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迷上了性冷感霸总和变脸女星的内在美!

2018年10月31日 12:12  娱乐专栏  作者:韩剧大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韩剧叔

  还记得2015年韩孝周和“半个韩娱圈谈恋爱”的《内在美》吗?请来70多位演员客串“男主角”的脑洞大片?

  但那部片也引发过许多观众的吐槽:女主约会是朴叙俊,初吻是李振旭,再见面和戴上戒指的是柳演锡,然后女主自己长成韩孝周这样,说是内在美,其实不是在看脸吗?

  这一次,剧版《内在美》来了。

  才第七集,就已经天台定情了。

  《又是吴海英》团队归来,女主是凭借《又是吴海英》拿下百想艺术大赏最佳女主角奖的韩剧新一代收视女王徐贤真。这已经是品质的保证了吧。

  剧集的其他演员阵容也是非常诱人:

  男主是在《今生是第一次》中圈粉无数的丑帅男星代表李民基。

  安宰贤饰演女主的发小+家务管家?

  还有李多喜饰演的男主的霸气妹妹。

  首播在JTBC拿下2.882%的收视率,接着收视连续四周上升,最新收视飙到了4.437%。

  虽说是翻拍,但剧版从剧情、人设到风格都完全的改头换面,原版,是相对韩式浪漫爱情片的风格,剧版,明显更闹腾更好玩了,有人更喜欢,有人接受不了。

  但剧集讨论的还是那个一直存在又很难有答案的问题:在一个所有人都在看脸的时代,你真的能穿越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去爱上一个人的内在美吗?

  这个问题,就很有趣了。

  女明星瞬间变糙汉!我又被韩剧的脑洞震撼了

  必须说,剧版光是设定上就比影版玩得大一百倍吧,韩版变身的是男主,而且变来变去都是朴叙俊李振旭这样的,这不就是生活中的小情趣吗?

  剧版呢,女主本来是长相美、人气高、演技好的韩流一线明星。

  但每个月都要经历一出变身恐怖片:总有一个礼拜的时间,会变成别人的模样。

  有老人。大叔。小孩。还有歪果仁。

  这么多不同国籍不同面孔不同性别的男男女女长期进进出出一个女明星家,人设也是很难保持了。

  媒体还拍到了她的私生子,在电视台循环播出。其实是她自己变成小学生的样子。

  还好知道她秘密的只有两个人——

  一个是命苦摊上了她这么一个难搞的女明星的经纪人。

  另一个就是安宰贤饰演的发小。

  必须说一线女明星就是有特权啊,像这样一停工一个月都没事,不过要是变身偏偏发生在女主刚走上去准备喜提奖杯的颁奖礼上怎么办?

  答案是:为了守护秘密,提起裙子,撒腿就跑。

  这一下是被整个韩娱圈当成神经病了。

  还被媒体称作最爱逃跑的女明星。

  像这么给自己招黑合作伙伴果然纷纷受不了,13家广告合作都解约了,只剩下婴儿奶粉和尿不湿,毕竟大家都认定了她有私生子。

  女主这是要凉?

  好在关键时刻,我们的霸气男主闪亮登场——

  简直,就是霸道总裁本人了,家里开飞机厂的家族继承人,霸道,有钱,还性冷感。

  有人不服气?那就用钱压一压好了。

  整个人简直是零缺点啊,除了因为一场意外得了重度脸盲,连老妈都不认识之外。

  嗯,大家也看出来了,一个变脸一个脸盲,一个霸气总裁一个霸气女明星,一个用钱压人一个经常动手打人,而且还各有一个忠心的助理帮认人和收视烂摊子,这就是所谓势均力敌的爱情啊。

  而且这两个人的爱情是经历了脸盲和变脸考验的。

  男主刚去找女主,就直接把这个大韩一线女明星给看走眼了。韩世界疑惑,我这样的大美人都认不出,你素不素瞎?

  好不容易达成合作,两个人一起公干,结构在飞机上女主发现自己变身了。

  而我们的男主硬是没看出异样。

  韩世界又怀疑人生了,自己都变脸了,这个男人看到竟然没有反应!他难道——真的是瞎吗!

  而一直依靠衣服、配饰来辨认女主,还特别要求女主穿红衣服的男主也疑惑,为什么这个女人什么都没变,声音却变了。

  结果就此打开了彼此新世界的大门。

  比如男主为了确认女主如何变身,诚邀她来家中睡觉,结果第二天醒来并没有看到变身的韩世界。

  但是世界就是如此奇妙啊。

  就在这时候,被因为儿子跟韩世界的绯闻搞得头昏脑涨的老娘来找儿子面谈的时候,听到了他和韩世界的对话,正准备冲进来抓现行的时候!韩世界变身了!!!

  而且,还变成了一个小鲜肉?!

  港真,这一刻真是无比同情十脸懵逼的男主老妈啊哈哈哈哈哈。

  但是一场刮胡子的戏,又再一次验证了,《又是吴海英》团队果然能最清楚观众要的是什么。

  简简单单一场刮胡戏,她们却能拍出如此细腻又撩人的情感,充分理解从男主的哪种眼神哪个表情最能引起女观众的腐女魂,也能完美将戏剪辑到女主那里。

  而且这个故事的厉害之处还在于,不只是男主女主的戏好看啊,编导根本就是在全剧密密麻麻布满了CP,韩剧叔自己就特别喜欢安宰贤和李多喜的戏啊,绝对是,可以挑战主CP的甜了。

  而且,就连男主妈妈和女主都好有CP感啊,尤其是男主妈妈把儿子当同性恋以后去求女主当灰姑娘的戏,简直就是叔这个月的快乐源泉好伐。

  又高甜,又嗨森,虽然故事很奇幻,但保留了剧组以往作品中喜剧化的风格,又能用很多有趣的小细节,去把这个奇幻的故事变得更有实感。

  今年韩剧的一片严肃风里,真的很少有把糖分把握得这么好的了,这样的剧,真是适合这个秋天观看啊。

  脸盲部长+变脸女星,这就是绝配

  有时候韩剧叔也会想,不就是那些爱情套路,为什么韩剧就始终能拍的这么有趣的?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韩剧总是能找到合适的演员,去演出这些有趣的角色啊。

  相比老版,这一次剧版最有趣的改编应该就是男女主的新人设了。

  男主从第一集开始,就专心致志地发现女主的内在美,就因为女主有主角光环吗?

  我反倒认为角色这个设定是特别合理的。

  男主自己是大帅哥,又脸盲到老妈都认不出,所以相对其他人第一时间会去注意女主的样子,他反倒会在女主秘密暴露的时刻,更好地发现女主别人不易察觉的优点。

  因为女主原本就是非常可爱,非常有脾气又独立的女子啊。

  听见别人羞辱自己的时候,不顾大明星的身份毫不客气地当场用一袋橘子还以颜色。

  在盛大场合看到女学生被有地位的油腻大叔骚扰,她会毫不犹豫去摸大叔的屁股,让他不好看,才不管对方是不是位高权重。

  但再怎么坚强的女主,也会有脆弱的时刻。

  同样也会因为变身被媒体乱吐槽,喝多了之后跟经纪人扬言要退出演艺圈,回家种地。

  因为男主忙着工作和不承认和她接吻气得酗酒失态。

  和电影版韩孝周温柔可人的女主形象相比,负责变身重任的女主性格可以说360度转身,也更接地气更任性了。

  徐贤真作为新一代韩剧女王,今年33岁了,特写拍到她脸上的时候,是能够看到细纹的。

  但这正是这个角色的魅力所在。这种经历过风雨的岁月感,才让观众无限接近一个真实的变身女明星。

  但又必须说的是,徐贤真的女主表演,其实又不是她自己一个人完成的,而是许多变身演员一起完成的。

  必须说这些客串演员也真的是非常出色了,比如那场她变身成糙汉,内心还是个精致的猪猪女孩的戏份,女装大佬抱怨丢掉限量版的撒娇戏真是很精彩。

  这些客串演员和徐贤真一同投入的演出,就真的演出了一个女人的内在美,这样拥有强大自我的独立女主,就是非常值得被爱的呀。

  而李民基饰演的男主,又和女主完成了一次完美配合。

  这个重度脸盲症患者呢,真的是亲妈从他身边走过,都认不出来了。

  而作为集团接班人,这件事又绝不能被外人知晓。因为还有一个虎视眈眈的同父异母妹妹时刻等待要取代他。

  李民基也是完美演绎出角色在冷感掩盖下的细腻,比如从发型、穿搭、饰品和小动作识别人,在李民基的演绎下,其实是呈现出一种不经意的喜感。

  还有他在办公室里养一缸金鱼练习辨别的样子,都会让人感到,专注做事的男人好帅呀。

  而且,作为一名霸气的集团继承人,他目光坚定、言语霸气,身穿三件套的样子也真是太好看了,是我心中一位霸道总裁该有的打扮和举止。

  也正是这样的霸道总裁,脱去外套为女主抵挡全世界的时候,才会分外带感啊。

  但我觉得需要特别表演的,还有李民基那种不动声色的喜感。

  比如女主在试衣间心血来潮和男主勾搭一下,结果下一个镜头就成了两个大男人搞基的既视感。

  而李民基的表演,就是那种完全不用力的搞笑,但又真的是很好笑了。

  当然我觉得这部剧最成功的,还是男女主完美的化学反应,即便是身边知情的人,看到女主突然变身都会有惊讶的表情吧,但男主的双眸看到的女主,从始至终都是一样的。

  这对人物关系的张力在于:外人眼里的霸道总裁,其实是个脸盲。但正因为如此,在女主外形不断变化的过程中,内在的魅力才更加在男主眼前闪闪发光。

  正是李民基徐贤真出色的表演,让整个奇幻的故事变得扎实了,是演员的表演,赋予了整个故事完整的脉络和肌理。

  看脸的时代,我们真的还会爱上一个人的内在美吗?

  那么,这个剧,真的会给你带来触动么?

  我觉得,关键在于你是否看懂了剧集的“内在美”。

  如果说,可口的类型、精良的制作、动人的表演是一部剧集的外在美,那么什么才是剧集的内在美呢?

  当然就是剧集的主题内核,也就是要看剧集是否真的言之有物。

  《内在美》要探讨的就是:到底如何看待爱情中对方的颜值?

  爱情本应该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呼应,是无论你是什么样子我都爱你,就像剧版和影版都强调的:是内在美大于外在美才对。

  但现实就是“无论你是什么样子我都爱你”,很多时候就是男人的套话而已。

  在这个看脸时代,人们早就习惯用外表去评判一个人,所有的爆文都在告诉你:你的脸就是你的生活,你的脸就是你的命运,你的脸就是你的阶层,总之你的脸就是你的一切。

  那么当我们面对相爱的人的时候,又如何能跳出这个时代审美,去专注另一半的内在美呢?

  答案是:根本做不到。

  所谓我喜欢你的内在美,不过是在喜欢你的外在美基础上的甜点罢了。

  如果长成上野树里这样,性别年龄都不是问题,但要是五都不合,那还跟我谈什么三观?

  表面上所有人都赞成这样的正确三观:以貌取人才是不对的,如果大家都不要以貌取人,爱情中只注重外在美的所有问题都不会发生。

  可是,哪里有那样的世界呢?

  时代肯定是变了,外貌歧视表面上看是人人喊打的。

  可是当现实来到面前,男人们内心的独白其实是:莫非偏要我更喜欢丑人不成?我还是喜欢看身材好颜值高的人啊。

  所以到底该如何看待内在美这件事呢?

  在我看来,就像韩世界所说的:想要活下去的所有面孔,全都是我。

  表面上看,男主脸盲的设定,好像是解决了“内在美”的表达——

  反正对于男主来说所有人在他眼里都长一样。以貌取人这件事,这辈子都不存在的。

  但在我看来剧集真正精彩的是用有趣的故事表达了了更丰富的观点:也就是当外貌无从选择,我们如何去充实自己的内在。

  我们经常说有趣的高晓松和好看的吴彦祖你选谁?长得不好看的人也常常抱怨世界太肤浅。

  但可能肤浅的未必是世界,而是你自己。

  事实就是你既没有长成吴彦祖,更没有高晓松的才华和有趣,外在美的敲门砖不行,内在美这个终极武器也不咋的,凭什么让世界穿越皮囊感受你的美呢?

  反观女主经历这么多次人生暴击,依然保持着斗志昂扬的有力气的样子,这不是内在美是什么呢?

  事实证明,玛丽苏剧对于全世界女性观众来说,都是一个刚性需求。

  但是,如何能有技巧地玛丽苏,既有满足你少女心的外在美、又有不侮辱你智商的内在美,或许是对创作者们的终极挑战。

  而韩剧之所以到今天还能拍出一部部玛丽苏佳作,就是内外兼修的结果。

  外在不重要吗?

  当然重要。

  就像一部剧集的外观、制作永远重要一样,但真正能够彻底打动观众的,终究是剧集的内在美。

  就像爱情走到最后,终究还是要看到对方的内在美一样,因为容颜会衰老,但灵魂不会。

  而对于韩剧叔来说,除了这个有趣的脸盲总裁和变身女星的发糖故事之外,究竟男主如何进一步发现女主的内在美?这才是剧集最让我感到好奇的地方,也是让我继续追下去的动力吧。

  最后要说的就是:编导要不要给安宰贤和李多喜拍一部外传啊,这个霸气女二和禁欲系神父的故事,也有趣了吧。

  名字我都帮他们想好了,就叫——《外在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徐玄振 李民基 内在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