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扒《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演现状

2016年09月22日11:36   娱乐专栏  作者:一床情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床情书

  近日,亚视经典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改编成舞台剧在上海巡演,一连5日场场爆满,口碑载誉。

  遥想1996年,亚视购买了话剧版权,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搬上荧屏也曾轰动一时,邓萃雯,商天娥,万绮雯,蔡晓仪,江华五大主角备受瞩目,转眼20年过去了,一床情书不妨来扒扒剧中五大主演之现状吧。

  首先是邓萃雯,她在剧中扮演纯洁无瑕却又风情万种的姚小蝶。

  当时邓萃雯虽然已近而立之年,但依然演出了满满的少女味,除了演技精湛外,不得不令人惊叹于她的颜值。

  拍戏期间,她无可救药的爱上了江华,问题是江华当时已有家室,他的太太叫麦洁文,既是演员,也是歌手。

  事件经媒体曝光后,邓萃雯和江华压力山大,为了维持好男人形象,江华翻脸不认人,联合太太麦洁文怒斥邓萃雯主动勾引他,甚至称邓萃雯第一天见面就搔他的手掌心。

  对绯闻零容忍的无线高层(当时邓萃雯属无线艺人,是受亚视邀请拍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怒之下雪藏了她,所以1997年至1999年整整三年里,邓萃雯一部影视作品都没有拍。

  2000年,邓萃雯解冻后复出,却失去了女主角的位置,只能扮演一些配角,甚至开始在戏里演长辈角色。

  2003年,邓萃雯凭借《金枝欲孽》中的如妃咸鱼翻身,随后主演了《女人唔易做》《巾帼枭雄》《金枝欲孽Ⅱ》《新还珠格格》等剧,事业重回巅峰。

  2014年初,邓萃雯于教会认识一位小10岁的男教友,可是恋情刚萌芽,就因她太过粘人令男方受不了,导致恋情仅维持了半年就玩完了,再度失恋的邓萃雯不堪压力患上抑郁了症,身材突然暴肥,加上她患有自主神经失调,所以最近两年,她都没接什么工作,整天待在家中养病....。.

  为人仗义的洪莲茜由商天娥扮演,戏里的她一身亮红却丝毫不俗艳,清洌中带着万种风情。

  之后参演了一系列港剧:

  《僵尸道长Ⅱ》中劫富济贫的女飞贼黑玫瑰

  《少年英雄方世玉》中的李小环

  《师奶股神》中的蒋如珠

  《巾帼枭雄》中说话直肠直肚的彭娇

  《凰图腾》里只手遮天的晁太后

  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硬朗直率的性格,令商天娥备受观众喜爱,一床情书觉得她是那种不点胭脂,自有一番颜色的女子。

  2010年10月,47岁的商天娥与从事金融外汇及灯饰生意所男友李伟诚结为夫妻。

  单纯温柔,楚楚可怜的蓝凤萍由万绮雯扮演。

  万绮雯是89年亚姐选美亚军(冠军是翁虹)。

  171cm身高,42吋修长美腿令她进入亚视后获得力捧,先后以《大提琴与点三八》《胜者为王Ⅱ天下无敌》《碧血青天珍珠旗》《精武门》成为一线花旦。

  1998年起,万绮雯跟亚视当家小生尹天照联合主演《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凭借马小玲一角达到事业巅峰。

  2004年,因为拍摄《我和僵尸有个约会III》中的打戏吊威亚时跌断第十条肋骨,迫使万绮雯不得不暂停工作休养身体,09年复出,人气不减当年,依然是亚视的一线花旦。

  2012年,万绮雯过档TVB,凭借《老表你好嘢》《好心作怪》《食为奴》《老表,你好hea!》等剧稳座TVB一线花旦,并且两次提名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

  情感方面,万绮雯早年曾跟吕颂贤相恋,95年因《精武门》与甄子丹假戏真做,当年亚视台庆,甄子丹向她跪求爱,万绮雯很感动并表示今生非甄子丹不嫁,然而1999年却因性格不合、聚少离多而分手。

  跟甄子丹分手后,万绮雯与著名编剧陈十三相恋,七天后接受陈十三求婚,2000年8月两人正式结婚,婚后虽然没有小孩,但夫妻俩一直很恩爱。

  蔡晓仪在戏里扮演出身不好,但生性乐观的金露露。

  她毕业于亚视艺员培训班,起初只能在一些剧集里跑龙套90年代中期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天蚕变之再与天比高》《洪熙官》《九王夺位》等电视剧晋升为亚视一线花旦,同时也是当时亚视薪水最高的女艺员之一。

  然而2002年左右,她却突然消失在观众的视线里,关于她的突然消失,坊间传闻纷纷:

  一说是亚视高层人事变动,蔡晓仪失宠;

  一说是她私自接拍内地剧遭到解约,当时高层曾放话:永不录用蔡晓认;

  还有一种说法是她被人下了降头,患了忧郁症,曾两度割腕自杀。

  2014年,神秘消失12年之久的蔡晓仪宣布复出。

  最后,来扒扒斯文潇洒,帅气多才的男主角沈家豪的扮演者江华。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应该算是江华在亚视的最后一部戏,96年他改签无线,同年以《西游记》中的唐僧一角在无线打响名气,该剧首播创下高达44点的收视纪录。

  2000年,《杨贵妃》中的唐玄宗。

  古天乐版《寻秦记》里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嫪毐(连晋)

  穿越剧《九五至尊》中扮演雍正,该剧创下了平均40点、最高46点的收视记录。

  《楚汉骄雄》里的楚霸王项羽

  《红拂女》里外表冷酷寡的独孤城

  06年过后,因为腰伤复发,加上各种压力导致江华患上抑郁症,因此他不得不暂退演艺圈在家休养,期间创办了培养新生代演员的演艺训练班。

  2015年6月,有爆料称江华转行做保险经纪,无意再返演艺圈,随后江华确认爆料属实,同时表示对幕前演出的兴趣已经不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邓萃雯 万绮雯 商天娥 江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