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星腿腿被刺死的事该不该怪男友

2017年05月04日 09:41  娱乐专栏  作者:福天思想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福天

  5月1日晚,同为陈翔六点半签约艺人“六点半毛台”在微博证实腿腿去世消息,悲痛的称:“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或多或少知道了一些有关腿腿的事情,没错,腿腿离开这个世界了。我和你们一样,至今依然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但……她真的走了。”腿腿的男友1日中午晒出婚纱照,悲痛对未婚妻告白,“我爱你,胜过一切…。”他也感谢众人关心,表示作为腿腿的爱人,一定会尽全力照顾好自己及女方家人,“凶手已在当晚被扭送公安机关,相信法律一定会严惩凶手,还腿腿一个公道!”

  事已至此,说什么都是后话了,我们只能祝愿腿腿一路走好,只是腿腿的命死的太让人惋惜和不值,这对于一些喜欢她的粉丝而言,都会觉得很可惜,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好端端的一条生命说没就这样突然没了,关键还不是自己身上的什么病痛,而是被一个没有理性的醉汉杀害的。

90后女艺人腿腿同男友探病途中被刺死,该不该怪她男友?

  也因为情感上的无法接受,很多网友就纷纷指责起了当晚陪伴在她身边的男友,认为腿腿的死跟其男友没有保护有很大的关系,一时间腿腿男友成了千古罪人,那么在这次突然的意外遭遇当中,该不该责怪她男友?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让我们一起来回到那段惊魂的案发现场,了解一下整个事件的经过。

  据了解,当时,刘洁与男朋友一起到医院看望外婆,在住院部3号楼下,遇见了一名喝酒了的男子,当时男子撞到刘洁与男朋友,莫名其妙地就开始冲着他们骂咧咧。两人气不过便回骂了几句,醉酒男子突然就抽出刀具,将刘洁当场捅死。

90后女艺人腿腿同男友探病途中被刺死,该不该怪她男友?

  目击者药女士说,当时她刚好路过医院三号楼,突然听到一个小伙子一边跑一边喊:杀人了!杀人了!药女士只见不远处一个男子拎着刀撵着小伙子跑,那个小伙子腿上还留着血。当时处于医务人员的职业本能,她第一个反应就是去救人。跑过去一看,只见一个女孩趴在地上,身边鲜血直流。药女士便马上采取急救措施,但发现女孩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于是药女士马上叫了云大医院的急诊护士,马上把女孩送到急救室。

  但可惜的是,女孩身上的两刀,每一刀都是致命的。一刀在心脏,一刀在脾脏。送进急救室以后,医生马上做了心肺复苏等抢救工作,但是已经无力回天了。

  简单的说这起命案,就是因一起简单的口角引起,两人并没有什么深仇大恨,纯属一次偶然,假如碰到如此没有人性的醉汉的破口大骂,如果两人保持沉默,相信还会躲过此劫,因为在外面,无论碰到什么样的陌生人的任何行为,你都永远无法判断他是有什么来历,他是一个什么样素质的人,血的事实就告诉我,当你不了解对方的时候,千万不能冲动,义气用事,或许沉默或者微微一笑就可以保平安,什么事都不会发生。

90后女艺人腿腿同男友探病途中被刺死,该不该怪她男友?

  但是腿腿和很多常人一样,遇到被人诋毁和谩骂都会本能的第一时间怼过去,找回心里的平衡感,毕竟被人撞了不但没有道歉,还要无端的被人骂,换成任何人都会心里不爽,所以任何人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像腿腿一样用骂去回应对方,但是腿腿运气并不好,就如中奖一样,碰到的是一个不要命的疯子,想都不用想就拿着刀具去捅人,而且腿腿根本就不会意识到,他身上还会带有刀具,假如知道他身上有刀具,相信也会忌惮三分,不会说太多的话。

  可以说,腿腿的回骂是人之常情,是一种使然,而在与醉汉发生口角的过程中,男友是全程陪伴的,也本能的护着女友一起对这个没有礼貌和素质的醉汉开骂,这一点没有什么不妥。

  只是没想到醉汉会操起刀具,捅向腿腿,说明该醉汉碰到的是腿腿,骂的就是腿腿,所以腿腿回骂了,男友也帮起了忙。但是醉汉受到了刺激,第一时间用刀刺向了女方,导致女方当场身亡。

90后女艺人腿腿同男友探病途中被刺死,该不该怪她男友?

  在看到对方拿出刀具捅向自己女友的那一刻,要衡量一个男友有没有担当,到底爱不爱女方,就是看他当时第一时间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是鼓起勇气挺身而出的尽可能最大程度的保护女方?还是本能的为保住自己的性命撒腿就跑?

  我不清楚当时的具体细节是什么样的,但是至少有一点是公认的事实,腿腿的男友也被醉汉砍了三刀,受了重伤,说明腿腿男友当时没有扔下腿腿不管,至少没有当窝蘘废求自保的逃命,否则他不可能还被醉汉连砍三刀,还被追着跑高喊杀人了,正因为男子的这一强烈的求救信号,引起了旁观者的注意,才会第一时间报案将此人当场抓捕。

90后女艺人腿腿同男友探病途中被刺死,该不该怪她男友?

  通过整个过程可以分析到:第一,男方一直都在护着腿腿,所以才会一起帮着回骂;

  第二,当腿腿被捅时,男方没有第一时间逃跑,也被砍了三刀,受了重伤;只是对方有刀具在手,而自己手无寸铁,为了得到求助只能本能的边逃命边呼喊,让人报警。

  事后,大家也能看到其男友的态度,除了表达大家对自己的关心以外,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安抚和照顾腿腿的家人,说明男方从骨子里面是有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

  所以,福天认为,男方在那种遇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已经做到了一个男人应该要有的勇气和担当,也不需要太责怪其男友,他至少没有在关键时候做一个保命的缩头乌龟。

90后女艺人腿腿同男友探病途中被刺死,该不该怪她男友?

  碰到这样的事情,也给了我们每个人一个很大的教训,社会很复杂,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也很叵测,一切令我们想不到的意外情况都会有可能发生,这个案例告诉我们:在外面无论碰到什么样的人,当你不了解对方什么来历,什么背景,什么情况的时候,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争论都不能太冲动。有时候我们改变不了他人,但一定能改变自己。

  最后,愿逝者安息,愿法院能给予死者一个公平的判决,还死者一个公道。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腿腿 刺死 男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