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时间重回巅峰?李栋旭能彻底回春吗?

2016年12月20日 10:31  娱乐专栏  作者:韩剧大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韩剧大叔

  最近,迷妹都被两个欧巴的爱深深打动了,以至于第一次有一部热门韩剧的女主角,居然被许多观众嫌弃成了两个男人——不对,是男鬼怪和阴间使者之间的第三者。

  这么特别的韩剧,当然只有它——《鬼怪》,第5集的平均收视率达到了11.507%,最高收视率更是达到了14.9%,只有鬼才知道它的最终收视率能飙到多高。

  你们的新老公——孔刘,已经成了无数公众号的推送热门,柚子哥只好仰天长叹——怪只怪窝萌太超前,两个月前就预言到了今天所发生的一切。孔刘叔,已经被用掉了。

  所以今天要说的是,从这个被回放了10亿+遍,让无数迷妹心脏被暴击十亿+次的浓雾T台秀中走出来的另一个老公——李东旭。

  184的大长腿,霸气又沉默的身姿,呜呜呜这么帅的演技果然是小鲜肉演不出来的啊!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帅,果然叫演技帅啊。还有一种委屈,叫地狱式委屈。

  可是等一等,李东旭长得难道不依然是个小鲜肉吗?

  确实,以前在我们的记忆里,李东旭在《MY Girl》是这样的。

  现在呢,是这样的——

  别告诉我这特么不是逆生长!可是今天,韩剧叔要说的不是李东旭怎么把自己活出满满胶原蛋白的青春感,而是一个更加严肃的命题——一个一夜爆红的小鲜肉,怎么才能在一段漫长的平淡期后,回到巅峰?

  讲真,这些年的李东旭依然很红,可是比起当年一举摘下‘韩国女生梦中情人’票选冠军的高起点,发展多少平淡了些,直到《鬼怪》播出,许多韩国媒体和网民都喊出了李东旭事业再回春。

  所以,你们都知道了这个地狱使者的盛世美颜,可谁知道他是多努力才再次让你们看到?

  其实世上哪有什么一夜爆红,只有一次次的继续努力

  很多人都对李东旭有一种误解,以为他一出道就爆红了。吼吼,世界上哪有什么一举成名这种事,你们知道李东旭在《MY Girl》之前,尝试过多少次。

  好多人还说,李东旭长了一张‘我很有钱’的脸。说得不错,不过那都是李东旭小学三年级以前的事情。

  后来因为遭遇火灾,加上父亲经商失败, 全家人一度穷到李东旭的亲妹妹都不得不交给乡下亲戚照顾的地步。

  身为长男,李东旭从高中就开始利用课余打工,赚来的钱全部交给妈妈管理,果然是乖孩子一枚。

  不过,李东旭多好看啊,最后连他的老师都看不下去,偷偷帮他报名当明星。嗯嗯,所以今天所有的迷妹都要感谢这位韩国好老师,如果李东旭生在中国——唉!

  终于,在1999年,李东旭在某品牌的麻豆大赛中脱颖而出,正式出道。那时候的李东旭,长这样。接下来,就是龙套李东旭精彩的龙套人生。

  很快,他就在《在路之外还有世界》里得到了生平的一个角色——一个骑摩托车叛逆高中生。导演怎么会想到,长得这么有钱的李东旭家里穷得连摩托车都买不起。

  还是场雨中戏,新手上路的李东旭完全不出意料地翻车了,小腿流的血和雨水混在一起。怕就这样被换掉,没法拿钱回家的李东旭,默默处理了一下伤口,就继续开工了。

  2000年,跟赵寅成一起出演《搞怪高中生》。没过多久,赵欧巴凭借《射星》红了,李东旭则一步步从龙套熬到配角。

  他是《人鱼公主》里,跟自己哥哥同时爱上女主的痴汉——不是,是痴情汉。

  《旋转木马》里的,演一个心怀音乐梦想的乐团主唱。

  《小岛老师》是放弃继承家业,选择到小岛当医生的医院院长之子。实事求是地说,这个阶段的李东旭,演技就不说了,星光也还没闪现出来,他还在等待这一个机会,一个一举把自己照亮的机会。

  2005年,李东旭终于迎来了人生里第一个男主的角色——《My Girl》里的薛功灿。

  老实说,这个时候的李东旭,依然谈不上多少演技,可是这样一个人设帅气、善良、温暖、耿直的财阀王子,除了多金之外,简直让李东旭本色出演就可以了。

  结果,那个被李多海骗得从过马路踩边线到倒数五秒等待爱人出现的薛功灿,那个以为爷爷过世哭到崩溃的薛功灿,还有那个和李准基CP感大爆发的薛功灿——

  瞬间完爆了无数迷妹的心,也终于让李东旭品尝到了一件过去从未感受过的东西——红!

  在韩国,这部剧的收视率从开播的14.6%窜天猴一样飙到 24.9%。韩国爆红还不够,还要红遍亚洲,连从来对韩剧爱搭不理的偶像剧始祖日本,也改编了这部剧。

  从此,“中了我的谎言的毒啦 ”的李东旭也一夜之间跃入一线演员行列。一步登天之后是什么?从一个明星的角度看,是漫长的瓶颈期——2005年到2016年,11年。

  没最开始那么红的那些年,李东旭把自己磨成了一个实力派

  这11年,除了参军的两年,李东旭在干什么?从小屏幕到大荧幕、综艺主持,到最后杀回电视界,懂行的人知道,跨度如此广的小鲜肉很难找到第二个。

  2006年,首登大银幕,和宋允儿合演《阿娘》,也在这部电影里首次尝试沧桑颓废造型。

  2007年,参演电影《最强罗曼史》。2008年,主演电影《那男子的书198页》;同年主演家庭伦理剧《甜蜜的人生》。

  2009年,出演KBS电视剧《搭档》饰演律师李泰祖;同年8月完成电影《大酱》后,于8月24日入伍服役。

  2011年6月20日结束两年兵役后,马上又参演了一部新经典——电视剧《女人的香气》。比起入伍前频频尝试比较沉稳的演出,这部戏里的李东旭,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实力卖萌。

  这部戏成功的关键,在于男主和金善雅来不来电,如果两个人之间不搭,这部戏就完蛋了。结果两个人——配一脸。

  就连戏外也好到被八卦媒体猜测真的和金善雅姐弟恋。

  凭借这部戏,李东旭完成了一次完美回归。

  可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李东旭要凭这股声势回到偶像剧领域大干一场的时候,他却跑去主持综艺节目《强心脏》,还拿到了当年最佳新人主持大赏。

  2013年,首次挑战古装剧《天命》扮演医官崔元。

  讲真,对于一个曾经红遍全亚洲的明星来说,注定要面对外界不一样的目光,过去的成就,就是现在牢不可破的牢笼与壁垒。

  从这层意义上,从主持界到多类型剧集的尝试,完全跳出过去偶像剧的安全区,是演员李东旭的呐喊,也是李东旭的一场破壁:与其呆在安全区等待下一个爆红的贵公子角色,不如不断尝试不同的角色,找到下一个自己。

  反复尝试一定就会有效?不一定。从人气的角度看,《天命》、《钢铁人》、《泡泡糖》这些剧集,尽管品质不俗,却都难说是爆款。可正是这些不那么红的剧集,在韩剧叔看来,完成了李东旭演技的试炼期。

  比起一次次在偶像剧重复的角色里消耗自己,李东旭终于在《天命》这样的剧中折腾出两个字——演技。

  像李东旭这样的脸,其实只要编导不停给特写,哪还需要什么演技,迷妹自然会主动晕倒+舔屏,赚收视是容易了,但这就够了吗?问题是,你的演技能不能经得起特写。

  你看,即便在最考验演技的大特写里,李东旭也不是像某些国产小鲜肉一样睁大眼睛在镜头前表演面瘫,而是进入了一个角色的内心。

  更让我服气的是,电视圈一直流传一句话,不要和小演员和动物演戏,可是在几场至关重要、小演员更容易出彩的戏里,李东旭照样用演技而不是颜值显示了极强的存在感。

  真正的演员,在演技提升之后,呈现角色真的会完全不一样。当演技到达这个阶段之后,才有能力让一个有潜力的角色,成为爆款。

  你只看到他在《鬼怪》里和孔刘互怼,却看不到他们各自修炼了多少年,才带给你们这场高手的过招

  如果让《MY Girl》时期的李东旭演《鬼怪》,讲真,这个角色未必能演出来。你们现在看李东旭,往往只看出了帅,其实帅里,处处藏着演技。

  李东旭的出场,就有极强的设计感,BLINDNESS的外套,Givenchy的皮鞋,可是最重要的,还是李东旭一张干净冷漠的脸。这张面瘫脸,才是阴间使者该有的样子。

  想一想,一段经历失忆,又每天行走在别人的生死之间的人生,这男人的内心该有多悲凉。麻木,不才是角色该有的状态!

  不要以为所有的面瘫都是烂演技,有些角色需要用表情来演,有些角色却需要用心诠释。想象一下,如果李东旭把阴间使者的角色演成一个话痨,他和孔刘的鬼怪之间,还会有那么强的感觉吗?

  所谓CP之爱,不是我对谁都这样,而是只有对你——这个叫鬼怪的男人,才能放心地在餐桌上、在睡房里怼完又怼,才能任性搞怪地唱内裤歌气死你。

  看过《鬼怪》的观众一定会觉得,这两个人的表演有一种很魔性的CP感—

  看他们从那顶俗不可耐的帽子开始甜蜜地吵架,开始相爱相杀,开始被偷偷换上睡帽和换了花被子,你会觉得他们干什么都是那么和谐,那么唯美,那么天衣无缝,仿佛有他们在的地方,就很甜。

  为什么呢?因为有对比。

  对着全世界一张冷漠淡定脸,只有因为你的一句话,才会立刻风云变色,也只有你的安慰,才能让我破涕为笑,这才叫爱。

  在两个绝世美男子强大的CP感背后,有样东西,叫演技。而这样的演技,孔刘在《咖啡王子一号店》时期,还没有,李东旭在《MY Girl》时期,也没有。

  真正的演技对决,就仿佛两位高手过招,孔刘一个暧昧加吐槽的小眼神丢过去,李东旭接不住,这场戏就泄气了,反之,亦然。现在你们都看到了,两人斗戏斗得如同干柴遇到烈火,才能激发出一波又一波的热力,温暖了整个亚洲迷妹的心。

  两个都是从模特出身、曾经的鲜肉演员,各自磨练了这么久,两个人的对手戏,才能像现在这样撞得火花四射,这种表演的契合感,是气场的吻合。有了这种演技的气场撑着,鬼怪和阴间使者,才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不然你真的以为,找两个长得好看的男人,鬼怪和阴间使者的伟大爱情就可以了?好看的背后,还有一种东西,叫好看的演技。

  比起一张不老的脸,更重要的是永远保持孩子一样的心

  很多人都想知道,李东旭真的就像阴间使者一样,不仅没被时光变老,还越长越好看是怎么回事?

  一起合作过还传出绯闻的李多海评价他:一颗温暖的心,一个有魅力的温暖都市男有多种魅力。SBS导演朴尚赫也说,李东旭非常有艺能感,他非常有趣,既有男性浪漫一面也有温柔的一面。从很多事情都可以看出其坦率。

  其实韩剧叔最喜欢吃瓜群众对他的评价:笑起来像孩子一样。

  说起来,李东旭的这些性格,还真是变成他样子的一部分了呀! 

  可以很温暖很治愈!

  可是要逗逼卖萌顿时让你受不了!

  性感起来让你热血燃烧!

  一个眼神又暖化了整个世界。

  颜值是上天给的,可这么美好的李东旭,却是一步步把自己塑造成这样子的呀!

  长得好看还顾家!在《My Girl》播出的第二年,就给爸妈在首尔买了房子,对于幼年就跟家人分开生活的妹妹,更是负责了所有她需要的学费、生活费。

  后来妹妹出嫁,婚礼的所有花费也是李东旭一手包办,要是所有的哥哥都这个样子,整个妹子的世界都和谐了呀~

  长得好看还逗逼!在戏里作为地狱使者跟德华一起看狗血电视剧。电视剧大结局时里头的人来一句“恩菲,是慧珍的女儿。”于是两个人就变成下面这样了。

  一个人看电视是这样,这么爱看狗血剧的表情包阴间使者真的好吗?

  在戏外和刘仁娜对戏撩妹是这样的。刘仁娜每天这样拍戏也太幸福了吧。

  长得好看性格还这么随和,在片场完全没有霸气嘛!实力羡慕这只坚持在片场工作的狗狗。

  长得好看还有爱。《女人的香气》杀青时给韩国儿童癌症基金会捐赠了3000万元韩币。然后,学偶像捐赠,就成了李东旭粉丝的固定动作。

  2012年1月,电视剧《暴力罗曼史》的发布会,李栋旭的粉丝以他的名义捐出270公斤大米予救助组织。2013年4月, 电视剧《天命》的发布会, 李栋旭的粉丝以他的名义捐出700公斤大米予救助组织。这样追星太有正能量了有木有!

  听说李栋旭还有个业余爱好是:联同室友成员在首尔城北洞小区当义工,为有需要家庭进行煤炭配送。韩剧叔家里也没有煤炭了,求上天赐给我一个李东旭这样的煤炭配送工!

  李东旭最好的样子,正在于他的“孩子气”。在这个演艺圈里,太容易长着一张好看的脸,把真实的样子搞脏了,可是李东旭在生活中依然是那个性格温暖,表里如一的孩子。

  爱着这样一个男孩子的女粉丝,真的很幸福!

  对不起,这么好看还努力到爆的李东旭,才是小鲜肉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MY Girl》到《鬼怪》,可以看出一个爆红鲜肉偶像事业的起落轨迹。 

  偶像不易做,尤其是经历过高峰,也到的了低谷,即使是平淡、甚至在许多人眼里的失败,那些失去的东西,依然还有能力索回。

  今天的李东旭之所以闪闪发光,是因为经历过事业平淡期的他,依然可以坦诚地面对自己的人生,依然对每一件事都全力以赴。

  心态好,够努力,人自然年轻。李东旭确实是越来越好看了,气场也越来越强大。随便一次登场,都走出行走的画报的感觉。

  李东旭的盛世美颜,表面当然是他的颜值无敌和好衣品,深层次,恐怕更是他始终知道自己是谁,要什么,怎么做——就像许多人评价他说的,李东旭不像是那种很热血的,朝着某种目标直闯的人,他更像默默地去做,一点一点地去接近目标的人。

  这样的智慧,真不是所有的小鲜肉都能体会。

  比起他的演艺人生,李东旭展现给公众的私生活实在乏味了些——尽管和李多海郑丽媛等多位合作伙伴传过绯闻,却从来没有借此上过头条。

  恐怕在国内许多经营小鲜肉的高手们看来,这简直就是对绯闻资源巨大的浪费——只要恰到好处地炒作,完全可以让他的流量更高,更红。

  可是李东旭却用他的方式回应了这种流量鲜肉的制造方法:去你的更红!

  请别误会,并不是说李东旭多鄙视成功,而是君子爱流量,取之有道。从一个巅峰到另一个巅峰,李东旭用了将近十年,红,可以有,可是把绯闻制造成流量,把情怀打造成生意的投机,李东旭不屑。

  在李东旭的人生里,成为顶级明星只有一种路径——提升演技,不断努力。站在高峰的时候,就珍惜成功带来的一切,处于低谷的时候,就一部一部戏,一步步爬回巅峰。

  比起明星,李东旭看起来更想成为一个好的演员,好的主持人,这种当明星的方法,太笨,却踏实。唯有如此,才有今天这个气定神闲、又好看又会演,而且时刻保持着在事业上卷土重来能力的李东旭。

  该做演员的时候做演员,该做儿子的时候做好儿子,该做哥哥的时候做好哥哥,做到这些,就会成为一个好的偶像。而不是为了成为一个超级流量偶像,去扮演前面这些角色,这才是李东旭能够成为李东旭的原因。

  所以,当一个地狱使者,靠萌翻一个国家重新站回巅峰,我要说的却是:这么好看还努力到爆的李东旭,才是小鲜肉的正确打开方式。

  在韩剧叔眼里,这样的偶像,就算从小鲜肉变成了今天的帅大叔,照样比某些只有颜的流量鲜肉们,更值得去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栋旭 李多海 刘仁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