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明星离婚非要闹得这么难看吗?

2016年09月02日 10:51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张纪中和樊馨蔓的离婚大战才进行到第三天,进度却已经远远超过月初轰轰烈烈的“宝马大战”。从卓伟曝出樊馨蔓出轨,到当事人迅速回应,再到双方互相指责对方撒谎,猛料一出接一出,可忙坏了我等吃瓜群众。

  事件一再反转,各说各的,到底哪个才是真相呢?

  先来看看这一出狗血的大戏是怎么回事:

  第一回合:知情人向卓伟爆料樊馨蔓出轨,当事人迅速回应。

  8月30日,有人向卓伟爆料,张纪中老婆樊馨蔓出轨了,对象是张纪中的“干儿子”,导演肖齐。随后卓伟团队对樊馨蔓和肖齐进行了跟拍,发现樊馨蔓确实和肖齐一起出入,还疑似在地库接吻。

  消息一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张纪中比樊馨蔓大15岁,而“出轨对象”肖齐又比樊馨蔓小十几岁,这当年中的年龄跨度有点大。

  大胡子导演张纪中,1951年生的,大家对他的熟悉基本上是来自他的剧。

  李亚鹏许晴版《笑傲江湖》、李亚鹏周迅版《射雕英雄传》、黄晓明刘亦菲版《天龙八部》、黄晓明钟汉良版《鹿鼎记》、邓超安以轩版《倚天屠龙记》……都是由他制作的。能看出来完全是个大写的金庸迷,也捧红了李亚鹏、黄晓明、刘亦菲等明星。

  张纪中的作品,在当时的地位有点像现在的于正剧吧,画风比较清奇,具有争议性,吐槽声一片。但后来出了于正,一对比发现张纪中的剧还是挺良心的,况且从前只有港台版金庸经典,张纪中也给我们带来了“内地版”。

  张纪中老婆樊馨蔓是央视的导演,最著名的作品是“感动中国”系列。

  张纪中51年的、樊馨蔓66年的,两个人1998年相识,到2002才登记结婚。相差15岁、一见钟情、恋爱长跑12年终修成正果,在前天以前,这段恋情还是一段佳话。在很多的报道和采访中,他们都形容对方是相见恨晚的知己,并且幸福美满。

  那这个肖齐是什么来头呢?他才30多岁,就跟张纪中一样,留着大胡子。

  肖齐有中国十大影视广告导演之称 ,前后拍摄过600多支广告。张纪中算是对肖齐有知遇之恩吧,09年张纪中制作的《西游记》,就是由肖齐导演。《鹿鼎记》片场也能看到肖齐给黄晓明说戏。

  他曾说张纪中是他永远的恩师,还认了张纪中为干爹。“父子”俩关系看着还不错:

  而从樊馨蔓的微博来看,肖齐的确跟“干妈”走得更近一些。他们俩经常一起工作一起吃饭,樊馨蔓的微博里随时都有肖齐的照片,而提到老公张纪中的,一条都没有。

  事件曝光后,樊馨蔓和肖齐的反应速度可谓惊人。卓伟是下午5点发的微博,两个小时后当事人就都出现发声了,肖齐更是以“人在做天在看”来反驳。

  第二回合:樊馨蔓深夜记者会曝张纪中私生子,张纪中回应樊馨蔓编故事。

  你们以为微博澄清一下就完了吗?不,樊馨蔓在当晚迅速召开了一个记者会,在各大媒体面前曝光了张纪中的私生活。

  在她的形容中,张纪中是一个丑陋、粗俗、贪财、好色的垃圾,他们俩的感情从2006年就开始破裂,2009年就觉察张纪中出轨,而后两人彻底分居,张纪中跟小三生了一个儿子。

  樊馨蔓表示自己一直不争不抢,全权交给律师处理,甚至愿意帮张纪中养孩子……

  在采访中,樊馨蔓还曝出张纪中曾怀疑她跟李一有染,就是那个之前被曝出造假的李一道长。樊馨蔓是李一的信徒,同时表示张纪中的猜测纯属无稽之谈。

  张纪中人在美国,听闻樊馨蔓的记者会后说:“我们夫妻间离婚的私事,有必要搞得全国人民都知道吗?还有必要开记者会,来影响大家工作吗?纯属无聊。”同时表示樊馨蔓是在编故事,坚决否认了养小三和私生子的传闻。

  第三回合:樊馨蔓好友力证清白,张纪中密友曝樊馨蔓出轨五次。

  张纪中和樊馨蔓自己表态之后,今天又轮到双方好友上场了。樊馨蔓一直在微博里晒各种截图,都是来自她朋友们的关怀,有不少记者力证樊馨蔓清白,表示她绝对不是那样的人。

  而张纪中那边的说法完全不一样,有密友爆料樊馨蔓被抓包的出轨就有五次……

  到现在,这出“离婚大战”才进行了三天,就已经变成了一出“罗生门”。我等吃瓜群众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张纪中和樊馨蔓两人展现在公众面前的“吃相”未免太过难看。

  曾经他们形容对方是“真爱”,如今却一个是“垃圾”,一个是“毒妇”,也是让我们大跌眼镜。

  张纪中和樊馨蔓的这出戏,最能让我们联想到黄奕和黄毅清。

  当时双黄对撕持续了一年多,直到今年年初都还有动静。先是黄毅清控诉黄奕,又曝出黄奕出轨,再变成黄毅清家暴,好不容易离完婚又开始争夺孩子抚养权,黄毅清各种曝猛料,最后直接“绑架”孩子出国……且不说他们两个累不累,我们观众都已经审美疲劳了!

  曾经他们也是有过那么美好幸福的时刻的呀,为何到了最后婚姻只剩下丑陋和不堪?

  我很赞同张纪中说的那句话,离婚是夫妻间的私事,为什么非要把什么都曝光在大众面前?

  哪怕是气愤到极点的王宝强,也只是发了一纸声明后就找律师处理,再没发声说马蓉一句,案件也要求不公开审理。

  是,明星是公众人物,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大家的注视之下,但成年人的世界里,即使是撕破脸了,也可以有更成熟的做法。

  有一个正面的例子是庾澄庆和伊能静。

  当年两个人闹离婚也是挺轰动的,伊能静被曝出轨黄维德,甚至还有牵手的实锤。

  而庾澄庆这边也曝出他母亲对伊能静严重不满,引发婆媳矛盾。

  面对各式传闻和报道,庾澄庆和伊能静两个人始终不愿意指责对方,也不愿在媒体前多谈此事。伊能静曾说:“无论怎样都不会口出恶言,20多年青春都不易,孩子也大了。相爱不相害,放下、放过、展望未来。”而庾澄庆也多次表示,当年旧事“我过去不提的!现在也不会提!未来更不会提!”

  不管怎么说,都曾经相爱过呀,在离开的时候,还是可以留下一些美好的东西的。

  如今庾澄庆再婚,伊能静生了二胎,双方都可以大方送上祝福。不仅保护了自己,更是保护了孩子的内心。

  看吧,明星离婚,其实也可以不用这么难看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纪中 伊能静 庾澄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