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造假!人设崩塌的薛之谦这次能洗白吗

2017年09月15日 11:23  娱乐专栏  作者:肥罗大电影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肥罗君

  不知如何再继续配合演出的薛之谦,也许正在一步步被过往的完美人设反噬。

  首先是9月13日晚,李雨彤在微博上发了几张合同照,证明自己确实是uujuly的创始人之一,创立最初,也的确拥有uujuly一半的股权。有媒体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当时薛之谦确实以“合伙人”的称呼来介绍李雨桐,另外他还对于李雨桐的种种爆料表示了肯定:“应该都是真实的。”

  接着,更多的实锤来得太快好像龙卷风,吃瓜群众已经快要接不住。

  9月14日,有网红曝光和薛之谦的微博私信记录,称曾被薛之谦撩,更爆料薛之谦在公开复合的前一天晚上还在K王左拥右抱。

  李雨桐再次爆料,公开薛之谦此前在泰国出车祸的真相。称薛之谦当时是飙车受伤,但是却对外声称是玩蹦蹦车受伤。细心的网友发现,薛之谦14日先是悄悄地将该车祸微博删掉,但被网友抓包之后,他又将该条微博恢复。

  还有网友曝光薛之谦昔日与某女子一起吃饭的照片,照片中,两人亲密喂食、耳语,像情侣的状态。薛之谦昔日与好友唱K的视频也被曝光,薛之谦在唱歌时身边美女环绕,一名女子还把头靠在他的肩上。

  至此,薛之谦的这场风波,李雨桐已经完全站到了舆论的风口,而薛之谦则有可能正在成为网民口中从风口跌落的戏精。

  从微博翻身、综艺走红、音乐复活,薛之谦大红,也就是这两年的事情。这两天发生的一切,有可能让薛之谦辛苦建立的一切,迅速坍塌。

  娱乐圈的爆红故事,从来符合那句——其兴也勃、其亡也忽。薛之谦过往建立的深情完美人设,显然成为当下危机公关最大的障碍,因为一个谎言无论怎么圆,都会留下破绽。

  人设已垮的薛之谦,还能救回自己的完美人设吗?

  剧情逆转!网民质疑的李雨桐几乎都拿出了实锤,问题是还有更多实锤在往外冒

  就像一个不断转动的螺旋,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关于薛之谦的实锤不断摧毁过去那个完美的薛之谦。

  首先是李雨桐将uujuly的股权变更过程,描述得清楚明了。

  9月13日晚,李雨桐拿出两人的网店股份合同,并提及薛之谦曾因某电商公司意欲合作,要求对方预支400万款项用来付给高磊鑫。据该负责人称,当年的UUJULY销量不错,一年可达3000万销售额。因此自己通过薛之谦经纪人联系他们,意欲合作。但在他看来,销售额3000万的店在2015年的电商平台上其实只算中等量级。所以李雨桐爆料中所言两次1000万分手费用,并不会难以承受。

  李雨桐还晒出与薛之谦经营网店的合同,力证自己的合伙人身份。李雨桐还说:“现在是法制时代,我提供的所有证据属实。”

  另外,李雨桐还称自己放弃经营网店是因为薛之谦提出将原有股份尽数转让给自己,为的是支付高磊鑫索要的第二笔1000万,李雨桐觉得自己无法继续支持,只好放弃店铺。

  缺乏合照的质疑也被实锤打败了。9月13日,网上曝光了一张早年薛之谦与李雨桐的合影,并配文:“你们不是觉得没合照吗?表妹我有啊!”照片中,薛之谦向李雨桐甜蜜献吻。

  这张照片似乎是早年的大头贴,照片中薛之谦与李雨桐举止亲昵,薛之谦还低下头亲吻李雨桐额头,看起来十分亲密。而照片中,与薛李二人合影的还有另一女子,而曝光照片的人则疑似是两人的好友。

  更要命的实锤还在后面,14日下午,李雨桐又在微博进行了新一波的爆料,称薛之谦曾经泰国车祸受伤,其实是与自己同行骑摩托车飙车,然后自己被甩出去受伤了,接着薛之谦拿自己的受伤照在微博博取同情。

  这则消息,又牵出了薛之谦整容的传闻。

  网上现在到处都是八薛之谦整容的消息,对比图一个做得比一个精细。

  之前转发李雨桐微博的东方卫视鸡条节目也来补刀,虽然东方卫视自己后来发微博称是有人盗号转发,但许多吃瓜群众心里还是更相信这是某位知情人士发微博时忘记切换私人账号了。

  直到9月13日凌晨,也就是前天晚上李雨桐第一则爆料出来后不久,有位声称自己是东方卫视工作人员的网友,在网上开贴爆料称:只要和薛之谦接触过的工作人员,就没有喜欢他的。

  当年的医闹风波也被曝光出来,12年的时候薛之谦陪奶奶去看病,事后抱有敌意的在网上po出护士妹子的照片说人家粗暴对待病人。

  以至这个妹子被网友人肉谩骂,直至这护士出来说了实情后薛之谦才删除照片勉为其难的道了个歉。

  两年过后,薛之谦又发生了一件类似的医闹事件,带着一个被猫抓伤的女子去医院,挂了急诊,但是急诊没有打疫苗这一项,医生劝其去其他科室打疫苗,结果一言不合薛之谦就开始打人了。

  08年疑似打人的照片也被扒出来。当时对这个画面,薛之谦官方的解释是醉汉当街调戏与薛同行的女同事,薛上去推开他而已。但现在网民还会信吗?

  还有网红的撩妹爆料,说薛之谦不认识的时候就约她唱歌,该网红还称薛之谦不红前口碑就不好,在聊天记录中,该女子还称李雨桐从未对外说过薛之谦的不是。更爆料薛之谦在公开复合的前一天晚上还在K王左拥右抱。

  总之到这里,薛之谦的人设已经崩的差不多了,已经有很多人站到李雨桐那边说薛之谦是戏精。

  就算最铁杆的粉丝,在这么多实锤面前,也无法否认,只能说:就算这一切都是真的又如何?

  是啊,又如何呢?

  零危机公关!为什么薛之谦的危机公关彻底乱了方寸?

  必须承认,这一次薛之谦的危机公关不仅彻底败了,而且只能打负分。

  从头到尾,不仅没有做出任何有效的回击,甚至还自留bug,成为新的证据。

  李雨桐连续在微博发布多条关于薛之谦当年车祸的微博,还爆料薛之谦在受伤后第一时间叫经纪人发受伤通稿,还叫来摄影师。为了效果逼真,他甚至用李雨桐的受伤照发微博,谎称那是自己的受伤照。

  此爆料再次惊呆网友,纷纷翻看薛之谦当初微博,但是细心的网友发现,薛之谦14日先是悄悄地将该车祸微博删掉,但被网友抓包之后,他又将该条微博恢复。

  据悉,微博有个叫“后悔药”功能,年费会员或VIP3级以上的会员可享受此“待遇”,在微博删除24小时之内,可以申请找回最近删除的100条微博。新浪微博后悔药属于微博会员特权,在微博会员里可以看到此功能,进入该功能直接设置即可。

  后来薛之谦还上《金曲捞》绘声绘色讲过这一段大难不死的经历。说得台下观众都在含泪,这样的大难不死的故事,当然都是在自我塑造自己的完美人设。但是如今,却成为了自己丧失职业诚信的铁证。

  回头看来,薛之谦团队到目前为止,除了删除微博又恢复之外,几乎没有任何实质的危机公关手段,为什么这么崩?

  因为过去的薛之谦,是不需要危机公关的,或者说,他的强大粉丝团和舆论本身就是他最好的危机公关。

  何炅曾指责过薛之谦耍大牌,声称等了其12个小时的电话,通话20分钟,为此,何炅就受到了薛之谦粉丝的各种围攻。

  当时得令的时候,任何瑕疵都可以被变成为完美的证明。

  比如当年曾被曝光坐高铁姿势不雅。结果舆论纷纷都说薛之谦这是没有偶像包袱,这也是为了写段子。

  但是当舆论形势逆转,当年所有的欲盖弥彰、所有的名不副实、所有的可以原谅,都变成了人设崩盘的一部分。

  可是此刻的薛之谦,危机公关为什么这么垮?有网民点出了其中的精髓:因为李雨桐,是一步步完成爆料的。

  一开始抛出微博,立刻有一大堆舆论质疑,结果李雨桐后来发出的一系列实锤,几乎都是针对性的打脸。

  也就是说,李雨桐实际上是用危机公关的手段完成了一场对薛之谦粉丝质疑的防守反击,而薛之谦方面却根本不知道如何回应,因为他们不知道李雨桐接下来会按动哪一个按钮。

  至此,胜负已分。

  薛之“谦”!薛之谦要怎么做才能救回人设?

  昨日因,今日果。

  薛之谦难以救回人设,正是因为他的人设构建的太完美。过去的薛之谦是用各种生意坚持去养自己的音乐梦想的耿直boy,是用各种浮夸、出位制造笑点的深情男人。

  就算他大大方方说自己想红都不是问题,因为他是薛之谦。

  这是命运给他最甜的一颗糖,但这颗掺假的糖总有一天会让他付出代价。

  薛之谦和别的明星不同,还在于它的野心不止于一个明星的成长,而是薛之谦逆袭背后,寄予着大众某种对于逆袭的期待,就是当一个那么努力又曾经不红的薛之谦红了,他似乎实现了大众的某种祝福。

  如果这些黑料不被挖出来,大众能够记住的:就是薛之谦过去的身份,是当年那个从不红到红的薛之谦。

  但如今的薛之谦,却让观众感觉到无所适从,当年的那个梦想是世界和平的深情boy,是该相信,还是不相信呢?

  是的,走红是薛之谦应得的命运。只是你不知道命运发给你的是糖还是毒药,当年太过肆意,终须付出代价。

  那么薛之谦该如何洗白?答案就是:不要洗白!

  而是应该自己打破过往完美的人设,自己走下神坛,告诉公众一个真实的薛之谦。

  这个薛之谦,不是绅士,也不该是演员。命运给薛之谦出了一道是非题,而不是选择题。完美人设不是薛之谦的金钟罩铁布衫,而是他必须打破后重生的东西。

  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不倒的人设,人设垮掉之后,薛之谦,需要找到渐渐在岁月中迷失的那个“谦“字。

  只有薛之谦不再活在完美人设里,而是活回真实的薛之谦,薛之谦,才能救薛之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薛之谦 车祸 大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