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人能一直做关之琳头顶永远的乌云

2015年12月11日10:07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文/黄啸 京华时报稿件

  看来关之琳是性情中人,离婚后也没打算做到夫妻一场自此别过、互道珍重,牙掉了咽肚子里,不说对方个不字。反倒是如释重负,口出恶气,愤怒出金句:“人们觉得最痛苦的是失去所爱,但事实上最痛苦的是,因为太爱对方而失去自我,同时忘了自己是特别的。”“某些人并非对你忠诚,而只是有求于你,当需求改变时,忠心也跟着变了。”之之把这次离婚称乌云散去。普通人历经多舛多雷人生,攒一肚子教训难免的,让一生千万宠爱恃宠骄纵的大美女,说得这么亦舒炎凉不容易。

乌云散去之前   

  2009年,关之琳在45岁盛年宣布息影,挥别情天恨海,洗手做羹汤,鲜少抛头露面,打算好好经营一段感情,把婚恋进行到底,不再恋慕外面浮华,拳拳之心可见。可惜人生剧本叵测,人生舞台上每个演员各有自己的命运和节奏。我们常常看到的是平地起惊雷,尘土飞扬急刹车,那是当事人省略了忍无可忍如坐针毡的万字生活箴言。关之琳和富商陈泰铭这一段八年关系的终结,当然不是因为陈泰铭跟刘嘉玲爬山,之之吃醋升级这么简单。就像她说的,大家都是成年人,风雨兼程见多识广,深谙游戏人生真谛,哪有那么不堪一击的,虽然不爽总是难免的。

算是导火索吧

  ​关之琳与陈泰铭结婚一年,男方不肯公开两人关系是最大关隘。他的理由是担心前妻承受不了,加上两个女儿不想爸爸再婚,一直低调隐婚,即使在朋友面前,也未公开已婚消息。为此两人频起争执,加上生活细节不合辙,公开日即分手日。离婚是关之琳提出来的,她实在等不到自己想要的一个婚礼和亮相,没要赡养费或者财产分配,骤然叫停关系。当然,有富商收割机之称的之之,在富商堆中打转半生,关之琳自己手里的钱这辈子应该也使不完,到现在这个年龄,钱不是她的猎物了。她要温暖相守,体面行走,终于还是绝望,可见要情比要钱难。

  看过一个帖子,上世纪80年代《血疑》中大岛茂扮演者宇津井健,陪伴妻子倍赏千惠子40年后,在83岁逝世当天娶了生命中的另一个女人加濑文惠。加濑文惠是富家子弟宇津的初恋,活泼的居酒屋女招待,两人一见钟情。女招待这样的身份不会被世家接纳,等他们再见面时,各自已抵达中年,宇津是电影明星,加濑文惠成为高级会所的老板娘,风姿婉约,脱胎换骨。她对他说:“为了能配得上你,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她拒绝嫁人,希望他能拍电视剧,这样可以天天在电视上看到他,不像电影,要等很长周期。宇津受到启发,转战电视,拍了《血疑》等热播剧,迎来中年后的事业二次高峰。加濑的生意也越做越大,出散文集,还演了电影。宇津75岁那年,多病的妻子过世,加濑成为照顾宇津的女人,宇津75岁那年,多病妻子过世,加濑成为照顾宇津的女人,并在众人反对下,仍然没有婚娶(众人都是什么人?人家婚娶关众人什么事?还是众人本来就是宇津的副人格?)直到临终那一天,他问她:“你愿意嫁给我吗?”她从此成为他的妻子,他在她的怀里咽气,临终说,入籍了入籍了,太好了。加濑文惠这样的大女人,应该是男人的梦想吧?美丽着,卑微着,不争着,进取着,更新着,完美着,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老天荒。可惜关之琳不是这样的忍气吞声的品种,陈泰铭不可能做她头顶一生的乌云。

 幸子她爸,大岛茂扮演者宇津井在离世那天给了她一个名分

  上一代明星隐匿感情的比较多,孩子都有了,还要扮自由身取悦粉丝,惯得病态粉丝来不来就要死要活的动静。文化变迁,现在娱乐圈是各种爱妻狂魔、炫夫狂魔当道,也没见那个粉丝想不开的。隐藏感情甚至婚姻,四大天王除了张学友,个个善于此道,劳模刘德华隐婚隐得都信任危机了。梅婷与鄢颇、吕良伟与周海媚都是离婚后大家才知他们在一起。

  其实公开关系也不能单向理解为女人在乎名分,那是一种伴侣之间共同面对世界的自然而然形成的画风,虽说秀没必要,但藏绝对不健康。隐藏关系的总有一方需要隐忍度日,这种无法畅快呼吸甚至羞耻的感觉,时时都在侵蚀关系。每个人的承受极限不一样,就像关之琳说的“人生最悔恨的事,并非我们做的错事,而是我们为了错的人,做了上千件对的事”——错错相对,那是对抗;我为你做了一千件对的事,结果你是错的,总有揭竿而起的一天,大泽乡举事的那一天,请把我的好我的对连本带利都吐出来。

 确实漂亮啊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关之琳 陈泰铭 离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