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莎那率性的一脱才是最凛冽恣意的章子怡

2017年09月15日 10:26  娱乐专栏  作者:知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知影

  前几天的集齐了半个娱乐圈的“芭莎慈善夜”话题性不断,但最吸引我的不是明星情侣在镜头前秀恩爱、也不是张韶涵和各大花的C位之争,更不是女明星们眼波流转间的厮杀大戏,而是拍照时章子怡那“一脱”的凛冽气场。

  在入场之前,她跟黄晓明李冰冰一起合照,小露香肩,整张脸都写着傲气。

  拍完之后,苏芒叫她再多拍几张,她笑着说,“走啦”,然后就利落转身,给镜头留下一个潇洒恣意的背影。

  到了全场大合照时,她更是脱下衣服,扬起脖颈,睥睨一切、气场全开,有一种让人移不开眼的气势。

  这个举动也在瞬间引起网友热议,没错,这就是那个有野心有欲望、又坚强的不得了的章子怡啊。

  这样霸气外露的章子怡,大家似乎很久没有见到了,自从她结婚生子后,仿佛就收敛了所有的锋芒,变得柔情万种。

  [她有力量,却日渐温柔有光]

  自从有了女儿之后,她就收敛了周身的乖张,和醒醒在一起,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美好又甜蜜的。

  捡个石子玩都是难得的快乐。

  梦见女儿生病,竟然被哭着吓醒。

  她微博上的每一条动态都在显示着,这个一身傲骨,带着欲望在娱乐圈迎难而上的女人,正在悄然变成你我朋友圈都熟悉的“晒娃狂魔”。

  曾在国际各大颁奖礼上叱咤风云、26岁就成为奥斯卡终身评委的她,现在最满意的“作品”就是女儿,微博简介只写着短短的四个字:醒醒妈妈。

  如果你是最近才熟悉的章子怡,可能对她目前的状态毫不新奇,但曾经的章子怡,可完全不是今天的样子。

  [名利场里披荆斩棘,

  她跟世界说:是我的,我都要]

  章子怡出道以来,合作的都是大导演,19岁那年被张艺谋选中,第一部参演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就荣获第五十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章子怡也凭借这部电影斩获了第二十三届百花奖影后。

  1999年参演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她让全世界都记住了飞扬跋扈、野蛮生长的玉娇龙。

  玉娇龙为了江湖梦付出一切,最后丢掉了自己的性命。可是玉娇龙死了,章子怡彻彻底底地在国内外影坛绽放,凭借这部电影,她获得了美国独立精神奖最佳女配角奖、第13届芝加哥影评人协会最佳新人奖、第4届多伦多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女配角奖等多个奖项。

  那个时候,20岁的章子怡已经坦坦荡荡地将欲望摆上台面,对这个世界明目张胆地说,是我的,我都要。

  下一年,章子怡就马不停蹄地乘上了成龙大哥的《尖峰时刻2》快车,正式进军好莱坞。

  自此之后,她一飞冲天,在《十面埋伏》里饰演既清冷又魅惑的歌妓,水袖舒展击鼓之时,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在《2046》中饰演中顾盼飞扬却爱错了人的风尘女白玲,有着风花雪月也藏不住的一往情深。

  还有《艺伎回忆录》里从渔村女童一步步逆袭成日本最著名艺伎的小百合,她更是凭借这部剧提名好莱坞重量级奖项金球奖的女主角。

  这可是华人女星在好莱坞从未达到过的高度。

  当然还有《夜宴》里的婉后,看起来唯唯诺诺屈于男人之下,但却是心里藏着另一片天的政治家。

  盛装与盛妆之下,照样是凛冽的冷清。

  到了《一代宗师》,章子怡已经成长为声色艺全的刀马旦,每一场戏都把她逼的很紧,她却遇强更强。

  她饰演的宫二也是极狠的,不仅对杀父仇人狠,更是对自己狠,可这并不是她演技的高峰。

  真正让人动容的,倒是这狠中的柔情。

  在她对叶问表白时,疲惫地抬头,一滴泪缓缓掉下,再绝望地低头,悲伤的气氛呼之欲出。她的喜怒不全形于色,而是都在眼神里。

  王家卫评价她:“宫二因她而起,因她而收”、“前有林青霞、今只有章子怡”。她也在《一代宗师》里抵达到“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境界。“宫二”也让她拿下12个影后,几乎横扫所有有名的电影奖项,成为华语电影史上首位集齐“百花奖、华表奖、金鸡奖、金像奖、金马奖”的大满贯女演员。  

  章子怡一时风光无限,无论是商业电影还是文艺冲奖电影都将她列为第一选择。

  《时代周刊》曾这样评论她:章子怡是中国送给好莱坞的礼物。

  名利场上的无限风光,于她,已是尘埃落定。

  但是,爱情呢?

  [兜兜转转之后,

  她终于遇见相濡以沫的爱情]

  在遇见汪峰之前,章子怡的绯闻男友个个都是狠角色。

  刚出道的时候为资源拼搏,跟大哥成龙吃饭,该喝酒喝酒,该献吻献吻,甚少有忸怩作态的时候,想要的东西,就自己去拿。

  等位置稳固,开始谈恋爱,从霍家公子到犹太富商,我们觉得能大致摸清她的套路时,她画风一转,选择了央视的有为青年撒贝宁。

  其间章子怡遭遇了泼墨门,诈捐门和沙滩门,从事业到人生都跌入谷底。拉章子怡走出低谷的其实不是撒贝宁,而是宫二先生,她在大银幕上傲然挺立,生生把《一代宗师》变成了《宫二先生传》。

  再次掀起轩然大波的,是她跟汪峰的交往,谁都没有想到最有质感的宫二先生,跟了爱穿皮裤的愤怒摇滚中年汪峰,这个连离婚都絮絮叨叨的男人,实在不是大家心目中宫二先生的归宿,却实在是33岁的章子怡意料之中的选择。

  可能从选撒贝宁开始,章子怡的心境就已然不同了,不再追逐公认的金龟婿与豪门,她终于有了自信与底气真正去选一个自己想要的人。

  后来她也终于开口回应:能够拨开光环看我的人,我觉得才是真正喜欢我的人。

  爱情的世界里,没有配不配,只有爱不爱。后来我们刷着微博看着新闻,才愿意相信,他们之间,是有真心的。

  年轻时的章子怡骄傲着说过:“我年轻好看有名,男人不可能对我没兴趣”。如今的她,慢慢变得柔和,悟得温柔中要有力量,声张中需得柔软。我们永远都想不出这张清秀俏丽的脸蛋,能迸发出多大的力量,36岁前的她是个舍我其谁的刀马旦,36岁后是个独一无二的大青衣。

  正是这样声色张扬的她,在芭莎之夜的气场才叫人移不开眼的吧。

  而且她是担得起野心的,就像一位网友说的:

  “十五登芭莎封面,四登金九封面,今年再登芭莎150周年封面,她是名副其实的芭莎纯元皇后,也是唯一一位金鸡百花华表金马金像大满贯影后,亚洲唯一一位金球奖影后提名者,国际章的成绩已经数不过来了,霸气锐气从不掩饰,我们的国际章女士回来了。”

  这样火力全开的章子怡终于又回来了,就像《一代宗师》里,在车站她打败了仇人马三的那个片段,马三瘫软在地上,虚弱地说,“宫家的东西我还了。”而章子怡顿了顿,一字一句地回,“话说清楚了,不是你还的,是我自己拿回来的。”

  该我得到的,我都要得到。

  在流量小花小鲜肉们靠花边新闻刷热度的风气之下,在各种卖与世无争、现世安稳的人设之中,靠作品和实力说话,明艳艳地展示勃勃生命力的人才是一股清流吧。

  许多明星大概忘了,自己是一个演员。

  但章子怡不一样,在她身上,同时拥有两个世界。一个属于她自己,一个则是她创造的那些角色。她说这两个世界时而平行,时而主次有别。她深知,现实与浪漫此消彼长,真实和扮演则界限模糊。没关系,这两个都是她,她全都接受。

  清风明月是她,巨浪滔天也是她,她百变,也深刻,像极了曾扮过得每一个角色,复杂,却又精彩至极。

  她不像演员般低调,也不像明星般是非,因为她注定不属于中国演艺圈这个小舞台,她在表演上的造诣,是送给全世界的礼物。

  文/娱乐八卦阵公众号:iyule818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章子怡 芭莎 率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