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妲己涉毒!90版《封神榜》主演现状

2016年03月03日11:49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3月2日,90版《封神榜》中的“苏妲己”扮演者傅艺伟被抓,外界一片哗然,网友们纷纷留言为之惋惜。 

  话说90年代,内地影视圈经典作品层出不穷,而《封神榜》更是经典中的经典,该剧播出后万人空巷,成功捧红了傅艺伟、汤镇宗、何威、张晓林、许勇等人。弹指一挥间,已匆匆过去25年,除了傅艺伟吸毒被抓,其它演员过得还好吗,他们在哪里呢?下面一床情书就为大家一一揭秘。

  1.商纣王的扮演者 达奇

  达奇50年初开始拍摄电影,代表作有《海囚》《吉鸿昌》《桥隆飙》等,1990年在《封神榜》中塑造的“纣王”形象最为深入人心,之后移民到澳大利亚。

  2.姜子牙的扮演者 蓝天野

  蓝天野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书画家、奇石收藏家,早年他在《茶馆》所饰演的秦仲义成为了人们心中永恒的经典,也曾参演了《封神榜》《》《末代皇帝》《渴望》等多部影视作品,20世纪90年代末退休后,活动老学到老的他拜师学画,全身心投入中国画的创作。

  3.苏妲己的扮演者 傅艺伟

  傅艺伟14岁入行,1990年在《封神榜》中扮演狐狸精苏妲己一夜爆红,成为90年代最当红女演员之一,90年代中期因厌倦拍戏转行经营服装,短短几年已拥有上百家分店,成为名副其实的富婆,90年代末开始回归影视圈,曾获华鼎奖最佳女配角,3月2日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捕。

  4.伯邑考的扮演者 汤镇宗

22

  汤镇宗受弟弟汤镇业的影响进入娱乐圈,早期为邵氏演员,因未获重视于1989年离开香港到大陆发展,因在《封神榜》里扮演舍身救父的伯邑考而被大陆观众所熟知,1991年凭借《外来妹》广受好评在大陆走红,之后一直在大陆拍戏。

  5.周武王姬发的扮演者 张晓林

  张晓林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海派”影视代表人物,有“海派小生”之称。曾出演多部电影及电视剧,最为人所广知的便是1990年《封神榜》中周武王姬发一角,2000年以后逐渐淡出演艺圈,现为上影剧团副团长,目前工作重心已转至管理和推广剧团上。

  6.黄天化的扮演者 许勇

  许勇在《封神榜》中扮演黄飞虎长子,青峰山紫阳洞清虚道德真君之徒黄天化,目前是上海某招牌标志设计制作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7.哪吒的扮演者 何威

  何威10岁出道,中学时代便已陆续拍摄了《封神榜》、《小刀会》等20多部影视剧,然后高三毕业后,他却毅然放下大好前途准备出国深造,后因签下问题未能成行,如今他转行闯荡商界,开设了多家美容院,很多当今圈内明星都是他的客户。

  8.杨戬的扮演者 李建华

  李建华是上海沪剧院的演员,先后参演过《封神榜》《聊斋》《上海一家人》等多部影视剧,目前专注于沪剧表演,他的太太也是沪剧团的演员,在《封神榜》里客串纣王身边的爱妃黄妃。

  9.姜王后的扮演者 卢玲

  卢玲在《封神榜》里扮演被苏妲己陷害挖掉一只眼睛和炮烙双手致死的姜王后,她于90年代未淡出影视圈,据一床情书了解,目前她和家人生活在上海。

  10.申公豹的扮演者 雷长喜

  雷长喜生前是上戏的语言老师、配音演员,先后给《变形金刚》里的擎天柱,《太空堡垒》中的格罗佛舰长等著名动画角色配音,1990年《封神榜》播出后不久因患病遭庸医不幸辞世。

  11.比干皇叔的扮演者 计镇华

  计镇华是著名的昆曲艺术表演家,代表作有《钗头凤》、《长生殿·弹词》《蔡文姬》等,目前担任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等职务,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2.周文王姬昌的扮演者 魏启明

  魏启明是著名的话剧表演艺术家,曾任上海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团团长,代表作品有《陈毅市长》《战斗里成长》《封神榜》等,2000年因病逝世,终寿74岁。

  13.武王王后商青君的扮演者 徐娅

  徐娅毕业于上戏,与大宋佳是同班同学,早年因主演《女大学生宿舍》一举成名,先后主演了多部影视作品,90年代初退出娱乐圈,之后定居澳大利亚潜心学习绘画。

  14.女娲娘娘的扮演者 陈秀珠

  陈秀珠70年代末出道,是无线第一代花旦,如今仍活跃于演艺圈,《金枝欲孽》中的皇后、《冲上云霄》里的空姐妈妈、《珠光宝气》中饰演香港女首富虞苇庭,凭借多个长辈形象深受观众的好评,被称为TVB的“金牌妈咪”。

  15.土行孙的扮演者 余华东

  余华东因为在《封神榜》中扮演土行孙为广大观众所熟知,被媒体誉为“远东第一笑星”,然而完成这部作品后,他的演艺事业却跌入谷底,之后鲜有机会站上舞台,现年56岁的他在老家合肥生活,平时除了务农外,兼职会搞一些小型演出补贴家用,和妻儿过着安静平淡的生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傅艺伟 封神榜 主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