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冠希臭骂林志玲的背后目的是什么?

2016年07月29日 10:30  娱乐专栏  作者:查小欣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查小欣

  陈冠希突然发难,在微博公开辱骂林志玲,骂得不堪入目,骂了两天,仍未有交代发生何事。花生友化身福尔摩斯把“真相”推理出来,什么陈冠希女友秦舒培工作被林志玲抢去,他为女友出头;林志玲把秦舒培介绍给富豪认识惹毛陈冠希;陈冠希女友闺密何穗投诉林志玲过分友善,陈冠希为她出气,但何穗已否认了。

  林志玲则表示从来不认识陈冠希,被不认识的人攻击内心感恐惧,很委屈。

  看了这段石头里爆出来的“泼佬骂街”事件,脑中浮现两个问题:

  1,躺着中枪,天降横祸,无端遭人臭骂,林志玲是否需要作危机处理?

  2,陈冠希辱骂林志玲的一字一句,各娱乐版都慷慨刊登,陈冠希的目的是什么?

  花生友最期望的是林志玲与陈冠希开战,打一场泥浆舌战,你一言,我一语直刺对方死穴。但如真的“开火”,林志玲便输了,首先形象上不容许她破囗大骂陈冠希,也没此必要,她再粗豪、不顾形象地豁出去,也不够陈冠希骂,只会招惹更多难听的粗话,而且亦会拖垮自己建立了多年的正面形象,不值得。尤其是林志玲向来走温婉柔情路线。

  她应以“快乐”作为还击,拒绝以“困扰”和“愤怒”作礼物。不回应是最好的响应,因为根本没有事实可以响应。反击陈冠希的话就交由好友邱瓈宽及老板洪伟明出面,邱瓈宽为她护航,痛斥陈冠希不应如此骂女人,以后见他一次打一次,力撑林志玲。这很重要,邱瓈宽是制作人和经理人,除能证明林志玲在圈中人缘不俗外,亦间接反驳陈冠希指她是装的演员和超模。

  林志玲要保持缄默,她的好友已为她出面声讨陈冠希,是时候轮到她经理人出场,发一个简短声明称林志玲不认识陈冠希,不明白他所指何事,促他清楚交代事件来龙去脉,以正视听,并要求他作公开道歉,以及保持法律追究权。进一步将林志玲与陈冠希划清界线,同时向广告商发定心丸,以示林志玲并无行差踏错,保护林志玲的形象和声誉。

  至于陈冠希,发炮两天了,用的仍是一贯的粗言秽语、不文手势,觉得他没长大也不进步,这么多年下来仍在消费粗口,为何不能清楚地交代事件?他公开事件的目的是求个公道,“揭破”林志玲的真面目,要大家公审她,叫她没面子。用臭骂的方法,未见其利先见其害,不少人认为他这样骂人不对,先输了公关,本来给林志玲制造危机,却先自食恶果。

  现在连死神图像也出动了,仍没骂出个所以然,只坚持时间可证明一切,说什么“林志玲心知肚明为何被骂,又说早已警告她”,又叫记者去问她。这太不符合陈冠希模式,既然够胆咬牙切齿狠狠地叫骂几天,又觉得道理在自己一边,却含沙射影地左右开弓,只会令人觉得他欠理据,为骂而骂,用骂来营销人气。

  若如臆测陈冠希是为名模女友秦舒培主持节目遭林志玲挤走,陈冠希为她出头,那就真的吃亏了,因将秦舒培技不如人一事无限放大了,二是日后谁还敢秦舒培合作,这对秦舒培的前途事业有很大影响。传闻另一主角何穗已急急否认事件与她有关,秦舒培一直未有表态,更令外界相信事件与她有关。

  陈冠希今日会到上海出席活动,届时记者当然会追问此事,陈冠希如藉此机会解画,会骑劫了活动,不解画会令人觉得他借骂林志玲宣传。究竟他会如何处理?是个很好的危机处理个案。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冠希 林志玲 辱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