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蒂奇: 我跟“矮人王”很相似

2015年01月20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理查德·阿米蒂奇

  《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中国首映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程雪超) 昨日,由华纳兄弟影业出品、奥斯卡最佳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理查德·阿米蒂奇、奥兰多·布鲁姆、凯特·布兰切特等明星出演的魔幻史诗巨制《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在北京举办首映盛典,影片导演彼得·杰克逊、联合制片人兼编剧菲利帕·博伊恩斯和主演理查德·阿米蒂奇莅临现场。

  作为唯一一位亮相现场的主演,理查德·阿米蒂奇显然备受关注,他演绎的“矮人王”索林·橡木盾威武霸气,彼得导演跟大家讲述了当初选择阿米蒂奇来饰演“矮人王”的初衷,是因为他看过理查德所有的作品,再有编剧菲利帕·博伊恩斯的力荐。理查德调侃称是他逼导演选自己做矮人王的。“矮人王这个人物要有自主的成长空间,黑暗的,救赎的,而我自己最喜欢的则是和霍比特人道别的场景。我其实个性跟矮人王相似,固执又自我,容易被热血冲昏头脑。”

  如果说这些出色的演员使整个影片变得有血有肉、充满灵气,那影片的联合制片人兼编剧菲利帕·博伊恩斯则是撑起整个影片的骨架,她向大家讲述了在进行剧本创作中遇到的重重挑战,最终将一个更加黑暗的故事搬上了大银幕,还原了托尔金如梦似幻的中土幻想。

  资深粉丝用毛笔行书书写的《霍比特人:五军之战》的中文片名献给彼得导演,磅礴大气的中国书法令导演开怀大笑。彼得·杰克逊导演将刻有“彼得大帝”的印章盖在写有《霍比特人:五军之战》名字的宣纸上后,举行了“彼得大帝”现场加冕仪式,他表示希望影片能带给影迷震撼。导演还称,自己最喜欢的中国演员是姜文和范冰冰,而能否合作要看有没有合适的剧本了。

文章关键词: 理查德霍比特人导演阿米蒂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