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弘大婚而全民又开始心疼最帅伴郎胡歌?

2016年05月31日 10:27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当袁弘张歆艺大婚,网友却在谈论史上最帅伴郎团和那个有关胡歌的千年老梗:520刚刚是胡没了霍,相隔10天,说好的姓胡袁满也换了结局,那我胡怎么办?

  5月30日,袁弘张歆艺在德国霍亨索伦城堡举办婚礼。袁弘西装笔挺帅到逆天,张歆艺一袭中式礼服美艳大气。由胡歌、彭于晏、刘昊然、马天宇组成的娱乐圈世上最帅伴郎团,亮了!

  袁弘和张歆艺,这两位因戏结缘的长腿CP,爱情终于修成正果,与弘花一起走过15年漫长岁月的老胡亲自在婚礼上领衔伴郎团,结局完美。可是这个完美故事,却再次成为虐在广大网民心上的一把刀。胡歌的粉丝都在问:今年5月就是专门来虐胡的吗?

  有关胡歌一个著名的段子是:杨幂结婚,胡歌微博下面:你的雪见和别人跑了。刘诗诗公开恋情,胡歌微博下面:你妹妹和别人跑了。刘亦菲恋爱,胡歌微博下面:你家灵儿和韩国人跑了。霍建华认爱了,胡歌微博下面:你连白豆腐都守不住。现在,最后一个袁弘说:我精神上永远和胡歌在一起。

  这么多年,胡歌一直有恋爱故事传出,却始终没有尘埃落定,在他帅气宗主的躯壳里,始终存在着与稳定爱情关系的微妙距离。当“胡歌的男人们“纷纷公开恋情或者走进婚姻围城,公众还是难免替胡歌"瞎操心"。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走红可以只靠脸,但胡歌在事业和人生起落间的宠辱不惊,在爱情路上的君子之风,这才是大众为他心疼的原因。而谁说网民对这颗“金陵城最明亮的电灯泡”的调侃和催婚的背后,不是公众对明星最朴素的深情?

  袁弘张歆艺大婚,娱乐圈史上最帅伴郎团和最萌花童上了热搜

  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10:30,袁弘张歆艺在细雨绵绵的德国小镇举行婚礼,谭维维、娄艺潇、何弘姗、吕夏组成的伴娘团身着裸粉色长裙,在草地上与新郎袁弘纷纷撑伞合照,文艺之余不忘逗比,可惜还是不如婚礼花童实力抢镜——

  曹格女儿Grace姐姐一亮相就上了热搜第一!这人气真是不能再强。

  袁弘和张歆艺因戏结缘,在拍摄《解忧公主》时相互熟悉,《真相》二度合作时走得更近,今年初,二人正式走到一起。

  地下恋情曝光后,张歆艺甜蜜回复:“他在部队呢,等他出来吧,听他的,谢谢关心!感恩。”意指袁弘尚在部队拍摄真人秀《真正男子汉》,默认了这段恋情。随后,袁弘在网上发文:“告别单身,我们很好,感情是私人的事情,就不多晒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当他们终于将美好故事写完,吴奇隆、刘诗诗、张萌与老公吕超、曹格一家、杜海涛、包贝尔等圈内好友也纷纷亲赴德国参加两人婚礼,就连因为嫖娼事件已经离开公共视线很久的黄海波,也一身休闲装墨镜look携妻子曲姗姗一同前往德国参加婚礼。

  而从袁弘张歆艺大婚的消息传出,胡歌就成为最无心抢戏的最抢戏男配角。

  婚礼之前,网民就纷纷留言:“伴郎必然是相伴15年的胡歌啊。”

  5月29日,胡歌现身北京首都机场,一个丸子头造型再度引发网民讨论,网民纷纷留言:“宗主的后宫接二连三出宫了。”“婚礼请一定要换个发型啊。”

  5月30日,换好发型的胡歌亲自领衔最帅伴郎团,把爱了15年的逗逼青年小红花袁弘嫁了出去。网友再次留言:“是真爱呀!”

  胡歌袁弘CP为什么就是婚礼现场最好的糖?

  这对翩翩美少年,已经不懈发糖15年。

  早年间,网络上流传着一篇胡歌与袁弘的CP文,叫《胡歌袁弘二三事》。两人在大学相识,同一个宿舍,还睡对铺,江湖传言两人睡不着的时候就四目相对,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大学阶段里有各种他们的“有爱段子”流传,比如胡歌每周末都会带袁弘的衣服回家,帮他洗衣服。

  袁弘自己说,大一军训,夜里俩人一起去看星星,这是要有多浪漫。毕业后又进了同一家公司唐人,一起演戏。在胡歌遭遇车祸后的岁月里,据说弘花更是一年没拍戏专心照顾住院的朋友。

  刘诗诗在和胡歌拍摄《风中奇缘》时表示:表面上大家对我各种羡慕嫉妒恨,可是胡歌早就有了袁弘鸟,表多想。

  后来,有关袁弘和胡歌最著名的段子是:张歆艺袁弘受邀拍结婚大片,问袁弘,胡歌和张歆艺掉水里,先救谁?袁弘说,歆艺比胡歌会游泳,所以要先救胡歌。胡歌游泳是我教的,我没教好要负责。

  再后来,又有一个心酸的友情梗。胡歌一直记得袁弘不吃香菜,别人给老袁放香菜他会生气,他说可以迁就袁弘,不吃香菜。但是,袁弘现在为了自己老婆愿意吃香菜了。

  不必多说,这对白红CP能在酱缸般的娱乐圈保持友情到现在,多难得。可是再好的情谊,终究要在各自的婚姻面前划上happyending。陪你大婚,帮你抢亲,看你上红毯,从此袁弘是张歆艺的,胡歌是自己的。百年之交,难免要各奔前程。

  公众为什么心疼永远当伴郎的胡歌?

  我总觉得,公众对待胡歌,与一般明星不同。一个影视明星,《琅琊榜》之前,已经数年沉浮,算不上一线,也没有过多叫得响的作品,可他一直是公众的心头肉,大家对他始终有期待。

  《琅琊榜》之后,宗主归来,他自己不浮不躁,公众也待之如往常,好像不论爆红与否,他还是那个胡歌。

  公众对胡歌的心疼,也许是从那场车祸开始。一场车祸,硬生生将胡歌的演艺生涯斩成两段,前半段少年得志,后半段浴火重生。复出后的胡歌,伤疤却成了他的加分项,在此之前,胡歌是偶像,在此之后,胡歌是个好演员。

  这两年,综艺节目热潮的推动下,明星综艺吸金的情况越来越多,组CP横扫各大综艺早已不是不务正业,而成为一种人气的象征。可是胡歌却笨拙地只是专注拍戏,这份苦功,公众看在眼里。他的人生,给他的戏加了分。

  这些年的胡歌,越来越擅长自黑,他和霍建华的CP,被他自己率先认领。他也不怕把自己的生活拿出来与公众分享,包括脸上的伤疤和身为一名偶像的挫折感。与那些将自己保护得过分严密的明星相比,胡歌是打开门面对大众的。他唯一保护的好好的,是他的情感世界。

  对于感情的聚散,胡歌很少辩白,保留了一个男士应有的风度,分手不发恶言。他在节目中公开感谢过薛佳凝,也能和江疏影大方出现在新戏的宣传现场,一切都是平静的、温和的,没有某些情侣分手后的各种互撕,这种对于逝去感情的从容对待,竟然也能为胡歌加分,成为公众喜爱胡歌的另一个理由。

  对于许多明星,公众是崇拜是喜爱,可是对于胡歌,公众是怜爱,是心疼。

  对胡歌的催婚,是公众对明星最朴素的人情

  当下这个娱乐圈老公时代,粉丝们喜欢认领老公,可是胡歌的粉丝管胡歌叫——我胡。

  这也许正是胡歌长红的原因:流水的老公,铁打的胡歌。当“老公”文化发挥到极致的地步,朋友圈示爱、微信公号捆绑软文、全世界都被“我老公”“我已经怀了老公的孩子”攻陷。这种大众审美的极端表达,将“唯老公独尊”推到了极致,也代表着一种对明星排他的霸占,在当代大众文化的语境里,老公只能属于我一个。

  可是我胡是属于大家的,我胡,也可以是属于大家的胡歌。当粉丝说出我胡怎么办,这里的潜台词是,胡歌是家里人,是自家人,老公常有,而家人不常有。

  在大众舆论场被催婚的胡歌,如同过年回家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城市大龄未婚青年,大众,当然就成为此处亲切的七大姑八大姨。

  这样的催婚,如此真实自然,它的背后不是公众的强迫症,而是大众舆论场中的人情。我们对胡歌的催婚,其实何尝不是寄予着一份人世间最朴素的温情。

  别急,总有一天,这个最帅伴郎会变最帅新郎

  最近有一篇公号爆款文的标题说“不要在该约炮的年纪谈修行”,可是车祸后的胡歌,人生早就在修行中。

  演艺圈即使光怪陆离,但像胡歌这样经历过生死起落的明星,不多。人生所有的修炼,在有心人那里,从来不白费。

  好看的演员,往往欠缺演技,因为长得太好看,红尘世界多美好,何必磨练演技?反正在这个娱乐业大爆发的年代,演成什么样都好,靠脸已经足以被资本追捧被粉丝热爱。胡歌的伤疤,却成为他演技爆发的原点。

  人的命数,真是玄妙。假设没有那场改变一生的车祸,胡歌会有今日脱胎换骨的演技吗? 别人生命里的那些挫败、辗转,在胡歌这里,都有了着落。我们又如何知道,感情世界里的着落,不是正在前方等着胡歌。

  当初,因为他受伤,《射雕英雄传》的拍摄延期,导致小说版权到期,金庸先生知道了原因后,愿意免费延期,还给他题了一副字:“渡过大难,将有大成,继续努力,终成大器。”而今大难已过,大器渐成,这个人间从来有借有还,借胡歌的事业,命里还了,感情这笔账又怎会一直不还?

  公众为什么这么心疼永远当伴郎的大龄未婚男青年胡歌?因为每个人只能陪胡歌一段路,大众和胡歌的缘分,终究只是陪他一段,道一声珍重而已。可我们总是希望,世间有一种圆满,是所有公众对胡歌催婚里寄予的人情,总有一天化作胡歌情感世界的瓜熟蒂落。

  是胡没了霍也好,姓胡袁满成往事也罢,其实都是为了等待某一天,这个世间最帅的伴郎,终究成为世间最美的情郎,最好的新郎。

  有空的时候,我们聊聊娱乐圈的爱情。我的个人微信公众号:damovie

  ​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胡歌 袁弘 张歆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