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年少时没有徐娇一样的小矫情和坚持呢?

2016年08月29日 09:46  娱乐专栏  作者:深八影视圈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深八影视圈

  《我们来了》最近都在搞大事情啊,请了孙杨和张继科两位国民老公来录节目,请众女星走了一场高定T台秀。

  徐娇因为在节目中与设计师理念不和而落泪,登上了热搜榜,

  先来看下徐娇在节目里的造型,恩……很特别。

  有网友给出了形象的比喻,猴头菇233333

  这个造型引起了很大争议,微博上众多网友也是意见不一。有认为徐娇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很棒的,

  也有觉得她小公主固执己见,不尊重专业人士的。

  徐娇回应说自己虽然曾被网络谣言中伤,但唯独这次能够冷静下来,选择坚持自我。

  所以,到底是真性情还是假矫情?

  ——我是艺术之争的分割线——

  昨晚播出的节目中,要求众女星穿着设计师郭培设计的衣服,完成一场高定大秀

  正式演出前30分钟,徐娇开始做妆发。她给造型师看了自己喜欢的妆发,表示就要做这种

  化好之后,郭培和另外一位设计师担心妆容跟衣服不搭

  于是就来劝徐娇看看整体效果再决定,

  但是徐娇说等穿上衣服再看吧,表情有点严肃。等做好整体的妆发换上衣服后,设计师觉得整体看上去不够协调。这时徐娇主动提出更换下妆容的颜色

  但是在尝试过程中又发现自己并不适合,于是坚持按最初的想法来化,选择了自己觉得好看的妆容。

  然而设计师也很坚持,觉得和徐娇有审美差异,建议还是更换妆容

  徐娇解释说自己已经按照设计师的建议修改过,但觉得并不合适,最终坚持自己的想法,同时强调自己不是专业模特。

  双方各执己见,场面陷入僵局。徐娇回到化妆间,哭了……

  汪涵说可能由于设计师和徐娇有很大的年龄差距,所以审美也不搭,

  节目组向设计师郭培做了一番思想工作,让徐娇按自己的想法去走秀。

  于是我们就看到前文出现的徐娇的造型。徐娇的经纪公司发长文表示支持她的做法,认为她才19岁,能把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非常难得。

  设计师郭培昨晚也出来发微博表示,只是意见不同,但是不影响彼此的关系。

  对于高定设计师来说,每场秀都是自己的孩子,一场完美的高定秀是会把人感动的。连设计师都出来澄清说明和徐娇并未因这件事有任何芥蒂,想来节目中两人的小争执也早已化解。

  或许正像刘嘉玲对此的评价吧,经过这件事,“她会长大的”。

  说起来徐娇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节目里引起争议了。《我们来了》第一期徐娇穿着lolita蓝色洋装墨鲤抄登场。

  汪涵介绍说这是徐娇自己设计的衣服,

  然而很快被扒出来墨鲤抄最初是lolita某宝店的一款原创设计,《暖暖环游世界》买下了版权并在游戏里做成裙装,并不是徐娇自己设计的。

  对此徐娇表示有点委屈,表示都是后期剪辑的锅……

  墨鲤抄事件虽然被证实是个乌龙,但是徐娇对二次元的爱可是实打实的啊。她是资深游戏玩家,微博还会和粉丝互动互相挑战,不遗余力地宣传lolita和二次元。

  她绝对是一个cosplay重度患者,

  同时也是汉服发烧友,

1

  在美国学校演讲时,也穿着中国的汉服。并说“不止汉服,我们还有好多传统等待被保护、被传承”。

  然而在穿汉服这件事上她也曾引起过争议。徐娇曾穿着汉服去参拜日本神社

  日本网友很多人留言夸奖徐娇很可爱,

  中国网友却有些不同意见。有部分支持,认为这是在宣扬传统文化;有一部分人则认为这是在哗众取宠

  然而徐娇并不为所动,在推广汉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种坚持,或者说倔强,从节目中可见一斑,从她成长的经历也可以捕捉到。

  ——我是最小星女郎的分割线——

  2006年8月,周星驰执导的电影《长江7号》公开选角,徐娇因其酷似星爷童年的俊俏长相以及纯净的演技,终得以入选。

  徐娇为了这个角色,毅然决然剪掉了长发。并说“头发还会再长,机会只有这一次。”

  9岁的徐娇早早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接受各种访问时毫不怯场,能自如应对主持人各种问题。

  去台湾宣传《星空》时小S问徐娇,一起合作的小男生是她会喜欢的那种吗,徐娇没正面回答,而是说“我觉得这个年纪友谊比较重要”。

  这么多年和星爷一直保持联系,星爷过生日还会提早发短信祝福。

  星爷对她的感情也可见一斑,徐娇准备上大学前选择专业,星爷也给出了参考意见,建议徐娇学金融。

  2014年向太炮轰星爷,一时间把周星驰推向了风口浪尖。

  徐娇第一时间站出来声援星爷,称续约是对星爷最好的支持。这份仗义为她赢来很多好口碑。

  《长江七号》一炮而红后,徐娇签约了星辉成为新晋星女郎,正式开启舞台演绎道路。2008年,有媒体曝出徐娇的广告身价已达6位数。

  2009年出演《花木兰》中的少年木兰一角,同年的6月13日,即以《花木兰》剧组成员身份出席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这是当时的照片,来,感受一下美少女初长成时的魅力。

  此外,从2010年到2014年,徐娇片约不断,《未来警察》、《大武当之天地密码》、《大明猩》、《毕业旅行》等多部作品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其中跟她演对手戏的不乏刘德华、大S这样的大咖,但始终温不火,不复七仔当年的浪花。

  和台湾演员合作的《星空》让她在台湾打开了知名度。

  今年,号称IP巨制的网络电视剧《幻城》开播,她饰演剧中“星轨”一角,但似乎也没有受到有太多的瞩目 。

  然而对于演戏这件事,徐娇也一直在坚持。

  为此考上了艺术中心设计学院ACCD电影专业。

  和超级粉头王中磊的女儿王文也同校哦!

  演戏之外,她曾在《百变大咖秀》上模仿艾薇儿,但怎么感觉更像萧亚轩……

  今年三月,徐娇在微博自曝患了良性肿瘤,告诉大家不用担心,会积极配合治疗。

  还乐观地晒出病中自拍照。

  她说自己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不会因流言蜚语而动摇。

  面对和汤唯、周迅等前辈的比较,徐娇说“我希望成为我自己”。

  她也一直在做自己。从初中就计划去国外读书,然后就真的一步步付诸实践。

  在国外读书时,终于感受到当一个导演有多不容易。电影专业的徐娇,大学第一学习期末作业拍了一部短片,引发了粉丝们的讨论,

  是啊,真人秀的核心在于个人风格特质的展现,这场秀原本就是为了节目服务,加之她很小就接受了西方教育,崇尚个性的发展和延伸,所以徐娇在节目上坚持自己的想法也无可厚非。

  平时徐娇的个性亦是如此,有想法就立刻表达,看到写自己的报道与事实有出入也会立刻指出。              

  但是如果在真正的秀场上,作为模特,最大限度地尊重设计师才是第一位的,模特通过自身气质魅力将设计师所想表达的主题展现出来,在完成这个的前提下,再与设计师交流,加入一些自己的创意也无不可。

  无论如何,徐娇只有19岁,或许等她越长越大,会选择用更圆滑的方式去解决。很多事情不见得都能顺心如意,还是刘嘉玲说得好“经一事,长一智”,这是最好的提点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徐娇 汪涵 刘嘉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