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学兵吸毒逼得电影进入“饥饿营销”

2015年03月15日01:19   半岛晨报 收藏本文     

  连日来,王学兵涉毒事件引发大众热议,由他参演的几部影视戏剧作品将何去何从,也成为关注的焦点,其中尤以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一个勺子》最受瞩目。该片曾获得金马奖五项提名两项大奖,品质和口碑都被广泛传播,如果面临不能上映的命运,整个团队所付出的心血都将付诸东流。

  电影《一个勺子》曾凭借发人深省的故事、打动人心的表演,获得了第51届台湾金马奖5项提名,并一举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导演两项大奖,更被多家主流媒体、影评人评为“2015最受期待的国产电影之一”。出品方表示,大奖加持和口碑相传曾让整个团队对影片信心百倍,即使“五一”档期大片云集,竞争激烈,他们也不曾心慌意乱过。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王学兵事件,《一个勺子》只能一声叹息。

  近日片方发布了一款“归来”版海报,主题为“人生无奈 学好归来”。海报中,陈建斌、蒋勤勤、金世佳都身穿黑西装,三人排成一队光脚走过西北荒凉的无人公路。细心者会发现,地上多出了一道影子,而这道影子所对应的正是陈建斌和蒋勤勤之间的空位,显而易见,这个位置曾属于王学兵。海报正中间的宣传语是“人生无奈 学好归来”。王学兵的微博名为“王学好”,大家都希望王学兵这次能痛下决心,真正学好,重新归来。

  电影《一个勺子》就“谁才是真正的傻子”的主题展开故事,深刻表现了人生的无奈。而王学兵事件引起的连锁反应也让影片面临无奈境地,只能悲叹“世事无常,互相珍重”。而“学好归来”,则表达了出品方和陈建斌最良好的心愿。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文章关键词: 王学兵电影一个勺子陈建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