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雅舒遭继女拷问!重组家庭的关系太复杂

2017年05月17日 10:24  娱乐专栏  作者:盖盖盖盖   我有话说

  w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盖盖

  “育儿”应该是吃瓜群众们最爱讨论的话题之一了,前段时间胡可的育儿经就被各方赞誉。

  为人父母自然是相当辛苦的,而如果在重组再婚家庭,除了辛苦,可能还需要很多的技巧吧。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娱乐圈那些重组家庭。

  前段时间“马雅舒继女”上热搜了,因为她在《妈妈是超人》节目中,问了马雅舒一个超级敏感的问题:你和爸爸什么时候相爱的?在他离婚前还是离婚后?

  马雅舒听完后表情是这样的↓

  然后马雅舒回答说,我认识你爸爸的时候,他已经和你妈妈分开了。

  之后马雅舒老公罗伯特在微博上详细叙述了遇见马雅舒的过程,称当时正在跟前妻办理离婚手续。

  严格意义上来说,罗伯特和马雅舒在一起的时候,他还没有正式离婚。

  于是有不少网友痛骂罗伯特出轨,马雅舒是小三。

  不过我觉得这当中有个文化差异,可能罗伯特觉得在办离婚手续的过程中,已经是跟离婚无异了。

  但不管大人们的纠葛如何,对于孩子来说,伤害肯定是存在的,不然阿迪娜也不会那么介意马雅舒是不是插足。

  马雅舒和罗伯特结婚7年了,但罗伯特的女儿阿迪娜似乎并没有完全接纳马雅舒。

  她不觉得马雅舒是个“后妈”的角色,而是形容她为“我爸爸的妻子”。

  问起原因,阿迪娜说:“如果我和她(马雅舒)太亲近的话,我妈妈可能会难过。”

 

  这的确是实实在在存在的问题。

  “后妈”应该在孩子的成长中充当什么角色呢?是一味的包容和妥协,还是也需要充当“妈妈”的角色?

  马雅舒和阿迪娜就出现过意见的分歧。

  马雅舒带阿迪娜买衣服,但觉得阿迪娜选择的衣服都太过性感成熟,不适合她13岁的年龄。

  于是在挑选的过程中,提出了各种意见,生生磨灭了阿迪娜的热情。

  最后阿迪娜勉强接受了马雅舒选的衣服,实际上是在委屈自己,不想让马雅舒难堪。

  很多网友不赞成马雅舒的方式,认为明知道东西文化的差异,还把自己的观点强加在一个青少年的身上。

  也有人认为后妈难当,马雅舒不想让小姑娘穿得太过暴露也没什么错。

  其实除了这一点分歧,马雅舒在别的方面还是做得很好的。

  在阿迪娜任性剪掉衣服后,马雅舒先反省了自己,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

  阿迪娜带着弟弟妹妹出门,马雅舒虽然担心孩子,却也先表达了对阿迪娜的赞赏和感谢;

  还偷偷买了阿迪娜喜欢的耳环送给她。

  所以阿迪娜对这个后妈也打出了8.5的高分。

  相比之下,罗伯特这个爸爸就当得不太合格了。

  有了新的家庭和新的孩子,忽略了大女儿阿迪娜,一年只有几天的时间相处。

  --------------

  伊能静是娱乐圈公认的好妈妈,她在平衡两个孩子的关系这方面做得相当好。

  和庾澄庆离婚时,儿子哈利才7岁,虽然抚养权判给了爸爸,但伊能静和哈利相处的时间也非常多,基本上是轮流共同抚养。

  虽然和庾澄庆约好不在镜头面前曝光哈利的正面照,但伊能静总是忍不住要在微博上晒儿子。

  关于哈利的微博有300多条,随时都在记录和儿子相处的点点滴滴。

  两个人约好只要有时间就要出去旅行,吃遍台湾的所有餐厅↓

  即使有了女儿米粒,伊能静也在尽力遵守和儿子的约定。

  伊能静是那种事无巨细的妈妈,尤其对哈利的饮食和健康细心到极致。

  变换花样给哈利做吃的,还会注意健康的搭配。

  本来在上海录节目,但因为哈利脚受伤,连夜赶回台北,因为不希望他在无助的时候还是一个人。

  对伊能静来说,两个孩子都是一样的,手心手背都是肉。

  在伊能静的悉心呵护下,哈利长成了一个非常美好的男子汉。

  他喜欢画画,也很有天赋,到处参加画展;

  跟妈妈一样文艺,会写散文;

  伊能静生日的时候,哈利还自己创作了一首歌送给她。

  哈利的兴趣爱好广泛,因为伊能静的教育理念是,“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尝试的事”。

  哈利是个很懂事的孩子,非常爱他的妹妹米粒。

  从米粒出生起,就查资料帮妈妈起名字,帮忙照顾妹妹。

 

  创作了一幅画给妹妹当生日礼物,画得非常好非常用心。

  看妹妹的眼神好温柔,嘤。

  而且哈利竟然叫继父秦昊为“秦昊哥哥”,这亲子关系太和谐了。

  哈利经常会被问到的一个问题是:有了米粒你会不会失落?哈利的回答是:我不会,因为我跟妈妈更像朋友。

  哈利感谢妈妈,可以让他始终做自己;而伊能静则感谢哈利教会她怎么当妈妈。

  -------------

  贾静雯和前夫离婚的时候闹得很大,具体过程我们就不赘述了,那时候女儿梧桐妹才刚五岁,应该还没有太多印象。

  贾静雯为了争得梧桐妹的抚养权,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斗争,最后判决结果是跟前夫孙志浩共同抚养女儿。

  同时贾静雯必须减少工作量,也不能长时间出国工作,要事事以女儿为重。

  近年来确实很少看到贾静雯的作品了,基本上在家当全职妈妈。

  带孩子参加舞蹈比赛↓

  带孩子去迪士尼乐园↓

  辅导孩子做作业↓

  跟普通妈妈相比,也没什么区别。

  后来贾静雯遇到修杰楷,生了二女儿咘咘,跟梧桐妹的关系依然融洽。

  约会都要带着梧桐妹一起↓

  一家人是真的很喜欢一起旅行呢↓

  梧桐妹很喜欢修杰楷,觉得有一个帅叔叔接送她上学,很有面子,完全就是“小女生”的心思。

  平时对修杰楷也很亲昵,可能在他身上不会有爸爸的严肃。

  修杰楷生日的时候,梧桐妹还贴心给他画了卡片,说“很高兴有你参与我的生命”。

  修杰楷早就在媒体前表过态,说不会参与贾静雯和孙志浩的抚养协议,会“一直都站在叔叔的角度,不强求梧桐妹叫我爸爸。”

  但梧桐妹和修杰楷的关系已经好到让孙志浩嫉妒了,因为在修杰楷晒了梧桐妹给她做的卡片之后,孙志浩马上也晒了一张……

  孙志浩这个行为太刻意了,不过也说明梧桐妹是被各方关爱着的。

  有四个人争着爱梧桐妹,她也会长成一个很棒的小姑娘吧。

  ------------

  前面说的几个例子里,后爸后妈们都自觉站在了“叔叔阿姨”的角度,不会强行去取代父母的地位。

  但也有些孩子从小就是缺失一方关爱的。

  比如汪峰的女儿小苹果,前女友葛荟婕在很年轻的时候当妈妈,非常不负责任,因此汪峰也不想小苹果和葛荟婕有过多接触。

  但汪峰自己平时也没时间带孩子,小苹果更多的是爷爷奶奶在带,这时候就需要章子怡这个后妈担当起“妈妈”的责任了啊。

  正在青少年时期的小姑娘,尤其需要一个女性角色的引导,特别是在一些生活琐事和细节上。

  比如汪峰就不知道女儿曾经有半个月没做作业的事,是章子怡听了,马上把小苹果叫到家里去补作业。

  穿衣搭配什么的,汪峰一个糙汉子就更不懂了。

  但章子怡会跟小苹果背同款亲子包↓

  两个人走在机场,就好像一对亲母女,而且搭配都很和谐。

  之前汪峰过生日发了一张全家福,家里三个女孩子都穿得特别美,倒是汪峰一个人显得格格不入了。

  小苹果还跟妹妹醒醒穿姐妹装,又一次让汪峰显得特别磕碜……

  章子怡是真把小苹果当成大女儿了。

  洪欣和张丹峰这一对就更夸张了。

  洪欣年轻时和莫少聪谈过一段恋爱,在2001年生下了儿子莫镐廉。

  但莫少聪始终不承认儿子是他的,直到2008年儿子8岁了才想起来要相认。

  这期间一直是洪欣一个人把儿子抚养大,莫少聪也从未参与过儿子的人生。

  2009年洪欣和张丹峰结婚,张丹峰和莫镐廉相处得非常好,第一次让他体会到了父爱,于是在2011年改姓张了。

  张镐濂直接把张丹峰叫“爸爸”,在微博记录了很多和爸爸的相处瞬间。

  感谢张丹峰对他的“养育之恩”↓

  还会抱怨爸爸陪他的时间太少了。

  2014年洪欣和张丹峰生下了女儿,然后张镐濂就变成了一个妹控。

  张丹峰会问张镐濂有没有想爸爸,并表白“我可是好想好想你啊”

 

  然后张镐濂回:可是我比较想妹妹。

  总之这一家人就是爱到恨不得把对方吃掉,血缘对他们来说没那么重要了。

  ----------

  有些人对离异、重组家庭有误解,认为爸妈离婚了的孩子一定不幸福。

  可如果夫妻感情破裂,却勉强维持还在一起的假象,除了数不清的争吵和欺骗,还剩下什么呢?这样是不是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分开不一定意味着伤害,重要的是要让孩子感觉到爱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马雅舒 重组家庭 关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