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2》:走肾别走心瞧个乐呵别动情

2015年11月09日14:59   娱乐专栏  作者:油炸绿菠萝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油炸绿菠萝

  一看这个面相,《前任2》这部电影就是无法被认真对待的,不严肃,不正经,不讲大道理,但也正因如此,看的时候没有偶像包袱没有压力,真的是笑笑闹闹,作为一部段子集锦的性喜剧娱乐电影,影片的完成度挺好,不仅观影过程挺开心,而且里面的梗也挺新鲜有趣,所以要是图个乐呵,但看无妨。

  从剧情上来说,故事非常简单,一个广告公司的女孩与大明星的爱情,从一夜情开始,满怀幻想却被大明星遗忘在脑后,然后步步攻略进攻,再把大明星追回来,剧情上是完全没有什么大期待,看的时候也不幻想能有什么异军突起的神奇情节,但里面无处不在段子还都挺有趣的,可能是我太孤陋寡闻,那些男女间的爱情攻略格言语录,真是听得我是一愣一愣的,“插头一个就够,充电宝怎么都不嫌多,这就是男人为什么要叫女人宝宝的原因”诸如此类,可见创作者是有挺丰富的生活阅历和人生感悟的,对两性关系也是参得挺透。

  咱能好好走肾不走心吗?

  全片无处不在的色情隐喻,其实是无伤大雅的,因为从头到尾,压根就没有激情段落,创作者嘴炮打得好,给观众留下了不少想象空间。如果是一对小情侣去看电影,强装纯情的姑娘一定会一脸无辜地拽着男友胳膊问“他在说什么,我怎么什么都听不懂”,当然,男朋友们,也有可能你的女朋友看过风花雪月,段数比较高,分分钟一脸不屑能说出个更黄的段子来。

  整部电影60%的剧情都是往噱头、色情、搞笑上靠拢的,观看过程无压力,也可以会心一笑,只是越到后面,走完肾该开始走心了,就让人无法直视,有些尴尬了,那些情侣间的心理鸡汤,那些爱的告白,可能是年纪大了,完全没有梦幻的公主梦和公主心,我只能东看看西看看,避开刻意煽情的画面。

  其实,我们也明白创作者都是有些企图,有些情怀的,前面撒欢搞笑无下限都可以,但是,最后必须要走温情卦的,不然就太低级了,喜剧的最高境界不就是笑中带泪吗,可是,如果煽情煽不好,咱们一路恶趣味搞笑不也挺好的吗?

  这部电影满足了男人的不少幻想?

  关于片中的几位演员,首先,要说的是,郑恺演的真是挺好的,特别自然,我总在疑惑他是不是本色出演,因为角色和他在《跑男》真人秀里塑造的形象很相似。特别是餐厅里那段“活一般”的咆哮,“谁知盘中餐,谁都不一般”,嚎叫到最后都破音了,又夸张又可信又有喜感,影片全程更像是郑恺的个人秀,卖萌耍帅、搞笑逗逼、娇嗔娘炮他自己全包揽了,来顺便来了全裸(穿着内裤),也是豁出去了。

  而且郑恺所出演的这一类直男,是特别真实存在于生活中的直男,(单指性格,而非大明星身份),嘚瑟,争强好胜,忙着肆意炫耀荷尔蒙,是不是特别像高中时候那些跑接力都不忘耍帅的少年?这类男人,看着像是处在肆意的发情期,偶尔来点深情就能把无知少女迷得团团转,应该是挺多年轻女孩喜欢的类型。

  女演员呢,我想说的是,郭采洁是个神奇的演员,我看她的电影总需要给自己一段缓冲期,需要看一会才能慢慢接受她的形象,她的人设,以及,她的声音……她的声音真是有穿透力杀伤力,她和杨幂的声音可以并称大荧幕上的两大杀器。可能郑恺太抢戏了,反倒衬托出郭采洁这个角色的无趣,本来重头戏应该在她身上的不是吗?她应该要步步为营,扭转乾坤,攻城掠地,完成蜕变,但这个人物表现得过于片面而单一,性格也没有大反差,外表的改变也没有变成多美,并且人物的状态没有改变,始终是有些怯懦,小心翼翼,显得小气了不少。

  另外,那个神棍的角色,包揽了不少笑点,没有交代来龙去脉,莫名其妙冒出来的神奇人物,但是看这电影也不用在意这些细节了。据说那个给郑恺拍裸照的猥琐警察就是本片的导演,以及那个反复出现的“田师傅”也暗指导演自己,可见这位导演把自己植入得很高级,而且看到最后,看到他下一部作品的预告,也是觉得挺惊奇的。

  给广告植入送上表扬的小红花!

  相比于近期看的其他的国产电影,我真是挺喜欢这部电影里面的广告植入的,最主要是!女主角是广告公司的导演呀!拍再多广告也是很自然的啊,说什么广告词都是不违和的啊,说多少遍都是合理的呀!哈哈哈哈哈哈,以后拍都市题材的电影导演注意了,建议你们的主人公是广告公司、公关公司的职员,让你想怎么植入就怎么植入,科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郑恺 郭采洁 前任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