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锦鲤!假如你有100万的话你会做什么

2018年11月03日 23:02  娱乐专栏  作者:小城小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小城小七

  2018年9月29日,支付宝推出了一个转发微博活动,网名叫“信小呆”的网友,获得由200多家支付宝全球合作伙伴组团提供的“中国锦鲤全球免单大礼包”。内容涵盖旅游、饮食、健身等各个方面,至此“锦鲤”一词席卷各地,见证出“天上掉馅饼”的事是绝非不可能。

  最终汇总的奖品记录非常的长,包括包包、酒店、免税店购物券、旅行套餐,“整个看完需要三分钟”,还有一些网友认真汇总分析了奖品的总价值,考虑到酒店、旅游的价值只能预估,总的单纯价值在300-500万元左右。

  更有“热心的网友?帮她列出了消费规划!!

  事实证明,中奖到手软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规划?我们把中奖金额再缩小一点,假如你中奖100万你该如何投资?不少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现阶段的100万前提下,更多的朋友倾向于投资产业。股市、房地产成为青睐的目标。在富二代家庭的投资方式上,他们则更倾向于来自于精神层面的投资。比如赌王何鸿燊的儿子何猷君,何鸿燊曾拥有资产高达480亿,所以作为他的儿子的何猷君,也有着不俗的财力支撑,只不过他完完全全地诠释了“明明可以靠家世,却偏偏要拼实力”的另一种活法。何猷君曾参加了江苏卫视综艺节目《最强大脑》。何猷君只用了21秒的时间完成了数字华容道的测试,在100名选手里拿到了第一。层叠消融测试中,他同样用了1分10秒拿到了第一。在节目里他的表现厉害得让网友们都纷纷惊呼,何猷君刷新了大家对富二代的看法。

  在何猷君的父亲、赌王何鸿燊心中,即使现在的家境优渥,一切皆会有变数,唯有凭借自己的实力,才能应对未知的变化。他在一次大学讲演时说过,“我什么都可以给你,唯一给不了你的就是学问。因为学问要靠自己去学、去问、去努力汲取。”可见,在财富的投资下,真正落到点的是教育投资。通过精英化的教育投资,通过实践、体会、感受和鉴别,才能形成自己独特的价值观,成就自己的人生。

  在娱乐圈中,向佐的父亲是中国星集团主席向华强,母亲是陈岚。和所有“星二代”一样,如何绕过父辈的荣耀,让人看到自己的努力,是向佐在演员这条路上前行时需要解答的附加题。他改变不了血缘,但可以选择态度,他说——“我父亲有钱是他的事,我有梦想是我自己的事”。

  2004年,向佐偷跑到《霍元甲》剧组,跟李连杰软磨硬泡来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角色”。2007年再跟李连杰合作,才在《投名状》里得到第一个“有名字的角色”。从《霍元甲》开始,一直到后来的《夺帅》,他最终选择成为一名武打明星驰骋在动作片战场,很重要的一点,还是为了证明自己:“那如果我去做一个武打演员,这就不是我父亲支持我、砸钱捧我就可以成功的,我不可能一觉醒来就一身武功的,我需要自己踏踏实实地去练……这一行有很多星二代、富二代,名字我不说,但我看到过好多例子,我没有觉得他们很成功,所以我想走一条不同的路。”

  向佐对于动作片演员形象的自我磨砺经历是有目共睹的,练功、健身、学拳已经成为他的日常,每天六个小时,长拳、南拳、洪拳,国术、兵器、跆拳道、吊威压、练跑酷……还要额外上三小时的表演课,而除了体力化的训练,向佐其他素质能力我们同样可见一斑。父亲向华强在微博上对儿子的武术功底也十分赞赏:

  从向佐从小接受的教育理念来看,“相信自己比依赖别人重要”、“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都同样给了向佐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心理历练。

  而在工作之余,向佐一家人的生活也是充满了温馨,这是娱乐大亨向华强全家法国滑雪,三口亲密合影,满屏的幸福和豪门生活:

  还有一起去南法的美好回忆:

  我们根据网络寻常家庭户让孩子学会一门语言、一次普通的游学、学习一门艺术(钢琴为例),各自的费用我们来看一下:

  学会一门语言:在德国比较好的语言学校——歌德学院,一个月的学费是980欧,中等的语言学校600多欧,平常的语言学校250左右。房租200多,一个月的车费50欧左右,电话费30左右,生活费100欧左右,还有保险30欧。一个月的生活费加学费差不多700左右。一年下来的话就是8400欧,90000人民币吧。如果不节俭呢,100000是打不住的。

  也就是说:学会一门语言,一年大概10万元。

  一次普通的游学:一个高管妈妈的账单是:女儿去一趟美国游学,10天20000元。

  学习一门艺术(钢琴为例):每周要上至少一节培训课,一个课时时间是一小时,最便宜的一个课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霍元甲 向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