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兄弟》:中韩跑男哪家强

2014年11月11日11:13   娱乐专栏  作者:黄鑫亮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黄鑫亮

  老和尚会对初次下山的小和尚说“所有的女人是老虎”,老姑娘会对坠入情网的小姑娘说“天下的男人是乌鸦”,对于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而言,《奔跑吧兄弟》韩囧这一期金钟国和杨颖的撕名牌的片段可谓是他们步入社会的白皮书,能够让他们迅速看清男女之间的纷乱和迷离。当杨颖对着金钟国呼唤着“尹恩惠”的时候,金钟国手足无措面庞绯红;当杨颖被金钟国推倒地上的时候,肌肉男拿弱女子也没辙;当杨颖和金钟国共舞一曲探戈的时候,狡猾的男人开始下手了,手起牌落,他此刻的内心台词是不是“俺就是那么卑鄙”。

  仔细深入解读一下杨颖和金钟国的三部曲,就能听懂三千首苦情歌的个中愁绪。当杨颖娇嗔的喊着“尹恩惠”(金钟国和尹恩惠在一档综艺节目里饰演情侣),金钟国是不是会全身发软,症状类似于腹泻患者,纵使你肌肉千万,此时也有如海绵。为什么一个名字的呼喊会产生如此奇效,再强大的男人都有自己的命门,童年郭靖都能一把匕首要了陈玄风的命,更何况杨颖这一把把“尹恩惠”的丘比特之箭向金钟国射去。同样的一个商场巨擘路上遇到了曾经的小学女同学,女同学将他当年写情书托付她转交给心爱的某某的往事重提,这位总也会变得那么怂。

  正式的较量是在金钟国把杨颖推倒到地上开始的,此时杨颖巴拉巴拉说了一大串多种语言混合的没有记忆度的话,金钟国不为所动,或许他并没有听进去这位娇俏可爱的女神说了什么,或许他为自己完成了李光洙和池石镇梦寐以求的任务而沾沾自喜,总之此时的金钟国是大脑一片空白的。多少屌丝推倒的时候都是会顺着女人的心思,反正说什么都成,就是把地球都买下来也一口应允。男人对女人发起攻击的时候不会是在推倒时,此时再强壮的男人都是外强中干。

  终于到了发起攻击的时候,杨颖和金钟国共舞一曲探戈,野兽和美女在自然的风吟之下物我两忘,可最终能先将自己的灵魂回到身体的永远是男人。金钟国趁杨颖不备,果断撕掉杨颖的名牌,结束了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也为自从人类从猿类进化过来之后上演了千万年的男女战争下了一个浓重的注脚。这又说明什么呢,当女人开始试探性的踱步进入男人设置的浪漫情网之时,即是男人开始移情别恋的开始。男人将你从他的未来伴侣名牌上撕下,取而代之贴上的是下一个她,野兽也会用同样的程序去觅食下一个进入陷阱的美女,男人的儿子、男人的孙子也都会无师自通的重复着程序,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我们会为中韩跑男的胜负找到无数的理由,中国跑男获胜说:毕竟有主客之分,韩国跑男上的是《奔跑吧兄弟》,他们是客串嘉宾,哪有反客为主的规矩。韩国跑男获胜说:《RunningMan》是原版,《奔跑吧兄弟》是据此改编的,前者是爸,后者是子,儒家伦理秩序怎么说的:父父,子子。我们只能为这场中韩跑男的对决找到握手言和的无数的方式,无疑让金钟国对上杨颖是一场分出胜负和没分出胜负一样的竞技。可能杨颖百般诱惑金钟国趁机扯下他的名牌更有戏剧性,可这毕竟不是戏而是真人秀节目,怎么着也不能像扯名牌一样扯到真人秀的最后一块遮羞布。当美女遇到野兽的伊始,注定不会是谁吃掉谁的你死我活,而是碰撞出火花心甘情愿的融入那团熊熊的爱情火焰。

  这场中韩跑男哪家强的真刀真枪的厮杀,只会存在于观众的臆想里。甚至激烈程度连第一场美院大房子里的金钟国当铃铛使者的那一期都不如,更不用说韩国原版杀了四年的撕名牌。如何才能鱼死网破的厮杀,必须满足三大条件:一,语言相通。厮杀之前各种放狠话,这时是弱者过足嘴瘾的时刻,也是强者受到挑衅回击的借口。而中韩两队的跑男相见之时都说着本国的语言,能够说的对手的语言也大多是一些谦词,这才让两位中韩跑男一见面成为了互相寒暄和吹捧的茶话会;二,强烈激励。至少哪一队赢了厮杀有什么奖励,可这场厮杀无论中国跑男取胜与否,都能去找“油霸”;三,深仇大恨。上一期或上几期被谁杀了,这期卯足了劲君子报仇十期不晚,可此番是中韩跑男第一次见面,杨颖是做足功课看过跑男深知每一个对手的特点,可其他彼此的队员连谁是谁都不清楚,真的是调动不了决战的情绪。

  于是陈赫迅速的被淘汰,这和他第一期没参加撕名牌的游戏也没什么区别,大概是自己的老腰不好,主动投入对手的包围圈,总之陈赫是不怕别人骂他蠢的,这么输掉至少不是输在肌肉上也是令他分外欣慰的。搞不懂的是练得一身少林好功夫的宝强到了撕名牌环节为什么会表现得如此孱弱,几期看下来都是如此,莫非他练得是花拳绣腿,可即使不擅长近身搏击,飞檐走壁什么的遁走也没上演,宝强是不是要再回炉再造。郑恺自从被封为“屁王”之后,也通过一个屁彻底放空了自己,他是彻底甩掉了偶像包袱,自然撕得下脸面,也撕得下名牌。此次偷袭HAHA,奇袭池石镇,速袭宋智孝,完成了“帽子戏法”,怎么着也是能从脸上扬眉口中吐气了。李晨输给金钟国是不出意外,上次他联合邓超才险胜。而邓超却是“欺负”了年长者刘在石,不过刘在石比邓超年长七岁,这又让这一场团长决斗以和为贵。

  撕名牌会成为斯文青年之中的流行游戏,可是更为流行的风尚会从随便跑到机场坐上班机飞到国外,找一个广场喂喂鸽子,变成随便跑到机场坐上班机飞到一个岛上,与当地的原住民玩剪刀石头布,输了就栽进大海里。中韩跑男哪家强,或许评判的标准不是撕名牌的表现,而是被撕掉名牌之后的休息室的状态。韩国跑男依旧保持着全身都是戏的紧绷,而中国跑男则是呆滞的眼光和松弛的形体。中国跑男是来上通告的,他们都忙着自己的戏飞来飞去,韩囧都不见王祖蓝,欧弟和王丽坤没有参与韩囧下,李晨也没有见证到“油霸”,而韩国跑男经过四年已然成为了一个组合,谁离开了谁都不行。也许《奔跑吧兄弟》最大的悬疑不是下一期哪一个队能赢,而是哪一位跑男又要缺席。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奔跑吧兄弟 angelababy 金钟国 跑男 奔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