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帅成绩又优秀的人不存在?杨洋不服!

2016年11月16日 11:08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盖盖

  如果要问2016年人气最高的小生是谁?大概不少人都会想到杨洋。

  这两天网上吵翻天的《武动乾坤》,因为剧本优秀、导演有好口碑,女主角张天爱还经历了一场“抢角”风波。

  但杨洋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反正几个月前就官宣了他是一番男主角,毫无争议。

  《武动乾坤》是大男主戏,故事情节完全围绕男主角展开,真要说主角,那就只有杨洋一个。

  

  这应该是杨洋第一次有如此重要的角色和戏份、一个人撑起一部戏吧?

  今年绝对是杨洋的“霸屏年”。

  春晚上的动情一哭,让全国观众都记住了这个91年的大男孩。

  

  随后夏天里热播的《微微一笑很倾城》让杨洋一举成为“全民老公”,迷妹们天天吵着要当肖奈大神的女朋友。

  

  国庆档期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在激烈竞争中杀出重围拿下8亿票房,相信有不少粉丝也是冲着杨洋去的。

  

  明年杨洋定档的作品已经有和刘亦菲合作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又是一部大IP,还在拍摄就已经话题度满满了。

  

  所以说杨洋是当红一线小生,应该没有异议吧?

  ----------

  之前《微微一笑很倾城》播出时,不少网友都在感叹,现实生活中绝对没有肖奈那样长得帅又是学霸的完美男生。

  然而看看学生时期的杨洋,就会发现艺术真是来源于生活。

  大家都知道,杨洋的母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简称军艺),他12岁就离开家独自去北京上军艺了,念的是舞蹈系。

  

  先科普一下军艺吧,是一个hin厉害的学校,看看现任院长就知道了↓

  

  知名校友有莫言、闫妮、董洁、沙溢、马苏等等,像董洁和马苏也是舞蹈系的,是杨洋的直系学姐呢。

  军艺是很难考的,更何况杨洋当时并没有什么专业舞蹈基础。他本来准备考不上就第二年继续考,结果一下子就中了。

  大概杨洋就是传说中的那种为舞台而生的人吧。

  他从小就喜欢跳舞,小学的时候是学校舞蹈队的台柱,一上台就能得到小女生们的疯狂花痴。

  

  长得就是一副乖萌的模样啊。

  

  去了军艺之后,依旧是人群中的焦点。

  CCTV曾经做过军艺的采访,报道一些刚进去的学生,就给了杨洋一大段特写和采访,讲述他洗袜子的诀窍。

  

  我们12岁的时候还在家跟爸妈撒娇,杨洋就已经要在军校里自己照顾自己了。

  笑起来的时候可真明朗。

  

  在军艺的生活是很辛苦的,每天都要进行大量严格的训练。

  要把身体扭成各种高难度姿势。

  

  但有一群小伙伴共同努力也是很开心的吧,看杨洋笑得多灿烂。

  

  杨洋在军艺的时候是校草,真的就跟《微微》里描述的那样,一出场自带光环,甚至有很多女生去军艺就为了见他一面。

  

  当时军艺流传一句话叫“军艺帅哥一日游”,意思是花一天时间到军艺看一位帅哥,而这位帅哥就是杨洋。

  

  嗯,长成这样,确实值得花时间去看啊。

  

 

  除了长相出众,杨洋在学习成绩方面也相当优秀。

  基本功过硬,据不少专业学舞蹈的学生表示,杨洋能做到的舞蹈动作难度超高,绝对是大神级别。  

  

  拿的是一等奖奖学金↓

  

  毕业的时候作为优秀毕业生表演独舞《蒲公英》,到现在还在军艺百科的词条上挂着。

  

  微博上有个妹子在小学时去现场看了杨洋的这场表演,念念不忘到现在。

  

  倒踢紫金冠动作难度超高↓

  

  杨洋在军艺读的是五年制的中专委培生,就相当于要先经过每个军区的文工团选拔,再送入军艺并委托军艺来培养,实际编制是属于军区文工团的,毕业后也会被定向分配到各个文工团。

  

  杨洋被分配的是南京军区文工团,毕业后他就去南京军区报道了,正式入伍并享受军队的津贴。

  但后来由于参加了《红楼梦》的拍摄进入演艺圈,因此杨洋放弃了军队的“铁饭碗”而选择退伍。

  

  去年9月阅兵日,杨洋在微博上发了一张穿着军装的敬礼照,竟然有大量网友质疑他的军人身份。

  

  实际上杨洋真是退伍军人,有网友晒出了杨洋的退伍介绍信。

  

  @共青团中央官博也为杨洋辟谣,证实他的军人身份。

  

 

  这就是传说中真正的“根正苗红”吧。

  ----------

  如果杨洋一直留在军队文工团,按照他的舞蹈功底和水平,应该离“舞蹈家”级别也不远了吧。

  但在2007年李少红导演为新版《红楼梦》到军艺选演员,经过两个月的专业培训,杨洋被选中为成年宝玉的扮演者,从此开始了演艺生涯。

  

  因为并不是专业表演科班出身,所以杨洋在《红楼梦》中哭就是真哭,有很强的代入感。

  

  但毕竟第一次演戏,不少观众吐槽杨洋过于木讷,没能诠释好宝玉。

  笑起来是真好看啊,360度无死角,特别阳光的少年。

  

  随后杨洋就签约了李少红的公司荣信达,刚出道时期演了不少励志、革命题材的剧集,如《建党伟业》↓

  

  《战争不相信眼泪》↓

  

 

  虽然跟他的军人背景吻合,但,没红。

  2013年终于演了部青春偶像剧《花开半夏》,杨洋饰演男二号。

  

  但传说之前本来定的杨洋是男一号,后来却被换成了林申,这也成了后来杨洋和荣信达解约的导火索。

  林申是李少红的干儿子,背景确实有点微妙。

  

 

  2014年杨洋接拍了超级IP季播剧《盗墓笔记》,12月李少红就对“旗下艺人杨洋被擅自使用”一事,将欢瑞世纪等五家出品方告上法庭,并索赔900万元人民币。

  意思是杨洋未经荣信达同意私自接拍了电视剧啊。

  随后杨洋的律师通过微博声明:“杨洋于4月28日向荣信达公司发函解除了双方经纪公司,此后参演影视剧均以其个人身份签约出演,与任何主体无关,同时4月底,杨洋已经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确认合同解除释义,裁决亦应于近期做出。”

  但李少红这边说,什么时候解约,不是你杨洋这边一个人说了算。

  12月26号杨洋律师在微博上发出仲裁结果,表示杨洋和荣信达的合约已经于2014年4月29日解除,这才让这次合约纠纷告一段落。

  

 

  然而杨洋和李少红这边的关系已经彻底崩了,后来李少红都不想再提杨洋了。

  不过离开荣信达后杨洋的人气和作品的确有了质的飞跃,和李易峰合作的《盗墓笔记》人气和话题度满分

  电影接拍了《左耳》

  偶像剧《旋风少女》的收视率和话题度也不错

  15年杨洋也和欢瑞发生了一点合约纠纷,《盗墓笔记》才演了一季就解约,后面再想合作就比较难了。

  

  不过杨洋的这次解约主要因为他的经纪人贾士凯,因为杨洋签约的是经纪人而不是欢瑞公司;欢瑞高层变动,贾士凯出走,杨洋自然也就跟着经纪人一起走了。

  目前杨洋是属于贾士凯自己创建的悦凯娱乐了。

  

  没了这些乱七八糟的合约纠纷,杨洋此后在娱乐圈的路应该更顺畅些了吧?

  ----------

  杨洋的家教良好,从小就是嘴甜的小孩,见了长辈一定会恭敬打招呼。

  据他同学说认识十多年了没见他跟谁红过脸,朋友有需要帮忙的都是二话不说从来不含糊。

  他跟妈妈的感情很深,《红楼梦》期间参加杨澜的访谈,被问到为什么在戏里可以说哭就哭,一定是想到现实生活中某个人,杨洋说是妈妈。

  

  然后当场就哭了。

  

  因为独立得早,加上在军校的训练严格艰苦,所以杨洋也形成了坚毅的性格。

  练跳舞练得浑身是伤,脚部、腰部都有问题。

  在综艺《花儿与少年》拍摄完之后,还出现了突发性耳聋。

  

  大概因为他是处女座,对自己要求太高吧。

  刚出道的时候,杨洋其实是很内向的。

  早期上综艺节目,都不怎么说话,默默站在一旁。

  在路上被偶遇都会强调自己“不是杨洋”。

  

  采访的时候也一脸羞涩↓

  

  当然随着在娱乐圈的摸爬滚打,杨洋应对镜头越来越自如,越来越放得开。

  

  但在拍吻戏NG时还是会害羞,露出他大男孩的一面。

  

  今年金鹰节上应粉丝要求,录制了一段超级肉麻的起床铃声“宝贝起床”,本以为他撩妹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结果转头自己就不好意思了。

  

  内心还是个纯真boy呀。

  ---------

  从小就是生活中光环中的,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人群中的焦点。

  感觉杨洋就是在用生命诠释“优秀”两个字啊。

  在“小鲜肉”当道的时代,杨洋的高颜值和高人气必然会让他被归类,但他期许的是未来能逐渐蜕变为有味道的“红烧肉”。

  “我知道我会成为更好的人,所以我从不怀疑自己”。

  也许现在在演技上还有很多不足,但至少他一直在努力着。

  期待有一天能看到杨洋变成真正的实力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杨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