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出柜?为何会怀念香港女星的风华绝代

2017年05月05日 10:23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原来,两位绝代女神的这场“出柜”,只是一场配错图引发的误会。

  5月3号晚上9点零8分,香港老牌女星张敏突然发了一条长微博,深情“告白“周慧敏,文中写道,“若可,请许我守住轮回与你同在于云淡风轻里,铭刻深情”。配图是年轻时的周慧敏和张敏风流倜傥的公子装剧照。

  事件瞬间登上热搜第一名。网友瞬间炸开了锅,各种猜测火速刷屏。“这是公布恋情了”?“公开出柜”?还有人献上自己的“大胆猜测”,“要一起上《偶像来了》”?更有许多网民,为告白的文采和女神的颜值点赞。

  但是回应很快打脸了网友的热切期待,张敏方回应说,“这段话,是为了祝福倪震和周慧敏的,只不过,配图配错了”。并特意强调,“张敏也有老公”。

  不久后,张敏再次对周慧敏发文:“有你这位挚友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在此请允许我将这首小诗送给你,祝福我的姐妹婚姻美满,也愿我们的友谊无约无期,共勉此生。”

  悬念迅速解开,吃瓜群众火速散去,这原来又是一段泛娱乐时代被舆论想象与制造的百合情。

  两个平时处于半隐退状态的的香港女神因为一场配错图引发的乌龙被联系到一起,当然会引发舆论热闹一场。但为何只有在一场乌龙引发的热闹中,吃瓜群众才会再想起属于上世纪90年代女星完爆网红脸的绝代风华?

  还是百合大法好?原来只是配错图引发的网络围观!

  前晚,所有人的微博和朋友圈都被这爆炸性的消息刷屏了!脑洞大开的网友们纷纷合理猜测这是女神要出柜的节奏啊!

  不过事实证明,大家想多了,因为张敏后来又重发一遍告白诗,还加了个题记:“慧敏,我的好姐妹,这个夜,我又在想你,想起你我几十年的友情以及那些风雨中一起走过的时光,它们永远璀璨在我的记忆深处!我们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语言便能知心知意,有你这位挚友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在此请允许我将这首小诗送给你,祝福我的姐妹婚姻美满,也愿我们的友谊无约无期,共勉此生。”

  而湖南卫视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在朋友圈评论回复说不是他们节目的炒作,张敏工作人员表示:“只是姐妹情深,不是恋情。”

  对方解释称:“这件事的缘由是张敏和周慧敏聊天,聊到几天前周慧敏在微博上发了她和老公倪震的照片,过的很幸福,张敏就写了这样一首诗赠给周慧敏和倪震。是好朋友之间的一个祝福,只是配图引起了大家的误会。两人都有自己的老公,都过的很幸福,大家想想怎么可能嘛!”

  据悉,张敏目前正在杭州拍戏,该戏的导演正是张敏老公。

  至此,故事真相大白:原来是女神深夜想起自己与好姐妹周慧敏几十年的友情,然后有感而发写了几句诗而已。

  女神说者无意,吃瓜群众听者有心。唯一没想到的是,女神的文笔竟然也这么好。

  吃瓜群众相信百合情,是因为女神的神隐,也因为太迷信泛娱乐时代的绯闻游戏

  但是世间所有被虚构的剧情,总有前史——两位女神的感情路,都谈不上顺遂。

  1999年,张敏开始与“京城四少”之一的汪雨交往,后汪雨与赵薇传出绯闻。汪雨主动承认与赵薇的恋情,并提出与张敏分手。

  直到2013年与现任老公结婚,张敏的感情才算尘埃落定。

  而周慧敏在2009年与倪震结束爱情长跑,在家里正式注册。

  而她与倪震二十年的爱情路上,更是多次让媒体发现倪震背着周慧敏“偷食”。

  周慧敏更曾维护倪震讲出金句——“我的伴侣绝对犯得起这个错误“。

  周慧敏在结婚后淡出娱乐圈,但却出演了一部许鞍华导演的女同性恋题材的电影《得闲炒饭》,她在片中和吴君如扮演一对恋人。

 

  而张敏和周慧敏的关系,其实要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

  周慧敏比张敏大3个月,二人几乎同期出道。只不过张敏一开始就投身黄金时代的港片,周慧敏的早期发展重点则是主持和电视。

  直到1989年,周慧敏在拍摄《精装追女仔3》时,遇到了张敏。

  1991年,周慧敏、张敏、倪震等领衔主演的一部奇幻电影《妖魔道》。这部双女主戏中,两人也有很多对手戏。

  这些年,两个女神之间应该依然有许多交集,只是并没有在公众面前“秀恩爱”。

  上个世纪的人们以诗传情,只道是寻常,可当公众突然看到两个女神之间的文字传情,难免将故事套入时代的逻辑中,一场女神的抒怀,瞬间被舆论演绎成令社交媒体刷屏的表白。

  为什么我们总怀念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女星完爆网红脸的风华绝代?

  可也只有在这样的乌龙中,吃瓜群众才能瞬间从无数网红脸中突围出去,回忆起上世纪的香港女星有多美。

  《妖魔道》之后,张敏和周慧敏的人生各奔东西,事业却双双开始起飞。

  张敏在《赌圣》里饰演“绮梦”,成为港片经典美女角色,并一举开启事业路。在永盛影业黄金时代的作品——《赌侠》、《武状元苏乞儿》、《倚天屠龙记》中,张敏都有出演,事业如日中天。

  从永盛开拍的《天山童姥》排位看,张敏当时的咖位与巩俐、林青霞都是一线。

  而周慧敏凭借《大时代》中的演出一炮而红,接着进入歌坛,奠定了玉女掌门人的地位。

  而在进入新世纪以后,两人又双双进入半退隐状态,张敏转身投资理财,而周慧敏与倪震移民温哥华,醉心于画画与写作。

 

  直到最近,张敏才宣布重出江湖。对于这场复出,有人看好,有人不看好,但女神终究是女神。

  张敏在港片时代的美,有一种独特的男子般的硬朗帅气,或者短发干练,或者红唇美艳。

 

  而周慧敏宛若被上帝雕琢的玉女之美,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美丽的标签。

  为什么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女星能完爆今天的网红脸?因为她们的美,独一无二。

  许多人都还记得《倚天屠龙记》中张敏饰演的赵敏,亦正亦邪,美艳精灵。片尾的邪魅回眸一笑,成为港片永恒的经典!如今流量刷屏的那些网红脸,试问有哪张脸能让人二十多年还念念不忘?

 

  一场两位经典女神的出柜,其实只是一场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的误会,吃瓜群众轻易相信这段百合情,是因为女神的神隐,也因为时代的变幻——

  在现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里,所有的娱乐圈友情都要高调秀出来,带出流量争上热搜丰富人设,有谁还会相信,那晚的吟诗一首,既不为表白,也不为炒作,只为在云淡风轻里,铭刻深情?

  为什么我们总怀念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女星的风华绝代?不仅是因为她们轻易完爆了这个时代的同一张网红脸,更因为那份无添加的美背后,还可以有一份在这个时代已经稍显过气的、无添加的温暖人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敏 周慧敏 出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