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再度演技爆发

2015年04月01日05: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记者看片

  黄岸

  影片第一场,由刘青云饰演的范国生精神分裂病发,因为怀疑妻子与人有染在家争执,最后将其残忍杀害。短短几分钟的戏干脆利落,犹如惊天之雷,让观众对于接下来即将袭来的“暴疯语”充满期待。

  影片节奏把握紧凑,一环扣一环,惊悚气氛做得十分出彩,让观众全程揪心十足。演员的表演同样令人惊喜,刘青云在戏中演技大爆发,丝丝入扣而又富有层次感的演技,让人看好他拿下今届香港金像奖影帝宝座。相比之下,黄晓明演技则稍显浮夸,似乎还是有耍帅之嫌,好在与一群老戏骨一起演戏,还是让他的演技大有进步,所以,也有人认为黄晓明的演技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鲍起静的表演,虽然是配角,可是抢眼程度不遑多让,其中一场在巷弄突然出现的戏份让观众惊叫出声。连鲍姐自己都说“都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这么疯癫”。而出色的表演也为她赢得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叶璇同样成功塑造了一个饱受精神病患者折磨的家人,表现精彩。

  导演表示,之所以拍摄这部片,就是希望观众能够在当下压力巨大的生活环境下,正视蔓延中的都市情绪病,不过稍显可惜的是,影片在人文关怀方面没有过多展现,反而更多关注在惊悚氛围的营造。

文章关键词: 刘青云演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