。

  和霍建华关系也很铁。拍《倾世皇妃》前,林心如邀请霍建华,其实霍建华是拒绝的。

  老干部表示,我只有一个月时间,我要好好准备下部戏,中间不接戏。但林心如多次劝说。最后霍建华都说,“我不收你钱给你客串,求你。”

  结果执着的林心如把霍建华请出来喝酒,成功让老干部妥协。敢这样“嫌弃”霍建华,还一直攻击他弱点的,除了胡歌,也就林心如了。

  私心夹带,嘴上说着不拍不拍,身体还是很诚实的老干部霍建华一枚。

  林心如建立好人缘的方法,与其说是她情商高,不如说是她做得那些“无用功”的功劳。

  在被问及选男演员有没有私心时,林心如马上抢答,一定要啊。作为制作人,我敬你耿直哦林心如。但就是这种耿直的性格,让见惯勾心斗角的同行们,更喜欢和她交个朋友。

  义务给朋友宣传。翻翻林心如的微博,各种给朋友的作品宣传,特别情真意切,毫无敷衍之意。

  即使自己很有名气,又是制作人,但毫无架子。虽然要统筹全局,但私下更喜欢跟大家打成一片。

  会推己及人的思考问题,把方方面面照顾周到。比起发现大家的不足,她更看得到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成长。

  本质上,她就是一个思想很正面的人。如果遇到难题,选择倾诉,或者排解,但不会一味抱怨,反而会尝试从别的角度找到客观的回应。

  最后,林心如真的超级爱给予朋友支持的。

  力挺舒淇。

  力挺范冰冰。

  力挺霍建华。前阵子琼瑶阿姨和于正打官司,林心如也最先站出来支持琼瑶阿姨。

  我们长大一点发现,表达极端的观点和立场是很不明智的。我们总是模棱两可,总不希望失去任何可能的“朋友”。所以这种显然会得罪人的力挺,太难得。

  现在,林心如号称十亿身家,制作人和演员都做得风生水起,这显然和那些“无用功”不无关系。这些朋友会变成现金吗?显然不会。

  和工作人员打成一片,并不会有现实的收益;帮忙朋友宣传,也没钱赚;各种力挺也或许并不会有人在意。但正是这些“无用的事情”,让林心如拥有了一个庞大真心的朋友圈。

  现在各种职场指南告诉我们,人脉很重要。但拜托,在急于建立人脉之前,先交个朋友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林心如 朋友圈 刘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