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更需要何润东沈腾的零狗血爱情?

2016年09月02日 11:00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昨天的娱乐圈有两场婚礼,一场在台北,一场在清迈,一场爱情长跑跑了9年,另一场,跑了12年。前者的男主角是何润东,后者的男主角是沈腾。

  有趣的是,两位风马牛不相及的新任老公,都是与圈外女友定情,定情都在今年3月,而婚礼,都选在了同一天。可是除此之外,长腿男神何润东和喜剧界颜值担当沈腾的爱情,有什么共同点吗?

  在一个娱乐圈爱情与婚姻战火纷飞的时代,他们都代表着一份长情。

  9年与12年,在人间可以发生太多事情,何况是故事不断的娱乐圈,可是Peggy用她的9年,等来了弱水三千只取一瓢的何润东,而王琦终于用她的12年,等到了沈腾的事业成功与风光大娶。

  但比起之前那些现象级的娱乐圈婚礼,两场婚礼,都相对低调。何润东婚礼虽然有圈内好友孙俪、李东学、黄奕、秦岚等人专程奔赴台北,徐若瑄、萧敬腾、贾静雯、陈怡蓉等人出席送上祝福,但主人家在所有嘉宾都抵达台北后,才向媒体宣布嘉宾名单,而沈腾的婚礼,索性不事张扬,低调完婚。

  在永远光鲜亮丽、一步一新闻的娱乐圈,这份低调大婚背后,何尝不隐藏着另一种常情?

  何润东婚礼郭品超“失恋“?婚礼让太太“可以光明正大去探班”

  又一个偶像剧男主角告别单身。这一次,是男神何润东。

  何润东在今年3月结束了和圈外女友Peggy的9年爱情长跑之后,终于选在9月1日举行婚礼。在拜别家长的仪式中,Peggy数次落泪,甚至哭到鼻涕流出来。何润东与Peggy一起跪在女方父母面前,场面动人。

  当天,何润东的圈内好友孙俪、李东学、黄奕、秦岚、印小天、金世佳、李沁、阚清子、孟丽、于滨和港星翁虹、韩星秋瓷炫等人都特别飞来参加他的婚礼。台湾艺人代表则有徐若瑄、萧敬腾、贾静雯、修杰楷、陈怡蓉、陈匡怡、张勋杰、陈建伟、邵雨薇、周晓涵等30几人。

  婚宴上,新娘Peggy身穿蕾丝深V婚纱,露出美背,这一深V设计运用216颗高级日本珍珠串成三层式的珍珠串珠背炼,除了珍珠之外,婚纱还使用了1407颗烫钻,散烫于前后领口空纱处。何润东则现场拿起了相机亲自给新娘拍照。随后,来迟的萧敬腾不忘为新郎新娘献歌一曲送上祝福,还加码弹钢琴。

  萧敬腾的歌曲结束后,新郎新娘Peggy挽手缓步走上主舞台。

  爱情,瓜熟蒂落。伴郎郭品超更是感动落泪,现场的嘉宾纷纷调侃,又一位娱乐圈好基友失恋了。

  早前,小两口一周内开车长途跋踄三千多公里到风沙漫飞的内蒙古拍婚纱,重感冒、遇到车陷沙堆、醉汉闹事,留下难忘回忆。何润东说:“就像我们的爱情长跑一样,在困境中萌出长久的爱情。”

  娱乐圈的爱情,从没有容易的,何况是男神与圈外女友9年的爱情长跑。原来一路的艰辛跋涉,只为Peggy的那句:“结婚之后,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去探班。“哪个女人不想要,一段光明正大的爱情。幸运之处在于,何润东和女友,都坚持到了最后。

  马丽为何“必须”参加沈腾婚礼?沈腾的爱情不需要狗血

  昨日还有媒体曝光,沈腾与王琦9月1日上午在泰国清迈举办婚礼,此次是小范围宴请亲友。对于这一切,公众当然不意外。

  今年3月17日,沈腾就在微博上晒出于女友王琦领结婚证的照片,宣布两人领证结婚,两人长达十二年的爱情长跑也终于修成正果。沈腾写道:“带琦琦回齐齐哈尔,办了点事儿。刚办完就不是她了!”搭档好友马丽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写到“唉呀妈呀,要永远幸福哦。”

  再早些时候,2015年11月3日晚上,先后有网友在微博上曝沈腾现场求婚女友王琦的照片。照片中,大大的舞台上写有“嫁给我”和“12”的字样,沈腾单膝跪地向女友求婚,女友感动的失声痛哭,两人随即拥抱激吻。

  据悉,沈腾在现场对女友说:我说嫁给我吧,我就喜欢你的全部准备很长时间,准备了很多想说的话,你嫁给我啊!王琦激动回答:我一生最大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我愿意!

  对于相恋12年才决定求婚,沈腾说是因为自己的标准一直没到,“12年没求婚,是我一直有一个自己的求婚标准,《夏洛特烦恼》成功了之后,我也到达了之前心目中可以娶媳妇的标准。求婚不是节目的催化,真正的催化剂是电影的成功。”当时对于怎么办婚礼,沈腾说,“我觉得不会是奢华风,但是要有一些自己的特点。”

  如今,尘埃落定。

  这段爱情的轮廓是如此清晰,马丽为什么没有来婚礼,还是个问题吗?或许真正应该问那些提问网民的是:马丽为什么非得参加沈腾的婚礼?

  当娱乐圈婚姻充满狗血,常情才是爱情的正确姿态

  这一个月里,吃瓜群众早已被王宝强和张纪中的家事,狗血了一脸。出轨、争产、小三、私生子,枕边人变被告人与起诉人,爱情变舆论战,婚礼现场变对驳法庭,爱情这个词,在这个月的娱乐圈故事里,显得岌岌可危。

  有句老话叫,幸福的婚姻大体相同,不幸的婚姻各有各的不幸。其实,世间哪有什么相同的幸福婚姻?只有各自冷暖自知的爱情。

  即使王宝强和马蓉,何尝不也曾拥有过爱情,只是他们的爱情和婚姻,早已输给了时间。在婚姻被背叛以前,他们的爱情,早就败了。

  所谓七年之痒,其实何须七年那么长,如果哪一天,日夜相对的两个人,感觉日子越过越没劲,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日复一日味同嚼蜡。他们甚至没办法完整地一起看完一部电影,谈论一件事情。那就是爱情的终结。

  为什么那么多爱情长跑坚持了那么久,最后却一夕变狗血?因为这段爱情对于其中一个人来说,早就没意思了。

  看马蓉当年与宝宝的戛纳合影,围观群众现在才发现,那分明是一张写着“爱无可恋”的脸,我们不得不在心底感叹,时间太长,能把长久的相处过得有趣,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可是何润东和沈腾他们各自的爱情,为什么可以坚持那么多年?不仅因为长情,更是因为常情。

  不要只把这个故事想象成一个男神长情的传说,因为世间的长情往往敌不过岁月人心。真正能够长久朝夕相处的爱情,永远需要爱情双方的势均力敌。

  Peggy说,她最喜欢老公会用乐观态度鼓励她、支持她做每件事,“最重要是老公很崇拜我!”

  何润东则瞒着老婆两周,亲自创作歌词、邀请金曲歌王陈建玮谱曲,歌词中写到:“一句我爱你,床前放杯水,温暖我比一句话更多。”

  娱乐圈的婚礼再精彩动人,生活也不可能每天惊天动地,真正的趣味都融于日常。

  那些失败的娱乐圈婚姻,未必不曾拥有过打动人心的动人时刻,但顶多只是一剂爱情的强心针。短暂的肾上腺激发之后,一切又将归于平常,床前放杯水,胜过万众瞩目的深情拥吻与精彩誓言。

  婚姻都靠不住的年代里,更要相信一牵手就一辈子的爱情

  “我只喜欢你给我的简单,一个笑容,看个DVD,开个很傻的玩笑,老婆常说,我都不说我爱你,但是我,爱你,希望以后参加我们女儿婚礼时,你还会想起我唱的这首歌。”何润东婚礼现场的告白,感动了现场的很多人。

  相比起其他热门头条,什么撕逼不断,小三现身,巨额财产之争,何润东婚礼的温暖动人,和沈腾婚礼的低调平凡,突然成为娱乐圈爱情婚姻的一股清流,涤洗众人心田。他们的爱情犹如一个回答:婚姻都靠不住的年代,还应该结婚吗?

  结!这两场婚礼妙就妙在,在一片娱乐圈爱情传说颓败的狼藉中,突然让所有人相信长情的存在。这多么像文艺片结尾,历经岁月,海枯石烂。

  归根结底,在一个爱情和婚姻动荡的人间,所有曾经炽热的爱情,都必须面对纷飞的欲望和枯燥日常的考验,在这个吃瓜群众已经对娱乐圈爱情撕逼感到疲惫的年代,这些经得起时间推敲摔打的爱情,成了爱情婚姻坚固的象征。

  以前,人们羡慕自己的婚姻像明星一样精彩,风光无限,万众瞩目,镁光灯闪耀。现在,人们或许更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在时间的浊流之中,还保持着清爽的体态,未必精彩动人,却能天长地久。

  古今中外,都流行以“灰姑娘”为原型的爱情传奇,真心战胜险阻,获得让人羡慕的爱情,“从此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可是故事若不在这里结束,而是一头扎入爱意已尽后利益计算的世界里,这故事将如何收场?

  说到底,爱情不是万能的,婚姻也不是什么锁住爱情的城堡,仅仅以一见钟情以美貌缔结的爱情,更是易碎。这或者是最近娱乐圈爱情屡屡成为社会痛点的原因,当爱情停滞不前,婚姻也变得岌岌可危。

  可是比起那些岁月消散的爱情与一夜成仇的夫妻,这一年里,娱乐圈那些动人的爱情故事终究还是更多,如果说林心如与霍建华是“十年挚友蜕变挚爱”,那么何润东Peggy、沈腾王琦则是十年挚爱变夫妻。

  为什么我们更需要何润东沈腾式的爱情?因为娱乐圈再波澜壮阔的爱情,也不可能永远都处在万众瞩目的直播现场。真正持久的爱情,从来不需要用亿万婚礼的昙花一现来堆砌,而更需要绵长悠久,让人笑中带泪的日常。

  万众瞩目的婚礼可以有,但只能是婚姻的点睛之笔,只能是锦上添花,从来不是爱情的根本,可若是学会了与日常琐碎谈情说爱,那么一牵手的爱情也未必不能让庸常的岁月开出花一朵。

  爱其实并不会如初见,但是,历经9年、13年的相处、了解与交流,他们终于明白,这样的牵手是对的,那么时间终不能把所有的爱情都打败,不是吗?

  所以,愈是在娱乐圈婚姻战火纷飞的时代,我们就愈需要何润东沈腾这般的长情,更需要他们爱情中的常情。

  婚姻都靠不住的时代里,更要敢于相信一牵手就一辈子的爱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沈腾 何润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