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反差萌!为啥明星都来卖人设?

2016年06月23日10:14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娱乐圈流行起了“卖人设”,有些明星靠着人设翻身圈粉,也有些明星人设崩了一落千丈,下面我来给大家八一八明星们的成功人设。

  演技派变逗比型

  代表人物:刘烨、邓超、孙红雷

  前两天刘烨凭借电影《追凶者也》拿了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男主角~

  很多人都感叹,平常看社长逗比,都快忘了他是个实力演技帝了~

  这其实已经是刘烨的第三座影帝奖杯了好吗?

  早在2001年刘烨23岁的时候,他就凭借《蓝宇》拿下了台湾电影金马奖影帝。

  刘烨和村口胡大爷的感情,到现在还令CP粉念念不忘~

  社长年轻的时候绝对是美少年一枚啊,脸嫩得可以掐出水。

  在《蓝宇》之前,刘烨其实就已经在《那人那山那狗》里显示出了自己的演技,青涩却十分动人。

  《蓝宇》之后,刘烨又凭借《美人草》拿了金鸡奖影帝,当时是跟舒淇搭档的,两个人都好纯情的样子~

  后来刘烨一直在尝试各种类型的影片,虽然没有再拿奖,但演技是有目共睹的。

  一切从2013年刘烨开通微博开始,这个实力演技派小生的画风突变!

  自己成立了“火华社”,没事就去各种地方抢沙发,一玩就上瘾。

  求粉丝的心理阴影面积?

  玩了别人,还喜欢玩自己,微博名字成天乱改。诺一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一定在心里骂:爸的智障!

  最绝的是有一次,刘烨把微博名字改成了“吉林土特产代购”,正好他当时在参加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的活动,然后就出现了下面这一条微博↓

  够了好吗!

  不过虽然刘烨的逗比人设很成功,但人家正经工作一点没耽误。

  13年的《厨子戏子痞子》,14年《北平无战事》,去年的《解救吾先生》……

  再到现在拿金爵奖,社长绝对是演戏逗比两不误啊~

  同样的还有邓超。

  翻看邓超的微博,就会发现他真是一个大写的蛇精病,一言不合就要黑自己黑娘娘。

  微博评论下全是粉丝的“一家四口邓超最丑”“邓超智障”“邓超药不能停”……

  但其实邓超也是一个有作品的男同学啊!

  因为《少年天子》成名,和孙俪主演的《甜蜜蜜》甜炸了~

  ​《集结号》拿了百花奖最佳男配呢。

  虽然近几年变身综艺咖,也自导自演了一些烂片,但在《烈日灼心》里的演技收获了很多好评!

  同样的还有孙红雷。

  从前他在我们的印象中,是《征服》里的黑帮老大↓

  是《潜伏》里的余则成↓

  是《毒战》里的缉毒队长↓

  而现在,他变成了颜王、帅雷雷、孙漂亮……

  再看到孙红雷的脸,脑海中竟然只有一个字了:傻!

  反差萌型

  代表人物:李易峰、周杰伦

  李易峰的人设,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就是“政委”。

  起源在于当时《古剑奇谭》热播,李易峰正作为新晋小鲜肉席卷大江南北,然后有粉丝挖出了他之前参加活动时说过的一段话。

  先富带后富,共奔富裕路吗!李易峰上学时毛概一定学很好~

  明明还是个小年轻,却有着一颗“政委”的心,这个反差萌的人设一出,让李易峰的人气更加高涨。

  在他还没爆红的时候,就喜欢为国家操心了↓

  当然也是热切关心大家生活的↓

  所以前段时间李易峰撞车的事情一出,很多人都表示震惊:根正苗红遵纪守法的李政委怎么会撞车?

  现在李易峰已经深刻反省了自己的错误了,也说明他的政委人设真的很成功。

  同样的反差萌还有周杰伦。

  现在提到周杰伦,如果你还觉得他是“戴着鸭舌帽害羞的少年”“周董”“亚洲天王”……那就大错特错了,如今周杰伦是对应一个词——“小公举”。

  周杰伦的小公举人设,其实从很早的时候就有端倪。

  他最喜欢的颜色是粉红色,拥有超级多粉红色东西,比如车、吉他、钢琴……

  而他出道这么多年的粉色造型,简直多不胜数。

  MV里也要穿粉粉的,还有这种表情↓

  到了跟昆凌结婚的时候,wuli杰伦小公举的公主心已经爆棚了。

  所以最后我们看到的那样浪漫唯美到极致的童话婚礼,其实是周杰伦的愿望哦~

  这么多年,是不是被他狂拽酷炫的冷漠外表骗了?

  老干部型

  代表人物:霍建华、靳东

  去年有一段时间,娱乐圈特别流行老干部。

  不过说起“老干部”的创始人,还是霍建华。

  别看霍建华帅成这样,对于时尚潮流什么的,他完全不懂。

  早年间微博特别流行的时候,很多明星都在玩微博,可是我们老干部霍建华根本不知道微博是什么,他以为,用手机发的就是微博,用电脑发的是博客……

  他不爱用网络词汇,什么脑残粉、傲娇,统统不懂,并且以为“吃货”是骂人的话!

  别的明星用微信、微博之类的跟粉丝沟通,但霍建华是用邮件,而且还发生了把邮箱容量都撑爆的情况呢!

  当然他最著名的一件事,还是“教育粉丝”。有女粉丝晚上十点多去探班,就被他揪住教育了一个多小时……

  这样萌萌的老干部真是让人无法不爱~

  去年《伪装者》的热播还红了另一位老干部:靳东。

  首先靳东的气质就很老干部。中戏科班出身,演过很多“正剧”,比如《闯关东》《狼烟遍地》。

  其次靳东是个“戏痴”,他热爱话剧,主演了话剧《日出》,拿过中国话剧金狮奖。

  再看靳东的微博,发现他简直就是个“24节气普及大使”,一有节气就会出来科普。

  他喜欢读书,也呼吁粉丝们多读书。

  还喜欢发一些人生感悟↓

  如此有深度的老干部,不粉不行啊~

  在当下的娱乐圈,卖人设确实是一个可以让明星迅速火起来并始终处于话题中心的好办法。但仅仅靠人设肯定是不行的,毕竟人设可以建立也可以崩。要长期立于不败之地,还是需要用更多的好作品来支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烨 靳东 李易峰 霍建华 邓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