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徐峥早就不是那个单纯的猪哥哥?

2016年10月20日 10:23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昨天的“周三见”爆料是有漂亮老婆的著名影星出轨。

  卓伟早就在微博上预告了,很快照片剪影就被网友认出是徐峥。

  果不其然,有网友私信给卓伟爆料,在某温泉酒店撞见了徐峥和一位年轻女性出入,确定该女子不是陶虹。

  随后记者对徐峥进行了跟拍,发现在国庆期间,徐峥曾和宁浩黄渤等在成都聚会,在某KTV和一群身份不明的妹子狂欢,之后又跟一绿衣女子共度一夜。

  对此豆瓣八组的网友表示一点都不稀奇,早就知道了。

  确实,早在2012年,徐峥就被曝出过曾在大街上对一白衣女子搂搂抱抱,并密会八小时,当时这件事被称为【搂腰门】。

  随后徐峥迅速在微博上做出了回应,表示是在跟白衣女子谈电影MV事宜。

  但网友们并不买账,谈工作为啥要搂腰?

  拍到搂腰图片的工作室也表示,几年来已经无数次拍到徐峥出入夜店歌房了……

  【搂腰门】曝出的时间有点微妙,是在徐峥导演电影《人在囧途之泰囧》上映的前夕,有炒作的嫌疑。但电影的主要投资方光线影业方面否认了策划炒作一事。

  如果2012年的【搂腰门】不是炒作,再结合今天卓伟的爆料……

  一声叹息!

  ----------

  徐峥和陶虹的爱情故事,曾是被人津津乐道的佳话。

  早期的徐峥是个话剧演员。

  1990年徐峥考入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便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担任演员,出演过多部话剧。

  他在话剧界还是挺出色的,获奖无数,其中1998年出演的话剧《股票的颜色》拿了白兰玉戏剧奖最佳男主角。

  当时他已经可以算作是上海话剧的领军人物了,但却萌生了去北京影视圈发展的念头。

  凭借在话剧上积累的经验和自己的闯劲,于是我们看到了童年经典《春光灿烂猪八戒》。

  小时候应该没人没看过这部电视剧吧?

  憨厚的猪哥哥,美美的小龙女↓

  还有惊为天人的嫦娥姐姐↓

  傻得可爱的小猪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笑点。

  结局小龙女被迫变成泉眼跟猪哥哥分离,真是看得让人揪心。

  这部剧在2000年创下了许多收视纪录不说,还让徐峥和陶虹相识相恋,并步入婚姻。

  陶虹成名比徐峥早得多。

  在进入影视圈前她曾是北京花样游泳队的运动员,拿过全运会冠军、世界杯第五。

  进入演艺圈后的成绩也是相当惊人,第一部戏就是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1998年已经凭借《黑眼睛》拿了华表奖最佳女演员、金鸡奖最佳女主角,还有个国际奖项——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那时候徐峥还没进入影视圈呢。

  现在网上吵得不可开交的“金鹰视后”,小陶虹在2002年就因为《空镜子》拿到了。还顺便拿了个飞天奖。

  也就是说,在徐峥刚入行的时候,陶虹已经拿奖拿到手软了。

  但身份和名气的悬殊并没有阻止他们相爱。

  在拍《猪八戒》时,陶虹的热心和善良却给徐峥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时我演猪八戒需要化很长时间的妆,所以几乎每天我都在早上4时就起床化妆。陶虹很照顾我,经常帮我买水、打饭,我们很谈得来,经常一起聊天,很快就成为好朋友!”

 

  在拍戏过程中,陶虹有事请假离开了剧组几天,徐峥觉得内心空落落的好像少了点什么,从那时起他就知道自己爱上了她。

  于是猪哥哥发扬了剧里那种不服输的精神,一举把小龙女追到了手!

  拍完戏后就面临了分离,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只好谈起了异地恋。

  这样谈恋爱多不过瘾,于是在两个人散步遛弯的时候,徐峥就向陶虹求婚了。

  2003年出国旅游一趟后又偷偷把婚结了。

  相爱的时候,真是迫不及待想白头偕老,多等一秒都是浪费。

  婚后徐峥开始把事业的重心向电影转移,2006年出演了宁浩的《疯狂的石头》,这种黑色幽默的喜剧类型让徐峥找到了自己今后的发展方向。

  陶虹在2008年生下了女儿徐小宝,一家三口幸福得不行了。

  之后陶虹开始慢慢淡出娱乐圈,而徐峥也开始从“演员”向“导演”转型。

  又一部喜剧《人在囧途》大获成功后,徐峥自编自导自演了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口碑双丰收,成为中国电影史上首部票房过10亿的华语电影。

  徐峥、王宝强、黄渤也成为了大家心中的“喜剧铁三角”。

  前面说了,在《泰囧》之前徐峥其实就被曝出了“搂腰门”并陷入危机。但随后电影的大热直接掩盖掉了这条新闻,陶虹的态度也表明还是跟老公站在一起。

  徐峥和陶虹的身份也发生了转变,从前陶虹带徐峥上《艺术人生》,还需要主持人给观众介绍这是“陶虹的家属”,但现在隐退娱乐圈的陶虹完全成了大导演徐峥的太太。

  陶虹还曾自我调侃过说自己是“备胎”,徐峥找不到演员了就找她,导演的两部电影《泰囧》、《港囧》陶虹都有在里面客串。

  在家相夫教子的日子,陶虹倒也过得怡然自得。

  但她也不是完全不演戏了,14和张鲁一主演的《红色》在豆瓣有9.2的高分,陶虹在当中的表演也大获赞誉。

  不过其他时候,陶虹更多的还是在徐峥身边充当“贤内助”。

  ------

  两个人的婚姻也像事业那样顺风顺水吗?

  并不是。

  其实2012年徐峥的“搂腰门”不是他第一次被爆出轨了。

  2009年春节前,陶虹生下女儿不久,媒体连续两次在北京某夜店发现徐峥玩乐,歌厅玩完又转场夜总会,一直玩到凌晨三四点才离去,而那两次,徐峥都没有回他和陶虹位于望京的公寓。

  当时就有报道说他和陶虹已经分居甚至离婚。

  后来两个人公开亮相牵手秀恩爱,才破除了婚变传闻。

  13年污污污的“海天盛筵”,徐峥也被爆出席了。

  去年三月,徐峥又被爆和神秘女子同游三亚。

  加上2012年的搂腰门,所以徐峥被拍到的疑似出轨都有五次了……

  那陶虹对这些花边怎么看呢?

  有业内人士透露,两人为了家庭和孩子,已经达成了默契,对外恩爱夫妻,但个人生活上互不干涉,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各玩各的”。

  唉,贵圈真乱。

  ---------

  不过陶虹对徐峥宽容的态度,确实在很早的时候就有表现。

  前几年陶虹接受南都娱乐的采访,被问到“忠诚对于婚姻重要么?”

  她的回答是:“所谓形式上的忠诚和内心上的忠诚是两回事。

  再追问“肉体和精神上的忠诚,你更看重哪个?”

  她是这么说的:

  “肉体就是生理层面上的嘛,生理上的事儿那都不算事儿。那是一个健康问题。其实说忠诚这都是矫情。一段关系和忠诚根本没有关系。如果你愿意接受,他忠不忠诚你都觉得挺好的。你要是不愿意接受,他就是很忠诚,你也觉得他烦人。”

  婚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陶虹认为是【信任】。

  她从跟徐峥谈恋爱起就充分信任他了。当时徐峥没有名气,事业一般般,她就坚定认为徐峥绝对是做大事的人。

  而婚后,只要信任了,这段关系就能继续往前走。

  陶虹的观念真是现实冷静得有点可怕。

  可成年人的世界,也许就是这样现实吧。她不是童话里那个傻傻为爱不顾一切的小龙女,反而是在生活中权衡各种利弊的旁观者。

  选择了,就有承担的勇气,因为生活是她自己的。

  也不要就此就不再相信爱情了啊。

  在时间的维度上,任何一段爱情都是会走向消亡的。有些转化成了亲情,有些消失殆尽,有些被死亡分开。

  但在这之前,请珍惜身边的人,好好相爱吧。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娱乐热卖九点半(yulejiudian),每天一篇走心推送,比八卦还多一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陶虹 徐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