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勺子》海报抹掉王学兵 陈建斌无奈

2015年03月14日05: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获知王学兵涉毒,陈建斌叹息:“怎么这么糊涂!”

  《一个勺子》面临下档危机 导演陈建斌很无奈——

  日前,演员王学兵因涉毒被北京警方抓获,一石激起千层浪。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的,是由演员陈建斌首次执导的电影《一个勺子》。这部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获得金马奖五项提名两项大奖的电影,原定于今年五一上映。按照规定,如果不删改,将会面临下档的危机。

  前日,导演陈建斌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度回应王学兵涉毒事件,他痛心疾首地说:“电影都很难编出这样的情节,感觉整个人彻底傻掉了。”

  不可置信 曾期待出现奇迹

  在听到王学兵的相关消息后,陈建斌惊愕不已,难以置信,连用三个疑问句:“这怎么可能呢?不是真的吧?你确定吗?”当出品方说媒体已经报道出来时,陈建斌沉默半晌,依然不肯就此相信:“哪些媒体报道的?可信不可信?”

  在得到确切的消息后,陈建斌直接叹息:“怎么这么糊涂!”陈建斌说,差不多整整一天一夜,自己都待在家中的书房,睡不着也没心思吃饭,苦苦等待最新的消息:“我在等着奇迹发生,我特别希望这时有人告诉我,整件事只是个误会。”

  说到电影,陈建斌更感痛心:“我自己把片子重看了一遍,学兵演得真的是无可替代。现在你让我怎么办?让我找谁去?”

  一路受困 重拍难度很大

  “电影都很难编出这样的情节,感觉整个人真的是彻底傻掉了,完全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陈建斌说。

  据了解,作为电影的男二号,王学兵和陈建斌之间的互动是推动电影剧情进展的关键,因此几乎无法彻底删掉其戏份。陈建斌说,确实想过重拍,但现在再找演员重建剧组,也没办法在甘肃景泰找到合适的雪景了,而且重拍是一件难度很大的事,接下来自己将和各方团队一起,探讨最终的解决办法。

  无论如何,陈建斌还是希望自己的导演处女作能跟观众在影院见面:“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作品,同时也是整个团队辛苦两年时间智慧的结晶。”据《法制晚报》

  最新消息

  抹掉王学兵《一个勺子》借海报叹“无奈”

  电影《一个勺子》由多家公司共同出品,该片还是其中一公司首次主导投资的大银幕作品。该公司总裁、制片人宋宪强表示,大奖加持和口碑相传曾让整个团队对影片信心百倍,即使“五一”档期大片云集,竞争激烈,他们也不曾心慌意乱过。面对王学兵事件,宋宪强无可奈何,只能一声叹息。

  片方昨日还发布了一款“归来”版海报,主题为“人生无奈 学好归来”。海报中,陈建斌、蒋勤勤、金世佳都身穿黑西装,三人排成一队光脚走过西北荒凉的无人公路。细心者会发现,地上多出了一道影子,而这道影子所对应的正是陈建斌和蒋勤勤之间的空位,显而易见,这个位置曾属于王学兵。王学兵的微博名为“王学好”,大家都希望王学兵这次能痛下决心,真正学好,重新归来。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文章关键词: 陈建斌王学兵一个勺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