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有真爱?奶茶妹妹张予曦攀豪门

2015年01月17日05: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电影《灰姑娘》剧照 电影《灰姑娘》剧照
李嘉欣用时间证明了自己的感情。 李嘉欣用时间证明了自己的感情。
奶茶妹妹 奶茶妹妹
张予曦 张予曦

  聊天会

  围观:近日娱乐圈两单事还蛮热闹的。一单是因为跟富豪刘强东谈了一场恋爱而承受了很多非议的奶茶妹妹,终于生气了,发声明否认有3000万分手费,希望大家不要再非议她;另一单是王思聪的女友张予曦曝光,不知道让多少“少奶奶”心碎了,接着,坊间当然是要开始传这美女的动机,是不是要靠公子上位啊、是不是为了钱啊等例行的评论也是少不了的。

  灰姑娘的故事自古就有,而当童话被搬到现实里就显得非常狗血,更狗血的是,灰姑娘还是那么美丽(善不善良就不知道了),但王子却变成了成功大叔,也难怪舆论不消停。

  撰文:曾俊、李渊航、钱佳芸、范协洪、林虹汝、时秀芙、黄岸、戴雨静

  1

  有名有财的男人自然更引人注目

  八姐姐:真爱这件事,难就难在如何证明。“真爱”和“两个人在一起玩得很欢”之间的区别在哪里?两个人能在一起,首先肯定是“玩得很欢”,接着,在经历了时间的洗涤后,能克服相处困难的才有资格向着“真爱”出发吧。现在流行说人生是一场修行,真爱二字又何尝不在修行之列。修行可是不分贫富贵贱的哦,无论你是王子还是宅男,无论你是灰姑娘还是白富美,修行二字只需要你一颗诚心。

  源远流长:

  说起奶茶妹妹,几年前她还是无数单身男草根心中的清纯女神,跟了富豪刘强东后就被唾弃为见钱眼开。说到底人们不相信这类组合是真爱,认为这是女方以美貌置换男方财富的资源优化配置。可喜欢更优质的另一半不正是人之本性吗,就连现实中相亲的男男女女,不也都是希望对方样子好看些、有个好工作,最好还能有房有车,为什么到了奶茶妹这里标准就变了,追求更优质的另一半就不是真爱了呢?连孔雀求偶时都知道找尾巴更漂亮的那一只,更何况人呢。奶茶妹选择刘强东是图钱,难道选择庞麦郎才算是真爱无敌?

  说到底,有名有财的男性自然会更引人注目,更容易博得别人的爱慕,至于是不是真爱,我们旁观者又没有去亲自跟人家谈一次,怎好妄下结论?

  美妙小姐:

  真爱不一定要天长地久,结局是分手也不代表两人没有真爱。这就跟不离婚的夫妻未必都是很相爱一样。所以奶茶妹妹和刘强东就算分手了,也不能推断他们就没有真爱,我相信两人在一起的时候是有真爱的。实际上真爱是很个人的体验,旁人说三道四都是瞎扯。

  慢半拍:

  只要是一男一女异性恋者之间,迸发出爱情当真是天经地义。只是千年社会历史文化中走来,这种本来单纯的性吸引力忽然被赋予了过多的社会功能,一嫁永逸、妻荣夫贵等等,反而让原始的本能变得复杂无比,进而衍生出质疑“灰姑娘的原始动机”来了。所以,我相信“灰姑娘和王子之间是有真爱的”,能否穿越世俗坚持下来的问题真的是后话。

  2

  借婚姻“一步登天”的愿望好明显

  家里有棵树:

  当今社会的欲求太多、上升渠道太少,具体到适婚男女身上,男人想借老婆娘家少奋斗20年,女的想嫁得好一劳永逸。于是,婚姻被附加了太多“一步登天”的幻想。灰姑娘的真爱可能只有10%而改变命运的欲望已经被拔高到90%了吧。

  小贩:

  现代版的灰姑娘,爱情真与假我不知道,但要嫁入豪门,基本不可能吧!因为看看现在香港豪门的现状,我们就能明白了。女明星要嫁豪门一代,要能忍又能生,忍受外界非议,还得多添男丁。而要嫁豪门二代,那么不仅得做好放弃自身事业的准备,还得能等,等到心上人真正掌权一个家族,如同李嘉欣[微博]那般,才有可能。

  在其中,“等”是最重要的,会生男孩都没用,梁洛施即便入手数亿,依旧进不了门。如果不会等的话,大概只能像关之琳[微博]一样,一辈子在富豪圈子里打转,可是等到美人迟暮依旧进不了门。

  爱谁谁:

  门当户对依然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双方地位、财富太过悬殊的婚恋,总会让人替当事人捏把汗,这样的爱情靠谱吗?从现实来看,确实不怎么靠谱,这是建在沙滩上的高楼,眼看她风光嫁了,眼看她高楼塌了,这样的故事循环往复地在上演。

  而富豪与女星、嫩妹与过气男星高企的离婚率,也说明这样的婚姻多么不牢靠。也许他们曾经真爱,但这真爱附加了太多诸如财产、地位、光环差异等外在因素,难免不能承受其重。

  姜茶:

  现代还是会有王子与灰姑娘的故事,但真的不多了。“灰姑娘与王子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都是童话里才会出现的,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比较讲究门当户对,“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之后同样要面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

  3

  因人而异冷暖自知

  八姐姐:人言可畏、众口难调,作为一个美女,你找一个有钱的,人家会说你是为了钱,你找一个没钱的,人家会说你脑子进水,你找一个帅的,人家说你被外表所迷惑,你找一个丑的,就会有人说“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所以过于在乎大家说什么才是真的想不通、看不透。

  但是话说回来,“有勇气不被舆论所绑架”和“不要face干出了大家都受不了的事”,这中间还是有区别的。就好像一个妙龄美女非要找个超有钱的大叔甚至老头这种情况,外人说三道四固然是一种闲来无事,但你们自己过得好不好,恐怕自己心里最清楚,是打碎牙往肚子吞还是挺起腰杆成就剽悍人生,全看你自己是否无愧于心。

  杂酱面:

  人们对于现代版灰姑娘的故事,通常会称之为“攀高枝”或“钓金龟婿”,充满了嘲讽和调侃,而少了梦幻和浪漫。说白了,就是因为潜规则横行、努力奋斗沦为笑话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旁观者就总认为女方动机不单纯,也就不相信是真爱,所以就有很多人抱着他们不会有好结果的心态看热闹。

  墨非:

  这样的女孩是普通平凡的,她的逆袭对普通看客有着一些标本意义,是一个很好的励志故事,一时间封为传奇,可是对于女人来说,对灰姑娘的诋毁和攻击,则多少有着酸葡萄的心理在作怪,而作为数量占优势的普通男,对灰姑娘的抨击多少含有“怒自己不争”的心态,很想自己变成刘强东那样的霸道总裁,把奶茶妹妹带回家。这两种心态,更加会导致“没有真爱”的认知。

  可是,究竟是不是真爱,也是因人而异,并且在不断变化的。就像翁帆和杨振宁的结合,当时也惹来非议如潮,可如今他们风平浪静地生活,倒也是一段佳话。而邓文迪与默多克的结合就更有戏剧性。

  我以为,两个人的鸿沟大小与真爱与否没有必然联系,更多存在于当事人内心而已,就好比当初十分般配的一对普通人,随着岁月渐长,彼此差距越来越大,也会以分手离婚告终。更何况,爱情这事是极为玄妙的,存在太多不确定性,参透太多反而会迷糊,我们不如把握当下,区分开别人的戏和自己的生活,珍惜眼前人。

  4

  “灰姑娘”本身一点儿也不low,好吗?

  哈哈一笑:看看英国王妃凯特、嫁入霍家的郭晶晶,也似乎真的有幸福的灰姑娘!但是,机会一定会是给有准备的灰姑娘!如果你不是落难的天生公主,就千万要把自己修炼成公主,注意,是高贵的公主!修炼的级别越高,吸引的男人越高贵!是有句话说得好,你有花园,自有花开嘛!

  唠叨几句:不是说灰姑娘和王子没有真爱,而是大家都忽略了《灰姑娘》恰恰反映的是门当户对这回事!故事里的灰姑娘明明是个落难的公主啊,一点儿也不low,好吗?血液里明明是高贵的,所以王子一眼就爱上她了,为嘛呢?一种人嘛!年纪大点,你就真的知道有共同语言、相同的生活背景、类似的素养才能有持久的爱!

  看看那两个后妈带来的姐姐粗俗善妒却又自以为是,自然不会赢得王子,就和如今真正的贵族豪门是不会娶那些赤裸裸地想着办法攀高枝的拜金女的!

文章关键词: 灰姑娘李嘉欣奶茶妹妹王思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