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唱到眼前一黑差点晕倒

2015年02月13日03:19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上周谭维维强势踢馆,残忍地“踢走”了“最萌主持人”古巨基。由她带来的“洗牌效应”已经让同类型歌手张靓颖、A-lin等感到压力重重。在本周的竞演中,韩国版《我是歌手》冠军郑淳元强势补位,势必又将掀起一轮新的“腥风血雨”。

  正因“韩国歌王”的加盟,让《我是歌手》的竞演多了几分“中韩大对决”的气息。被网友封为竞演歌手中的大姐大韩红,尽管上场的排名不尽如人意,但凭借其在内地乐坛的地位,韩红在这场对决上还是被寄予了厚望。然而,韩红在竞演中竟然“掉链子”,她自曝在演唱《回到拉萨》时,差点晕倒在舞台上。

  竞演结束以后,韩红和郑淳元都到后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将参与比赛的心情一吐为快。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韩红,你怎么了?

  近几期竞演,韩红的排名都在底层徘徊,让人意外。据观看了第七场竞演录制的听众和媒体同行爆料,韩红本场演唱的《回到拉萨》有很多瑕疵。竞演结束以后,韩红也坦诚地说:“之前的竞演我从来不需要修音,这场可能需要调节一下。”一向大气、淡定、甚至发烧都能拿第一的韩红究竟怎么了?

  体力不支:临阵换歌,只睡4小时

  就在本周竞演录制的前一天晚上,韩红在彩排时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临时决定换歌。韩红说:“彩排的时候觉得歌不行,就废掉了。于是竞演的前一天晚上连夜编曲,一直编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录影前只睡了4个小时,体能不太行。”此外,韩红也是所有歌手中最早到达长沙的一位。她说:“他们都是竞演前一天才来的,我早就来录《天天向上》了。”

  对于录制现场的演唱,韩红很坦诚地对记者说:“我的演唱确实是有瑕疵的,唱到副歌的时候我眼前一黑,感觉身体都已经往前倾了,但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能倒,于是用左脚的力量捉住地,让自己站住了。”

  情绪不佳:因古巨基痛哭而难过

  已经被淘汰的古巨基本周返场演出,演唱了张国荣的《明星》,送给所有的竞演歌手。而作为他在《我是歌手》舞台的告别演出,古巨基唱到深情之处时哭成泪人。演唱结束以后,现场观众的掌声持续了两分钟,当观众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下一位竞演歌手韩红就登场了。

  韩红告诉记者:“说实话,我确实被古巨基影响到了,在休息室看他演唱的时候,我就一直让工作人员给我捶后背,因为气息都堵住了。看他哭成那样,我心里很难受。今天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这个舞台上,我很舍不得他。”

  承担骂名:看来不能太“真人”

  自参加了《我是歌手》以后,韩红遭来了很多骂名,比如“拉票遭警告”、“挑战洪涛的权威”等传闻早已沸沸扬扬。每当听到网友的攻击,韩红就忍不住问自己:“我上这个节目就当了炮灰,莫非我错了?”韩红还霸气地说:“我知道黑我的幕后操手是谁,但我不会说,免得你们去骂他。”

  录制了多档音乐真人秀节目以后,韩红摸索出规律,“之前大家和我说真人秀节目就得真人,我现在才明白真人秀的节目不能太真人。”在录制《我是歌手》之初,韩红带了一本书进休息室,别人演唱的时候她就看书或者玩游戏,后来编导对她说,不能看书,要盯着屏幕看其他歌手演唱。韩红说:“我使劲盯着屏幕,会被网友骂。不看屏幕也被骂。”

  承担了这么多的骂名,韩红要调节心态在舞台上好好唱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她说:“就只有像我这样的老歌手,才经得起这样的‘腥风血雨’了。”

  郑淳元有多厉害?

  郑淳元对记者说:“到中国录制节目非常紧张,上场之前心脏都快从喉咙跳出来了。”韩国歌王这么谦虚,多有“扮猪吃老虎”的味道。

  据录制现场的听众爆料,郑淳元中气十足的韩式唱腔极具感染力,带来的一首韩剧《秘密花园》的主题曲《那个男人》,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要知道,这部韩剧当年在内地“吸粉”无数,郑淳元的选择极具观众基础。

  实力强劲,不刻意炫技

  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淳元仿佛还没有唱过瘾,再次展现了自己实力强劲的演唱功底,让现场的记者都忍不住拍手称赞。

  郑淳元承诺,虽然他唱功了得,但不会故意炫技。他说:“我被这个舞台淘汰可能会有很多原因,但最大的原因一定是我没有全心全意地把我对歌曲的感情传达给大家。”他现场演绎了《那个男人》的炫技版和抒情版让记者们感受当中的区别。他还说:“我的中文不好,会用情感来补足。”

  有备而来,粤语歌也会唱

  郑淳元透露,在来中国前的三个星期,他就已经开始苦练普通话,希望能演唱好中文歌,以示对中国观众和节目组的敬意。而他当晚演唱的《那个男人》,就混合了中文版和韩文版。在接下来的竞演里,他将演唱更多的中文歌曲。

  让人意外的是,郑淳元还会唱很多张学友和张国荣的歌曲,甚至粤语歌也能哼上两句。

  原来,郑淳元早在20多年前就已经是张国荣、张学友的歌迷。他说:“以前他们的歌曲在韩国非常流行,王祖贤和张国荣主演的《倩女幽魂》的主题曲是我最早接触的中文歌,当时我用韩语发音把歌词写下来,然后跟着唱。”

  热情友好,还有带见面礼

  这次来到中国比赛,郑淳元除了苦练中文,还不忘“贿赂”中国的记者。

  热情有礼的他原本给记者们带来了一份见面礼——烤排骨,但无奈被海关扣下。他说:“这份礼物是每个韩国家庭招待贵宾的一道荤菜,不是市面上普通的烤排骨,而是专门请了韩国著名的厨师胖妈妈制作的。”

  虽然烤排骨没有收到,但一袋点心礼包和一张签名CD,就足以见韩国欧巴的心意了。

文章关键词: 韩红郑淳元《我是歌手》记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