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中歌》:雷剧归来,吐槽不止

2015年09月21日16:40   娱乐专栏  作者:剧评相对论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剧评相对论

  大家好,我是唯唐。

  有小伙伴强烈推荐我评一下《云中歌》,看了之后,我只想说一句话:Angelababy好美啊。

 

  没了。

  萌剧评,下期见。

  骗你的。

  看了这部剧后,我和很多人一样,得了一种不吐槽就头晕无力手脚发软的疑难杂症,我怎么舍得放过大好的吐槽机会呢?

  芒果台为什么会播《云中歌》?有小伙伴猜测,这是由经典战略田忌赛马而来的灵感,反法西斯月芒果台放出了上等马《伪装者》,傲视群雄。等到其他家放出《琅琊榜》这部上等马,跟它正面竞争的只能是《云中歌》这匹下等马了。

  一、一个大写的丑

  《云中歌》充分沿袭了城乡结合部青年们最爱的《故事会》的封面画风,将颜色的不和谐混搭玩到了极致。

  小说里云歌出场时这样的:伴随着驼铃出现,一身绿衫,好仙好仙,仿佛是沙漠里唯一的光。

  相比之下,到了电视剧里小云歌一身荧光绿衣一出现,浑身散发出刺眼的伽马射线,这种频率高于1.5千亿亿赫兹的电磁波光子,杀死了人体的每一个审美细胞。听说紫色是一种高贵神秘的色彩,可是等到杜淳的紫包菜装出现后,科科,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敌意。

  小说里孟珏出现在七里香酒楼的时候,锦衣华服,举手投足之间光华流转,整个饭店都他的光辉点亮了。

  可是等到电视剧里的杜淳一出场,只能说岁月赋予了他一份额外的厚重感。

  不要问为什么杜淳头上有道白毛,难道就不能允许汉朝人有杀马特的追求吗?

  也不要问为什么angelababy褶了一道的下巴要有那么长的镜头,难道就不能默默地完成著作《论下巴褶皱程度与整容与否的关系》吗?

  更不要问为什么唯一贴近原著人物年龄的陈晓只是男三,男一男二的年龄加起来足足能绕地球两圈,这也算是一项有创意的追求好吗……

  二、一个大写的不合理

  无中生有的无泪城主的爱情故事只是这部剧不合理的开端!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蒙面歌王》的广告植入呢。

  整部剧的情节随处可见不合理的雷区,不过看到“于正工作室”几个字,我就释怀了。

  女主明明小时候还是个天真、皮肤有点黑的送鞋童子,长大后却长成爱蹲房顶离家出走的中华小当家,自诩白富美美食家其实是个挑剔鬼。打扮成小乞丐来长安城,先是被人偷后来是偷别人。莫须有的误遇男三,随即却被男三女三突如其来的秀恩爱伤了心。你以为剧情到到这里就算完了?才没有,那是因为你不知道接下来他们还演起了《舌尖上的大汉》。

  关于陆毅出演的刘弗陵,怎么说他也是上过《爸爸去哪儿》的大叔,怎么说出演一个年龄不足21岁的少年就演了呢?最让我纠结的是,陆毅演的刘弗陵,和陈晓演的刘病已,到底是什么关系?

  刘弗陵是汉武帝刘彻的儿子,刘病已是汉武帝的曾孙,也就是说,他们明明是祖孙关系!

  如果是由陈晓演的刘病已来讲这个故事,正确的打开方式应当是:《我某个爷爷和差点成为我奶奶的女人的故事》。

  可是这部剧活生生让刘弗陵降成了皇孙,不要欺负我小学二年级没学过历史哟。

 

  萌剧评,这次真的下期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云中歌 雷剧 吐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