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扎什么时候能破解自己的招黑体质?

2016年09月01日 10:52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娱乐圈有一种英雄主义,叫做招黑不断依然努力娱乐大众。

  长期以来,在娱乐圈有一种招黑叫古力娜扎。当招黑不断的古力娜扎关掉微博评论,网民们会怎么黑下去?答案是:黑转挺。

  最近,古力娜扎疑为承受不了网上的言语攻击,悄悄关闭微博评论。8月30日,娜扎发微博称:“想太多啦,扎姐怎么高兴怎么来。”疑为回应关闭微博评论的说法,还配上一张自己身穿皮衣的性感写真,湿发傲人身材,引得网友大赞:“御姐扎霸气上线。”“这身材!”粉丝们也力挺娜扎:“做自己就好!”

  自从出演《轩辕剑》以来,娜扎始终活在被黑与抗黑中,她的微博评论区永远都是一片冰与火之歌:有多少赞美,就有多少来黑她的。娜扎关闭微博后,不仅获得了铁粉支持,还被网民集体心疼,更有粉丝表示:这下能憋死黑子们了。但真正的黑粉是憋不死的,他们只是隐藏,等待下一次出击。

  问题是:娜扎关闭微博评论为什么反倒激发出她的路人缘,获得了网民的一致力挺?她又该怎样做,才能结束这场与黑粉不懈的战争?

  有一条招黑链叫郑爽胡彦斌疑似复合,娜扎张翰遭黑

  这几年被一路黑来的女星很多,像杨幂、袁姗姗、赵丽颖等人,都是在被黑的过程中越黑越红,招黑,反倒渐渐成为人气的一种体现。而娜扎招黑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别人恋爱,她俩招黑。

  “他俩”中的另一颗星,当然是张翰。早前,自带热搜体质的郑爽主演《微微一笑很倾城》的热搜话题还没过,就被拍到和旧爱胡彦斌同酒店共住一夜疑似复合。

  此消息一出评论纷涌,胡彦斌连发数文与黑粉掐架要求:不喜欢就离开。前任张翰和女友古力娜扎的微博也未能幸免,古力娜扎关闭评论功能就被媒体解读为不胜其扰。

  娱乐圈的一切都是其来有自。

  2014年6月,郑爽单方面宣布与相恋五年的男友张翰分手,仅四个月后,张翰就被拍到与古力娜扎夜巡归来同返公寓。后来,张翰在微博晒出与古力娜扎接吻照,用老鼠和猴子代表两人的生肖,表示“张翰爱娜扎”,正式公布恋情。

  次日,古力娜扎在微博发布《他真的很好》,详细叙述了与张翰认识并发展为恋人的过程。古力娜扎称两人于去年8月认识,直到12月24日两人才在一起。但是从此,古力娜扎一直被怀疑是导致两人分手的第三者。

  娜扎的痛苦之处在于,现男友的前女友有一个热搜体质,而每一次她引发热搜,她和张翰的恋情都会被拉出来溜一遍,娜扎也注定再被黑一次。问题是这一回,娜扎关闭微博评论,为何反倒收获一片同情声?

  娜扎关闭微博为何既令舆论反转,又仍遭买热搜质疑?

  舆论对于争议女星的态度,其实一直好像弹簧一样,过度压制之后,总会有反弹。对于娜扎的舆论反弹,也并非从现在才开始。

  早前娜扎家人收到充满人身攻击的私信,还有娜扎照片被PS成遗像,娜扎姐姐愤而怒骂黑粉,已经为娜扎收获不少同情,这一次,当娜扎再度躺枪,舆论也终于到了反弹的时刻。

  可是黑粉们还在等着,看娜扎如何回应。结果是,娜扎突然就把微博的评论给关了,还配上了霸气回应:“想太多啦,扎姐怎么高兴怎么来。”同时配上了自己御姐范儿十足的一张美图。传递出的态度就一句话:告别玻璃心。

  这一下,黑粉们顿时失去了攻击的靶子,而路人却有了支持娜扎的理由。

  娱乐圈的江湖,永远是人红是非多,人被捧上天的时候,各种纰漏也会放大,然后引来各种羡慕嫉妒恨。其中有些是无妄之灾,有些是命里应得,无论怎样,遭黑都是娱乐圈生存必备。

  只不过铁打的黑粉,流水的明星,黑粉其实并不永远专一,而路人的态度也永远因时因事而异。当娜扎放下玻璃心,以一副御姐范儿面对遭黑体,不仅粉丝力挺,早就隐隐对黑粉遗照事件不满的路人顿时共同倒戈,转而挺起了娜扎,这就是一次经典的舆论反转。

  但是,就像早前娜扎姐姐怒骂黑粉为SB、脑残引发炒作质疑一样,这次娜扎关闭微博照样引发某些网民质疑:这又是在买热搜吗?

  娜扎未必真炒作与惹人厌,那只是网民给的人设而已

  似乎娜扎无论怎么做,都难逃炒作质疑,可是娱乐圈真的有那么多炒作吗?当然有!可是对于每个明星都时刻在用生命炒作的质疑,终究是网民的一种想象。

  网民对娜扎的炒作质疑,其实是来自长期以来娜扎积累下的招黑体质。

  娜扎的招黑,首先是演技黑。当年高调出演了《轩辕剑之天之痕》中的小雪一角,让她迅速走红,也很快被网民质疑面瘫演技,之后的演艺生涯,娜扎越是被吐槽,越是优质资源不断,而越是《仙剑奇侠传》等大戏不断,就越是被吐槽,反正只要有娜扎在,其他同剧的演员就是安全的,因为娜扎永远是演技最受质疑的那个。

  其次是金句黑。早前娜扎在采访时曾说:“我不能演床戏、穿比基尼、吻戏要借位”。但是《分手大师》上映了,瞬间被打脸。

  曾有网友指出,娜扎曾表示过自己没交过男友很期待恋爱,但天涯论坛上却有许多人开始po出她和前任的合照,再次让吃瓜群众一脸懵逼。

  去年录制《偶像来了》,她在节目中一度情绪崩溃,边流泪边诉说自己被黑的委屈,结果又被网民吐槽成一片。

  但最令娜扎深陷招黑不能自拔的,当然是被卷入郑爽跟张翰的拆CP事件,尽管三人之间的爱恨关系早已成为娱乐圈谜案,但当年被粉丝们当成是“国民CP”来喜欢的CP分手,无论娜扎如何辩解,都注定被CP饭黑到永远。

  不能说娜扎在上述被黑事件中一点责任都没有,但一个年轻小女生,并没有做什么大奸大恶的事情,却被网民黑出遗照,无论怎样讲,都是过苛了,可是舆论为什么追着娜扎不放?

  公众对于女星们,总会有不同的对待,这种态度未必遵循她们自己预定的人设,而是会对她们进行二次人设。每个类型的旦角,都会被网民对号入座,根据颜值、演技、形象、咖位、绯闻等等,赋予不同的人设定位,有负责镇场子的演技派,有自黑无上限的搞笑咖,就有负责满足人们对女明星的黑黑复黑黑的吐槽需求的招黑咖。

  骂谁不重要,骂什么也无所谓,最重要的是,当某些网民需要发泄内心的吐槽渴望,被选中的花旦必然得不时粉墨登场,制造焦点,承担起被黑的使命。

  所以,在胡彦斌郑爽复合事件中,娜扎再次成为招黑焦点,是因为在这个故事里,担任这个招黑任务的,本来就是娜扎。当娜扎拒绝接招,黑粉们才被迫转战郑爽和胡彦斌微博。

  说到底,在这个花团锦簇又光怪陆离的娱乐圈,招黑也是明星人设的一种。

  女明星的生活没有容易的 ,演技才是招黑洗白的通行证

  有趣的是,总有人酸溜溜地问,挨骂都受不了怎么混娱乐圈,你演戏又差长得又丑凭什么不让骂?其实这是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你觉得娜扎长得不好看,可以不看她,觉得她演戏不好,也可以用脚投票,这都是自由,可是心心念念黑娜扎黑到天荒地老,这就是你的问题了。

  没有错,女明星就是用来给大众娱乐消费的,也没有一个女明星的生活,是真正容易的,表面的光鲜亮丽背后,总是各有各的艰辛与苦业,而娜扎的苦业就是:一直被吐槽,永远不停歇。可是并没有任何人有资格,永远吐槽一个女明星的人生。

  人活到一定年龄,总要学会面对这个世界,娜扎关闭微博评论,未必不是一种混娱乐圈能力的提升,被黑,再被黑,仍要顶着吐槽勇往直前,仍要在娱乐圈的光彩丛生和暗潮涌动中,撑起笑容江湖奋力打拼,因为生活别无新事,总需要一颗能抗压的心,无论是否娱乐圈,做人皆是如此。

  从演出《轩辕剑之天之痕》开始负面言论便如影随形跟着娜扎,这样的压力,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容易,也未必公平。别轻言“能受多少赞美,就能承受多大诋毁”,娱乐圈人与人不同,并不是人人能扮上御姐造型,就有颗御姐的心。

  如何不再招黑,如何更好地面对吐槽,如何让网民感同身受,原本是女星的必修课,但这些又偏偏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亦无秘籍真的可以借鉴。娱乐圈不像学业,从来不是付出努力就能换回成果。知道再多的道理,也不见得做得好。但这个行业终究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凡事总有因果。

  招黑是福,证明你很红,等到黑都没人黑的时候,才是明星真正的恐怖地狱。

  但是终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招黑中活得自在,所谓“怎么高兴怎么来”更像是一句伟大安慰,招黑如同魔咒,娱乐圈著名反招黑模范杨幂袁姗姗的法子未必适合所有人,真正万试万灵的解咒方法只有一个:把自己活成一个演技派。

  关微博评论引发的网民力挺终究只是一时,美丽虽然是娜扎获得粉丝力挺和抵御被黑的城池,但让观众看到你演技脱胎换骨的改变,才是和黑粉相忘于江湖,被网民持续力挺的终极武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娜扎 张翰 郑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