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娇汉服谁裁出?两位成都90后

2015年03月28日04: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徐娇身着成都90后制作的汉服,被网友点赞:宛如画卷的美。

  阿离

  霜林

  徐娇患有良性纵隔肿瘤,手术前着汉服旅行惊艳网友

  《长江七号》里的小小星女郎徐娇已经长成美少女。近年来,她酷爱百变造型,不仅常常玩动漫Cosplay,对于汉服的推广也是不遗余力。让人意外的是,今年3月6日,徐娇在微博上称自己一个半月前被诊断为患有良性纵隔肿瘤,需进行手术治疗。这期间,徐娇已经暂停了新戏的拍摄,表示将乐观面对,积极配合治疗。徐娇究竟有多乐观呢?她居然在前几天穿着汉服到日本去旅行,而且有两套汉服的制作者是成都的两位90后。让人欣慰的是,徐娇从日本回国后将马上进行手术,切除良性肿瘤。

  被查出患瘤 乐观面对获网友点赞

  3月6日,徐娇通过微博发布:“约一个半月之前,因一次偶然的体检,我被诊断为患有良性纵隔肿瘤,需进行手术治疗。因手术时间与《旋风少女》的拍摄档期有冲突,我将无法参演,非常遗憾。不过大家不用担心,我会很乐观地面对,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她的乐观让人感动,这条微博引发3万多人点赞,1.5万人评论,大家都为徐娇加油。让人庆幸的是,经过两次穿刺和前天的活检,医生已经基本断定是良性畸胎瘤。拔掉积液管后,徐娇已经可以自如地下床走动了。

  3月25日,徐娇在个人微博公布了两组去日本旅行的照片。照片中,徐娇时而着以蓝色为主的交领上衫和以白色为主的齐腰下裙,时而以红色交领上衫搭配黄色下裙,再加上她精心搭配的发型和鞋子,活脱脱一位大家闺秀。网友们也对她的汉服造型评价极高:“宛如画卷的美。”

  其实,这并不是徐娇第一次穿汉服。201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徐娇和方文山一起穿着汉服走上了红毯。在美国留学时,徐娇也曾穿着汉服上课。

  手术前去旅行 所穿汉服成都90后造

  27日,根据读者爆料,华西都市报记者辗转联系到为徐娇日本之行提供汉服的霜林和阿离——两位来自成都的90后汉服同袍(现在汉服复兴者用于互相之间称呼,类似于“志同道合者”)。他们证实,徐娇3月25日在微博上公布的两套汉服,的确是出自他们的工作室。“我们没有见到徐娇本人,大家都是同袍,有彼此耍得好的朋友。这两套汉服是我们提供给朋友,朋友带着汉服去日本旅行,宣传我们的传统文化。”

  “因为从小喜欢古典小说,就很喜欢里面描写的礼仪穿着。后来接触到汉服,便有了归属感。”从大学到现在一直喜欢穿汉服的阿离,和霜林在大四的时候就在成都建立了汉服工作室,并经营着一家汉服网店。霜林介绍,一般在他们店里面定做一套汉服,从设计、剪裁到缝纫,一般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汉服的价格也是根据形制和材质而定。“徐娇穿的这两套是交领衫裙,材质是棉麻和真丝,一套在600元左右。”

  “汉服运动大部分以80后90后为主,同袍群里的明星有方文山、徐娇等。”虽然没有面对面接触过,但霜林有时候也会跟徐娇在网上交流汉服。“我们会聊一些关于汉服的知识,如形制等。觉得她为人很谦虚,单纯善良,为汉服运动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正能量。”

  得知徐娇生病的消息,霜林和阿离也非常担心,并通过微博问候,祝福徐娇早日康复。

  华西都市报记者荀超

  “今天,带着汉服去旅行之日本站到此结束了~此番我最大的感受是,1.汉服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其意义在于传承,且需要更多的推广;2.能够穿着汉服旅行我感到自豪。回国后我将直奔医院接受正式手术(上次是胸腔镜活检),很快大家就又能看到健康活泼的我啦!”

  ——徐娇3月27日

文章关键词: 汉服徐娇成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