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少女时代》:一部正确的追星指南

2015年12月01日15:06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昆明影视频道 温翔

  每个青春年少的人都曾经有过偶像,或是科学家,或是运动员,或是影视明星,或是歌星,当然大部分人追的娱乐圈明星,因为他们有靓丽或帅气的外表,还有感动过你的某部影视剧或歌曲。《我的少女时代》就是讲述一个刘德华忠粉的成长故事。记住,这不是“脑残”的杨丽娟,而是纯善的林真心。

1

  说到巨星刘德华,他为什么要投资该片,为什么要友情出演?似乎是想表达,追星不能盲目,更不能拿你的青春赌明天。《我的少女时代》中的林真心,她追刘德华,主要是被其潇洒帅气外表所吸引,当然她会去听他的歌,看他的电影,但不会为了追求偶像而大犯花痴病,更不会为了追刘德华而绑架自己的父母一起遭罪。她有更远大的目标,考上著名的大学,能够和自己心仪的男生谈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

  刘德华曾经是很多人的偶像,迷得万千少女魂牵梦绕,而内地杨丽娟就是一个比较反面的教材,当然这样的不良事件也造成刘德华宁愿引来非议也选择隐婚。也有人说,杨丽娟的迷途难返就是因为刘德华隐婚的过错,但其实,这关刘德华何事。作为明星,他的分内事就是不黄赌毒,演好自己的影视作品,唱好自己的歌曲,在这一点上,劳模刘德华的成绩有目共睹,而其品行也算明星中的佼佼者。

1

  刘德华看中《我的少女时代》这部电影进行投资,可以说有几个私心。一是影片故事很吸引人,其次也可以将该片作为一部追星指南,如何教育粉丝去正确追星,再次是电影中的偶像是刘德华而不是别人。刘德华不会将该片打造成粉丝电影,尽管女主角林真心一直对偶像念念不忘,但这恰恰促成有情人终成眷属,所以这是影片的正能量意义。刘德华不是单纯偶像的意义,他更像是一个媒人。

1

  90后影迷认为《我的少女时代》不是她们的时代,其实这也很容易理解,以前的粉丝很单纯,也不病态,而现在的粉丝很容易沾染病毒。他们会为了偶像四处搜集他们通告的地点,然后上演追星大冒险的故事,有些人为了追星荒废学业,坑爹啃娘,还有的富二代有钱追星就更显摆,以偶像名义进行募捐,培养偶像更多的粉丝,召集水军去黑偶像的竞争对手,出口成脏,丧心病狂,这就是目前粉丝们的作为。和八九十年代的粉丝相比,也许是技高一筹,实力雄厚,却并不可取。

  其实明星偶像不可能成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追对偶像的人可能还会有明确奋斗的目标,追错偶像的可能就浪费青春,一生浑浑噩噩,成为父母的包袱,他人眼中的渣子。所以说《我的少女时代》的出现,可以正粉丝三观,扬粉丝风采。

1

  毫无疑问,林真心是一个比较正面意义的角色,是一个颇具代表性的粉丝。影片强烈的即视感让很多人找到曾经的青春影子,这是影片超越很多泛滥添堵青春片的非一般意义。它像拂面而来的轻风,让你沉迷声色的头脑清醒,让你跑偏的脚步回归正常,让你被物质欲望压抑的心灵获得释放,让你被繁忙工作迷失自我的压力得到舒缓。影片的真实感人,毫无疑问告诉你要怎样渡过你的青春年少,没有说教,没有矫情做作,它真实得就犹如青春的影像纪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我的少女时代 追星 指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