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沃特森为什么能从9岁一直美到现在?

2016年05月27日 10:01  娱乐专栏  作者:西瓜小姐MWM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从小美到大,是怎样的体验?估计她是最有发言权的姑娘。

  我说的是艾玛·沃特森。毕竟她从9岁开始就在全世界的注目下长大,而且好像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每一年都要听到“艾玛越来越漂亮”这样的固定句式感叹。

  从9岁到20岁,她的青春叫做赫敏。

  小时候我们还对外国人脸盲的时候,就能认出她的脸了,因为她是赫敏。不过,在我们知道她之前,她就已经开始美了。

  1999年,艾玛经历了8轮试镜,被选中出演《哈利波特》里的赫敏·格兰杰。

  这个角色一演就是11年,于是我们也看着她在这11年里从可爱变成了美丽。

  “赫敏和我太像了,我都不忍心看到别人扮演她。”

  2001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2002年,《哈利波特与密室》。

  2004年,《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2005年,《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2007年,《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2009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2010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大结局的时候,主角们都长大了,少女们心碎的发现哈利已经满脸胡渣,罗恩的肚子也大了。唯一欣慰的是,赫敏的颜值依然挺立。

  做赫敏的这些年,她一路高歌猛进,男女老少全都爱她,外媒还说她是十年来最“完美无缺”的人。12岁就拿了青年艺人大奖,17岁还获得了英国国家电影奖最佳女主角,18岁的时候就已经自己赚了1000万英镑。

  19岁她还代言了Burberry,拉上弟弟一起拍了广告。

  她小小年纪就关注环保,2010年和法国慈善环保服装品牌“PeopleTree”合作,以创意顾问的身份设计衣服。

  做了那么多事情,结果她居然还是个学霸。2006年6月,人家在GCSE考试十项科目中还是获得了8个A+和2个A的成绩。2009年,被美国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学入取。

  好成绩当然不是天下掉下来的。她在拍电影的时候,每天还要花三个小时接受辅导和补课,并抓紧任何空隙时间复习功课,甚至包括在弄发型的时候。

  “我做了十年的赫敏,现在我要做回艾玛·沃特森”。

  2010年,《哈利波特》杀青的时候,她把自己的头发剪短了,因为她想做自己。20岁以后的她,有一点叛逆,有一点性感,更加独一无二,烁烁发光。

  “我做了十年的赫敏,现在我要做回艾玛·沃特森。”

  21岁,哈利波特系列的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首映礼,短发的她穿着Oscar de laRenta的礼服,像个有点任性又叛逆的小公主。

  她开始尝试演自己喜欢的,赫敏以外的角色,哪怕只是女配角。比如《和玛丽莲的一周》,被剪坏刘海儿依然漂亮的姑娘。

  《壁花少年》里无拘无束的姑娘。

  也许是发现大家都觉得“我21岁的时候像她这么优秀就好了”,所以Lancome请来了她当代言人攻占年轻市场。

  带着少女感的性感大概就是这样吧。

  22岁,上大学的时候她谈了好几次恋爱,也交了很多不会打翻友谊小船的朋友。她曾经在学校里举办过一次100人的大Party,朋友们都很保护她,没有一个人将照片发布到Facebook上。

  而她的美丽,也越美越浓烈。

  23岁,这个时候大家开始意识到,小魔女长大了,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眼神都有自己的味道。

  越来越美的同时,她依然在坚持宣传环保事业,和摄影师James Houston合作,拍摄了一组环保大片NaturalBeauty。

  24岁,这一年,她从布朗大学毕业。

  24岁的她,是由内而外的自信成熟,总之就是每看到一次,就能感叹一次,好美。

  《Noah》伦敦首映式,她一个人达成美得要死,酷得要死,帅得要死三个成就。

  她的无敌美貌和强大气势让她在时装周上想怎么穿就怎么穿,反正都好看。

  因为实在没有不美的时候,2014年她拿下了“英伦风尚大奖”。她打扮得大方得体又不无聊,还带着一点点自信到骨子里的性感。

  没想到的是,这姑娘不满足于自己只是一个“漂亮女孩”,她还要用自己的美丽和影响力去做更多的事情。

  2014年9月20日,艾玛·沃特森在联合国He For She运动发布会发表演讲,反对性别歧视,呼吁男女平等。

  她成为了“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

  当土耳其副总理说,女性在公共场合大笑就是不贞的表现的时候(请让我现在大笑大声,哈哈哈……),她就在twitter上传了一张在室外大笑的照片反击。(想笑就笑啊,哪那么多废话)

  她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所以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也会发现,她的神情更坚定,美得更加有力度。

  25岁,也许是因为漂亮又聪明,她迷倒了很多人,25岁的时候有媒体说她和英国哈里王子好上了(估计英国人民也觉得她太适合做王妃了)。可是,她好像不在在意。

  “成为公主不一定要嫁给王子,每个女孩都是公主。”

  她更在意的是,努力宣传女权运动。她参加达沃斯论坛向CEO们谈女权。

  成为了AskMen(美国影响力最大的男性门户网站)票选的2015年99位最杰出女性第一名。

  去年她在Facebook伦敦总部参加了“He forShe”男女平权的访谈活动,穿得轻松有型,回答了关于性别平等的各种问题。

  26岁,她真的不是说说而已,26岁前的两个月,艾玛宣布暂别影坛一年,专注女权主义。

  这就是艾玛沃特森,别人都觉得她可以靠“赫敏”闪光一辈子的时候,她剪短了头发去读书;别人都觉得她可以美得神魂颠倒的时候,她说自己要为女权主义奋斗。

  可以温柔,也可以霸气,可以妩媚,也可以帅气,可以端庄,也可以性感。只要能享受到快乐,任何一种模样都是好的,这就是她做出的示范。

  她用自己的美丽和努力告诉所有姑娘,不用听别人怎么说,做你自己就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艾玛·沃特森 美丽 颜值 艾玛沃特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