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星爵跟爹放大招也不如格鲁特宝宝抢戏

2017年05月09日 10:07  娱乐专栏  作者:知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知影

  2014年,改编自漫威漫画的《银河护卫队》横空出世,星爵、卡魔拉、德拉克斯、火箭浣熊、树人格鲁特五位“不着调”主角组成了“银河系逗萌天团”,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

  这部影片豆瓣评分高达8.0,因“不走寻常路”的个人风格、爆笑的故事情节、眼花缭乱的动作设计,在全球影院掀起了观影狂潮,在大陆就夺得了约6亿的票房。

  如今三年过去,《银河护卫队2》再次归来,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少看点。

  好莱坞的人设一向如此,在第一部中,男主角彼得·奎尔(克里斯·帕拉特 饰)是一名从小被劫持到外太空的地球人,在义父勇度的培养下成了一个终极混混,自称“星爵”。

  影片一开始,他痞气十足一出场就自带音乐,跳起舞来,完全是个逗比形象。

  最搞笑的是他最后跟终极大BOSS对决的时候,竟然自嗨起来,跳起舞蹈来,让大反派和自己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原来他是为了吸引对手注意,拖延时间,给对手以致命一击。

  掏出个重要的神秘控制球,竟然手滑一脸懵逼和无辜的小表情确实是让人发笑。

  除了耍酷逗比之外,星爵还有十足的撩妹技能,他英雄救美,花式撩妹也赢得了女主的芳心。

  星爵由开始的获取不义之财的窃贼到最终成为维护银河系和平的护卫队核心成员,成为维护银河系的超级英雄。既有笑点,又正能量满满,吸引了不少女性粉丝。

  第一部中,留了不少星爵身世的秘密,第二部中,星爵的身世就揭开了,父子相见的历史性时刻,可星爵似乎对亲生老爸的出现一脸懵逼,自己日日思念的爸爸,当真正见到和了解之后内心觉得这可能是个假爸爸。

  即使身上有着他的血液,有着他的基因,甚至有着他赐予的神力,即使他是那么一个高高在上,无所不能的“神”那又如何?原来他也只是一个大反派!

  相反在《银河护卫队1》里面,勇度口口声声说要干掉星爵,但却处处维护他,甚至于片尾拿着一个假娃娃的时候笑得竟如此开心。很多观众都表示勇度其实已经把星爵当作自己的儿子了,更有朋友直观地认为勇度就是星爵的亲生父亲。

  本片中,勇度用那支神秘的箭酷酷滴秒杀了一飞船的掠夺者后,与浣熊火速杀往伊戈的星球救星爵,这时候我以为星河护卫队又添一名实力干将,其实浣熊也这么认为的。不过可惜的是,他为了救星爵牺牲了自己。那场既悲痛又浪漫的葬礼,掠夺者全体出席致敬,星爵则深情地告白了对勇度的尊敬与爱,不知道看哭了多少人。

  星爵穷极一生去追寻的东西,一直都在他身边,只是一直没有发现罢了,那就是自己的养父勇度。

  第二部中星爵与卡魔拉两人还是延续着心照不宣是含蓄的爱情,尤其是两人在悠闲舒适的音乐下跳起舞来,让人感觉活脱脱就是一部爱情片。

  卡魔拉与星云的相杀相爱是让人感动的姐妹情,年幼无知的两姐妹被灭霸玩弄于股掌,从而导致星云一直想要战胜卡魔拉。

  第二部中,先是卡魔拉在飞船爆炸之前救了星云,然后是星云在危难之间纵身一跃跳下去救卡魔拉,好生让人感动。

  作为银河护卫队的最强选手,格鲁特在上一部中不仅萌爆全场,而且为了队友英勇牺牲了自己,在小盆栽里从新发芽成长。

  而在这一部中,它真的变成了一个小宝宝,导演古恩说格鲁特这份牺牲是真实的,他不仅身材回到了婴儿状态,也失去了成年树人格鲁特的全部记忆,不变的是词汇量和卖萌力,这次卖萌能力值提升了数倍,还会惊现更多经典舞步。

  都说漫威电影改变了全世界人民去电影院的观影习惯。从2008年的电影《钢铁侠》中开始使用片尾彩蛋,当时的彩蛋内容是塞缪尔-杰克逊作为尼克-弗瑞现身,提示漫威宇宙即将开启,之后开始普遍使用片尾彩蛋。

  直到现在,相信大伙儿已经养成了不看完片尾字幕死不罢休的良好习惯。《银河护卫队2》的结尾有五场额外戏,也就是说有5个彩蛋。一般来说字幕前后各一个彩蛋已经是很“饱满”了,并且最近电影的彩蛋都只有2个,这次厉害了,一下子来5个。

  勇度的继承人掠夺者Kraglin

  第一个彩蛋中,不满“你待星爵那么好,我们谁都比不了”但仍然忠诚于勇度的Kraglin接过了勇度的飞箭,无奈经验不足让德拉克斯躺枪。

  “星鹰”史泰龙+杨紫琼组队

  第二个彩蛋中,史泰龙饰演的掠夺者首领斯塔卡集结杨紫琼等其他掠夺者帮派,似乎要组队干大事。

  魔导士亚当

  第三个彩蛋中,大祭司阿耶莎害怕委员会责怪,于是造了一个新生命,并将其命名为“亚当”。其实《银河护卫队1》里我们就曾见过他……的茧,结尾他的茧已经破了,显然是跑了。亚当会在未来的漫威电影宇宙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很可能在《银护3》看到破茧的亚当。

  格鲁特宝宝长大了

  第四个彩蛋中超萌的格鲁特宝宝成长为问题少年,成天只知道打游戏还不收拾屋子。导演曾经表示格鲁特的宝宝形态只会出现在《银河护卫队2》中,在下一部电影当中,格鲁特就要变成完成体的树人了……且看且珍惜。

  髸跨越维度的存在——斯坦·李

  彩蛋五创造了蜘蛛侠、钢铁侠及X战警等海量漫威角色的“漫威之父”斯坦·李几乎在每部漫威电影中都有客串出演,熟悉漫威电影的观众都对他的出现习以为常,然而前不久令人震惊的事情发生了,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确认这么多年老爷子扮演的都是同一个人!他在电影中是一个超越维度的存在!

  这回斯坦·李在宇宙中以“观察者”线人的身份出现也算证实了这一说法。正片中老爷子穿着宇航服汇报他当联邦快递员的事(应该是指他在《美队3》中客串快递员,而对面坐了个大头明显就是“观察者”。漫画中观察者不参与宇宙中任何生命体的事件,但他们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银河护卫队将在明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回归,他们会和复仇者联盟合作共同对付大反派灭霸。刚刚壮大了队伍的银河护卫队和经历了《美队3》而分崩离析的复联相遇会发生什么呢?

  卡魔拉扮演者佐伊·索尔达娜透露《复联3》中双方有一些摩擦,“我们更自大一些,毕竟我们可是守护宇宙的银河护卫队啊!”当然双方还是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互动,最后依然是一个整体,也可以说是一个大家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银河护卫队 电影 彩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