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队长3》:荷尔蒙爆棚撕撕更健康

2016年05月23日 10:33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昆明影视频道 温翔

  这部《美国队长3》,毫无疑问成为5月份内地影市的一枚重炮。尽管有人欢喜有人愁,有人二刷有人弃,但绝大多数观众是喜大普奔。

  首日上映便收获近2亿的票房,成为内地影史第六,为引进大片第四,豆瓣网公映之日打分为8.5分,IMBD的打分亦为8.5分,周六影片口碑开始稍有变动,打分为8.3分,不过,谁知道分值会不会跌出8分呢?

  导演罗素兄弟接受内地媒体专访称该片的不少动作设计都有致敬偶像吴宇森,看过吴宇森导演的动作火爆大片,无论是肉搏还是枪战或者是爆炸桥段都令人激情澎拜。

  而《美国队长3》的动作戏份或者是爆炸场景,亦是令人肾上腺飙升,影片没有像第二部那样有些铺垫,有些情怀要表述,而是高潮戏码不断,摆明了就是要将观众的眼球给牢牢的吸引住。

  先不论男性超能英雄们如何摧城拔楼,仅有的两位巾帼英雄,也是打得很给力,漫威系列的女英雄们动作设计和男性并无二意。就说黑寡妇,每个动作都是英姿飒爽,让人看不出半点男女有别。当然绯红女巫“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威力,一点也不比我们的“东方不败”逊色。两个女将都如此牛掰,飞天遁地的男性超能英雄就更是嘚瑟个没完没了。

  冬兵巴基是美队的难兄难弟,无论该系列如何走向,二人扯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始终是编剧费尽心机的腐点。所以二人非比寻常的关系亦成为迷粉们调侃难消停的一个永恒话题。

  该片美队的一切反目似乎为的是追寻自由,实则还是为巴基所困。巴基的存在亦是超能英雄们反目的导火线,因为美队有义务保护巴基,不因为两小无猜,亦因为两人百多年的相爱相杀。

  内战是影片的主旨,亦是看点。钢铁侠、美队、幻视、绯红女巫、黑寡妇、黑豹、小蜘蛛侠、鹰眼、叉骨、猎鹰、战争机器、蚁人等英雄该来的都来了,如何撕,怎么撕?这是导演希望能够唬住观众的杀手锏,但成也内战败也内战。超能英雄们的内讧火拼群架倒也精彩迭出,但到了文戏感觉就有些不够水到渠成。

  蚁人、蜘蛛侠和黑豹的戏份设置明显要比其他人的闪亮,巴基、美队和钢铁侠互掐的戏份,打得够狠够毒,但总感觉没有大群架来得欢愉。影片很多地方是高科技的运用助力特效的炸裂呈现,所以看IMAX是必须的。

  为什么说成也内战败也内战,那是因为如此大阵仗的戏码,需要导演在群戏上掌控自如,但又不失寡淡。因为反派的不够狡猾,让该片有些顾此失彼,主要是超能英雄们的内战纷争抢了不少噱头,而让反派没有更多的表现机会。一边是政府的施压,一边是兄弟情谊的纠结,最终内战一触即发。

  作为观众来说,没有永远的心满意足。视觉特效满足了,但又会对情节的设置产生非议。影片其实已经给足140多分钟,但还是没有让特效更好的为剧情服务,带给观众完美的零差评好感。

  《美国队长3》能够拿到8分以上的口碑,实属已经很不错,当然要想达到9分以上的优秀成绩,看来此类型片玩的不仅仅是特效,还得在情怀上努力。既要走眼又要走心,作为商业大片来说,这种要求是不是很过分?

  总之该片亮点不少,节奏掌控恰到好处,英雄们都稳、准、狠,美队在众多超能英雄中玩的不仅仅是人帅胸大,还有正义和豪情爆棚。如此完美的美男子,可偏偏是个一百多岁的“老人”,欲爱不能,欲罢不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国队长 节奏 激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